综合路况续航能力到底如何? 首试广汽丰田iA5

近年来,关于中国车市除了新能源之外,受大众热议的还有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了寒冬期的话题,不过,以广汽丰田为代表的部分日系品牌,呈现出逆流而上的态势,从最近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2019年1-11月,广汽丰田累计销售62.42万辆,同比增长16%,其中,混合动力车型的增长势头迅猛,可见消费者对于节能减排的理念越来越重视。为此,广汽丰田洞察到市场的需求,并推出首款量产纯电动轿车——广汽丰田iA5。

综合路况续航能力到底如何 首试广汽丰田iA5-图1

广汽丰田iA5作为广汽集团向旗下合资企业导入的首款纯电动轿车,悬挂广汽的Logo算是意料之内,不过,iA5在广汽丰田的工厂生产,运用广汽丰田优异品控流程,提出200多项改善要求,涉及装配精度、车身涂面、行驶噪音,甚至转向灯亮度等细节之处,并采用广汽丰田品质检查体制及管理方式为iA5制定检查标准,确保iA5品质稳定性。那这款纯电动新车有何特征呢?

综合路况续航能力到底如何 首试广汽丰田iA5-图2

提到纯电动车,大家最先关注的当属续航里程,广汽丰田iA5是目前国内合资车企中首款综合续航里程达510km的纯电轿车,搭载宁德时代新一代NCM 811三元锂电池,电池组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510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630km。它的实际驾乘感受到底如何?我们开始体验吧!

综合路况续航能力到底如何 首试广汽丰田iA5-图3

综合路况续航能力到底如何 首试广汽丰田iA5-图4

综合路况续航能力到底如何 首试广汽丰田iA5-图5

综合路况续航能力到底如何 首试广汽丰田iA5-图6

综合路况续航能力到底如何 首试广汽丰田iA5-图7

综合路况续航能力到底如何 首试广汽丰田iA5-图8

综合路况续航能力到底如何 首试广汽丰田iA5-图9

综合路况续航能力到底如何 首试广汽丰田iA5-图10

综合路况续航能力到底如何 首试广汽丰田iA5-图11

综合路况续航能力到底如何 首试广汽丰田iA5-图12

综合路况续航能力到底如何 首试广汽丰田iA5-图13

综合路况续航能力到底如何 首试广汽丰田iA5-图14

综合路况续航能力到底如何 首试广汽丰田iA5-图15

综合路况续航能力到底如何 首试广汽丰田iA5-图16

综合路况续航能力到底如何 首试广汽丰田iA5-图17

通过在拥堵道路、高速公路和蜿蜒山路等路况行驶后,广汽丰田iA5的整体续航能力还表现的不错,出发前续航里程为506公里,经过了两百多公里的路程后,续航里程接近300公里,百公里电耗为14.3kWh,与官方公布的13.1kWh相差并不多。此外,iA5的行驶质感让我印象深刻,不但加速迅猛,而且还十分线性,电门和刹车的调校十分灵敏,并且在能力回收设置方面有着不错的舒适性,并不会出现特别明显的拉拽感,配合水平较高的NVH效果,整车的驾控乐趣和乘坐舒适性,相比同价位的燃油车型有过之而无不及。

广汽丰田iA5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