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正规划新车,精准打击豪华小型电动车市场

日前,奥迪负责人FermínSoneira Santos向媒体透露,奥迪目前正在计划打造一款小型电动车。根据欧洲小型电动车的需求调查,奥迪将利用大众集团下的MEB Entry平台打造一款小型电动车,目前奥迪正在规划车型方案,但尚未进入研发阶段。

奥迪正规划新车精准打击豪华小型电动车市场-图1

大众集团在2019年宣布MEB Entry平台,这正是为打造小型电动汽车打下了基础,通俗的理解就是电动车当中的MQB-A平台。这是一个更加注重成本,定制的全电动架构,使用该平台的车型将作为其品牌中最入门的电动车身份亮相。预计第一台搭载该平台的车型即将在2023年上市。

奥迪正规划新车精准打击豪华小型电动车市场-图2

在去年上海车展上,奥迪展示出了AI:ME概念,可能暗示奥迪将会进军小型电动车市场的想法。这款小型掀背车或将产生170马力(127千瓦)的功率。目前由于项目还未开始,我们无法了解到具体参数,但通过之前车展上对奥迪概念车的介绍,新车将会搭载65kWh的电池,造型设计上,如果奥迪能够将概念车的设计运用在量产车上,那将非常惊艳,其实作为电动车,在造型上相比燃油车确实少了很多束缚。

奥迪正规划新车精准打击豪华小型电动车市场-图3

Santos在期间并没有透露该车型将主要面对哪个市场,但我们相信,这款新车将很有可能进入中国市场,毕竟这是大众集团首批搭载MEB Entry平台上的产品之一,同时中国市场又是奥迪和大众的销售重点市场之一,电动车型的快速铺开也可能意味着大众集团对日后的发展规划已经非常明确。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