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国产Model Y领衔 10款纯电动SUV年内上市

网上车市针对此前各车企规划今年将上市的10款重磅纯电动SUV进行了整理,发现这些新车大部分选择在上半年推出,其中上市最早的是3月份推出的哪吒U,预售价为15万-21万元。需要提到的是,特斯拉国产Model Y项目已经启动,该车将在今年夏天(预计最早在8月份)投产。不过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这些车型上市计划是否调整,还需将持续跟进信息。

特斯拉国产Model Y领衔 10款重磅纯电SUV年内上-图1

特斯拉国产Model Y领衔 10款重磅纯电SUV年内上-图1

哪吒U

预售价:15万元-21万元

看点:三联屏设计仪表盘、透明A柱

哪吒U量产版补贴后15万元起 即将广州车展发布-图2

哪吒U量产版补贴后15万元起 即将广州车展发布-图3

哪吒U在外观设计方面基于Eureka 01概念车打造,与哪吒N01采用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科技感十足。同时,新车采用了名为“极光之恋”的全车LED灯组,包含“极地之光”LED前大灯及LED日间行车灯,“北极之翼”贯穿式LED后尾灯。

内饰部分,仪表盘采用25寸+8寸的三联屏设计,及25寸一体式贯穿大屏,同时8寸触摸屏结合实体按键的组合,并配备无极变色多彩氛围灯,其中内饰无极变色多彩氛围灯可根据音乐律动、温度感知、开门迎宾、行车变幻等场景自动进行光影变化。

此外,新车配置部分配备了透明A柱以及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并且涵盖APA一键式自动泊车、ACC全车速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刹车、FCW前防撞预警、LKA车道保持、BSD盲区检测、TJA交通拥堵辅助等诸多安全配置。

哪吒U量产版补贴后15万元起 即将广州车展发布-图1

哪吒U量产版补贴后15万元起 即将广州车展发布-图5

哪吒U长宽高分别为4530×1860×1628mm,轴距为2770mm,定位为A+级SUV,整体尺寸大于竞争对手。在动力上,新车提供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四驱版最大功率为270kW,两驱版最大功率为150kW。其中,两驱版车型NED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分为400km和500km两个版本,四驱版续航里程为500km。

奇瑞新能源eQ5

补贴后售价:预计15万起

看点:奇瑞新能源品牌升级首款SUV、LFS全铝车身平台第二款车型

2020年重磅电动车盘点-图2

2020年重磅电动车盘点-图3

eQ5(内部代号S61)是奇瑞新能源品牌向上的重磅车型,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以及全新的品牌LOGO,让人看不到“奇瑞车”的影子。此外,eQ5是奇瑞新能源LFS全铝车身平台第二款车型(第一款为小蚂蚁),新车前脸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与领克01有些相似;侧面则采用溜背造型,十分动感。新车轴距为2805mm,定位为紧凑型SUV,未来上市后将与威马EX5、小鹏G3等车型展开竞争。

2020年重磅电动车盘点-图4

2020年重磅电动车盘点-图5

在车身尺寸方面,奇瑞新能源eQ5要大于小鹏G3等同级别紧凑型SUV;在动力层面,eQ5则不及对手。新车将提供后驱、四驱两种驱动形式,未来还将推出增程式版本。值得一提的是,eQ5将提供三电终身质保服务。

长安新能源E-Rock

补贴后售价:预计17万元起

看点:基于CS55 PLUS打造、长安新能源旗下续航最长车型

长安CS55 PLUS纯电版4月上 预计补贴后17万元起-图4

长安CS55 PLUS纯电版4月上 预计补贴后17万元起-图5

长安新能源E-Rock在外观方面,保留了CS55 PLUS的设计风格,前格栅LOGO内以蓝色为底色,表明其新能源车型身份,尾部则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下方悬挂“CS55 E-Rock”标识。

在配置方面,新车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0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0.25英寸中控屏幕,还可选装前排侧安全气囊、前后排一体式侧安全气帘、前组合灯等配置。

长安CS55 PLUS纯电版4月上 预计补贴后17万元起-图6

长安CS55 PLUS纯电版4月上 预计补贴后17万元起-图7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5×1860×1690mm,轴距为2650mm,长度、宽度相比燃油版进行了小幅调整(燃油版车型长宽高为4500×1855×1690mm)。此外,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60kW的电动机,并配备由比亚迪提供的三元材料电池,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605km,成为长安新能源旗下续航里程最高的车型。

宝马iX3

补贴后售价:预计58万起

看点:续航能力超过奔驰EQC和奥迪e-tron

宝马国产iX3明年第3季度开售 预计58万元起售-图2

宝马国产iX3明年第3季度开售 预计58万元起售-图3

去年11月,奔驰、奥迪分别推出了中型电动SUV EQC、e-tron,售价为55-80万,相比之下豪华三强中电动车业务起步最早的宝马,在该细分市场的布局却慢了半拍。网上车市日前获悉,定位中型电动SUV的iX3目前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最快将于明年第三季度量产上市,并供应全球市场。

价格方面,参考同样国产的奔驰EQC(57.98-62.28万),iX3起售价预计在58万元。iX3将使用第五代eDrive技术,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440km,预计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将达到500km左右,远超415km的EQC和470km的e-tron。与此同时,新车还提供快充模式,在150kW快充模式下完成一次充电仅需30分钟。

拜腾M-byte

补贴后售价:待公布

看点:48寸超大屏幕

拜腾新车规划曝光 首款SUV配48寸屏幕 年中上市-图2

拜腾新车规划曝光 首款SUV配48寸屏幕 年中上市-图3

拜腾新车规划曝光 首款SUV配48寸屏幕 年中上市-图4

拜腾M-Byte基于拜腾智能EV平台打造,该平台具有高度的兼容性、灵活性,最大化利用车内空间,M-Byte车身采用钢铝混合结构,既缩减了成本,又保证车辆行驶性能。新车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48寸超大屏幕,正因如此,M-Byte被官方定义为“第四空间”,有网友也戏称,“与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类似,拜腾M-Byte是买电视送车”。

在动力方面,拜腾M-Byte将提供2个版本的电池和续航选择:后驱版本可选装72kWh/95kWh的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30公里/550公里;四驱版本采用95kWh的电池组,续航为505公里。在快充模式下,35分钟可充满80%的电量。新车上市后,将与蔚来ES6等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

别克VELITE 7

补贴后售价:预计17万起

看点:别克全新纯电动SUV、定位高于微蓝PLUS

别克产品大年 推10款新车 GL8君威纯电SUV等-图2

别克产品大年 推10款新车 GL8君威纯电SUV等-图3

VELITE 7是别克旗下全新纯电动SUV,外观上采用别克家族最新设计语言,由于是纯电动车型,车头部分采用了封闭式造型,飞翼式前脸得到保留,黑色饰条连接两侧大灯组,大灯组采用不规则造型,整体效果个性十足。车身侧面C柱使用黑色饰板,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车尾部分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

别克产品大年 推10款新车 GL8君威纯电SUV等-图4

别克产品大年 推10款新车 GL8君威纯电SUV等-图5

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264×1767×1616(1618)mm,轴距为2675mm。其车身长度略短于自家小型SUV昂科拉,但2675mm的轴距相比紧凑型SUV昂科拉GX还要长。动力方面VELITE 7搭载一台来自LG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30kW,相比目前在售的唯一一款纯电动车型别克微蓝PLUS动力更强。搭载的电池组,依然是上汽通用自家生产的三元锂离子电池。

蔚来EC6

预售价:预计36万起

看点:基于ES6打造、百公里加速时间仅4.7秒

2020年重磅电动车盘点-图6

蔚来ES6轿跑版发布 明年7月份上市最大续航615km-图4

蔚来第三款SUV—EC6在去年12月28日NIO Day上首发亮相,新车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并于9月份实现交付。EC6定位轿跑SUV,溜背造型与ES6相比更显动感,延续了蔚来产品家族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和ES6相似,但整体视觉效果更宽,前格栅部分更加运动。

动力方面,EC6运动版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均为160kW,0-100km/h加速为5.6秒。电池方面,电池容量分别70kWh、100kWh,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25km、605km。EC6性能版搭载前最大功率均为160kW+240kW的前后双电机,0-100km/h加速仅需4.7秒,电池容量同样为70kWh、100kWh,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35km、615km。

特斯拉国产Model Y

预计起售价:低于40万

看点:中国制造、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

特斯拉MODEL Y夏天国产 起售价预计40万以内-图2

特斯拉今年目标交付50万台 首款国产SUV将投产-图3

就在1月月初,特斯拉国产Model 3开始对外交付,同时也公布Model Y国产项目正式启动。Model Y此前已经开启预售,该车共分为后驱版长续航版44.4万元,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48.8万元和双电机全轮驱动高性能版53.5万元。笔者发现特斯拉中国官方网站已经删去了Model Y后驱版的信息,这与Model 3国产类似(国产车型为后驱版),Model Y国产后起售价或将在40万元以内。

从目前来看,特斯拉国产Model 3在上海超级工厂年产能为15万台,此次财报中显示,考虑到SUV车型受欢迎的程度,Model Y的产能至少与Model 3的产能相同,这也意味着上海工厂总产能将达到30万台,

随着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型国产,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份额或将不断扩大,尤其是国产Model 3目前29.905万元的起售价,对于其他品牌将造成不小的挑战。

ARCFOX MARK 5

补贴后售价:预计20万起

看点: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首款SUV、全新设计风格

北汽ARCFOX新车规划曝光首款SUV今年8月上市-图3

北汽ARCFOX新车规划曝光首款SUV今年8月上市-图4

北汽ARCFOX新车规划曝光首款SUV今年8月上市-图1

北汽ARCFOX新车规划曝光首款SUV今年8月上市-图6

ARCFOX在去年日内瓦车展首次发布了ECF概念车,该车是ARCFOX旗下首款纯电动SUV。网上车市日前获得了该车ECF量产版车型实拍图,新车尾部标识为“MARK 5”。据了解,新车基于北汽集团与麦格纳共同研发的全新纯电动车平台打造,预计最早将于4月份北京车展开启预售,随后在8月份上市。新车售价预计在20万元以上,上市后竞争比亚迪唐EV等同级别车型。

在动力方面,由北汽集团、北京电控以及韩国SK集团三方联合成立的BEST(即北电爱思特)目前已竣工投产,其产出的811(NCM)锂离子软包电池,将为ARCFOX提供配套。从此前公布的数据来看,MARK 5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到600公里,高于同级别比亚迪唐EV的500公里(工况法续航),同时前/后电机最大扭矩也高于竞争对手。

此外,MARK 5还将配备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同时支持声音和指纹识别、手势识别、人脸识别等智能交互功能。

几何C

补贴后售价:预计16万起

看点:跨界SUV风格、酷似帝豪GSe

宝马X3纯电等10款新车将上市  预计最低14万起-图1

几何C将于今年二季度上市 竞争比亚迪宋Pro EV-图2

几何汽车是隶属吉利汽车集团旗下的高端纯电品牌,与吉利和领克并行的一级子品牌,目前仅一款车型-几何A。该车于2019年4月份在新加坡上市,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1-25万元,补贴后售价为15-19万元。几何C上市后,将为几何汽车在纯电动车市场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几何C将于今年二季度上市 竞争比亚迪宋Pro EV-图4

几何C将于今年二季度上市 竞争比亚迪宋Pro EV-图5

吉利几何C长宽高分别为4432×1833×1560mm,轴距为2700mm,预计新车上市后将与比亚迪宋EV等车型展开竞争。由于该车跨界风格造型,尺寸方面比竞品略小。在动力方面,几何C采用的是宁德时代提供的锂离子电池,驱动电机由日本电铲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提供,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