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电动SUV 蔚来ES6/特斯拉Model Y哪个更划算

特斯拉Model Y国产项目于上1月7日正式开启,该车将于今年夏天正式在上海超级工厂投产。Model Y目前处于预售阶段,共分为三个不同版本,分别是后驱长续航版(预售44.4万元)、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预售48.8万元)、双电机全轮驱动高性能版(预售53.5万元)。

从目前来看,在这一价位区间内,蔚来ES6首发纪念版(双电机)以49.8万元的售价成为Model Y唯一的竞争对手,不过Model Y双电机版起价起价要便宜1万元。需要指出的是,Model Y今年夏天国产后售价有望降低至40万以内,双电机版起价有望降至45万以内,竞争力更强。

特斯拉Model Y即将国产 40万选它还是蔚来ES6-图1

特斯拉Model Y提供7座版可选

特斯拉Model Y今年夏天国产 续航远超蔚来ES6-图1

特斯拉Model Y和蔚来ES6均为5座车型,定位为中型SUV,不过Model Y多一个选择,为用户提供7座版本,只是在此基础上加价2.78万元,也就是说Model Y7座版需要51.58万元。如果以当前售价来看,Model Y更具吸引力。

Model Y续航里程占优

特斯拉Model Y即将国产 40万选它还是蔚来ES6-图3

在尺寸数据方面,特斯拉目前并未公布Model Y的信息,由于Model Y与Model 3基于相同平台打造,Model Y轴距可参考Model 3的2875mm,ES6首发纪念版轴距长度则是2900mm,加上只提供5座,预计内部空间上更有优势。

在动力方面,ES6首发纪念版采用的70kWh电池包,最大输出功率为400kW,最大扭矩能达到72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1秒,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则只有430km。相比之下,Model Y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在续航里程上更具优势,WLTP工况下能达到505km。要知道WLTP工况较NEDC更为严格,这也意味着Model Y对比ES6首发纪念版在续航里程方面有压倒性优势。

不得不提到的是,ES6首发纪念版如果续航升级至510km,选装对应的84kWh电池包需要加价5万元;如果增加至610km,选装对应的100kWh电池包则需要加价5.8万元,售价则相应增加至55.6万元。这样来看,显然100kWh更为划算,不过该电池今年4季度交付才能交付。

Model Y自动驾驶更为智能

特斯拉Model Y即将国产 40万选它还是蔚来ES6-图6

特斯拉Model Y即将国产 40万选它还是蔚来ES6-图7

在配置方面,特斯拉Model Y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与蔚来ES6首发纪念版,主要体现在辅助驾驶功能上。ES6首发纪念版提供NIO Pilot完整功能,包括道路自动保持、远近光自动控制、驾驶员疲劳预警、自适应巡航等等。

Model Y提供的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包括车辆能够根据其他车辆与行人在行驶车道内自动辅助实施转向、加速和制动等,如果配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需要加价5.6万元,具备平行泊车与垂直泊车;识别交通信号灯和停车标志并做出反应;在城市街道中自动辅助驾驶;自动驶入和驶出高速公路匝道或立交桥岔路口,超过行驶缓慢的车辆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