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1

德系与日系,可以说是国内市场上存在感最强的两个车系。而大众与日产,则又是其中极具竞争力的两个品牌。从紧凑级轿车到紧凑型SUV,都在不停的对市场发起进攻,当然,也诞生了很多产品力优异的车型。比如本文的主角,T-ROC探歌与逍客。

前者是一汽-大众旗下的首款SUV,自上市以来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而后者也是国内同级别车型中一直以来的佼佼者。由于具有着重合的价格区间,并且都有着不俗的产品力,所以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便会有犹豫。而今天,我们就对这台两车进行一次全面的对比,来帮助犹豫的消费者做出选择。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2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3

最终的答案并不着急给出,因为过于直接的“输出”,很容易让消费者忽视了自己真正的用车需求。所以,我们依旧是按照设计、配置、安全、空间与动力等方面进行逐层的对比,来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那一台车。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4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5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6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7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8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9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10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11

在外观设计上,两台车都有着鲜明的特点。T-ROC探歌走的是纯正德系精致SUV风格,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在它身上产生了新的化学反应。一面是大众车型特有的严谨风格,不张扬不铺张。一面又是T-ROC探歌自己身上的个性得到了充分展现,够年轻够新潮够运动。这种奇妙反应所带来的,就是让T-ROC探歌浑身散发着一种来自心底的冲动。

而逍客也在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加持下,展现出比以往更加年轻的一面。尤其是前脸V型的镀铬饰条与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都给它带来了一种全新的面貌。可以说,是在注重居家的内涵之上,又增添了很多活力感。并且耐看的设计,也能迎合主流的审美。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12

相比于海外版,国内版本的T-ROC探歌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88mm,轴距也加长了77mm。所以也从一台小型SUV跃升至紧凑型SUV。尽管在车身尺寸上,逍客在长宽高上都有着一定优势,不过T-ROC的轴距却实现了对逍客的反超。至于双方的空间表现如何,我们将在下文进行对比,接下来让我们坐进车内看看。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13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14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15

T-ROC探歌与逍客在内饰风格上有着不同的设计思路。前者更注重用科技感来体现出年轻,而逍客则看重圆润与稳重感。不过在方向盘的造型上,两台车却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很受年轻人欢迎的平底式方向盘,这是很有意思的一点。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16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17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18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19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20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21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22

作为以家用为主战场的两台车,在配置水平上都可以称之为同级别中的主流水准。它们之间也处于一个势均力敌的状态,比如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就难分伯仲。其他方面,则有着各自的优势。T-ROC在手机互联、空调配置与天窗方面更贴合日常用车的习惯。而逍客在车载系统上的远程升级功能,也带有一定的便捷性。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23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24

总体来说,T-ROC探歌和逍客的空间表现都能满足日常的用车出行,基本处于同一水准。考虑到T-ROC探歌的车身数据,拿出这样的表现,说明设计师还是用了“一些心思”的。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25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26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27

在动力上,T-ROC探歌有着更为宽泛的选择。有1.2T,1.4T高低功率三种调校的发动机。并有5挡手动与7速双离合两种变速箱可选。这样能满足不同消费者对动力的不同需求,也能提供一个更大的选择空间。而从动力表现上,T-ROC也表现出了对动力体验的追求,尤其是1.4T+7速双离合的“黄金搭档”,是最对那些年轻消费者胃口的,也更加符合这台车本来想达到的定位。

逍客则是全系匹配2.0L发动机与CVT变速箱,这同样也是日产的一套“经典组合”。在动力体验上,逍客更注重日常驾驶里的平顺和轻松好开。对于大多数时间里无欲无求的驾驶者来说,这就是一种比较合适的表现。而在某些时段想追求驾驭感时,可以把能模拟7挡的CVT变速箱切至手动模式,来完成超车。当然,它总体上的调性是不会变的。

PK硬碰硬探歌与逍客谁是最适合你的那台车-图28

能提供全时四驱车型,是T-ROC探歌的一个优势。结合雪地、公路、越野与越野个性这四种驾驶模式,可以让其活动范围进一步拓宽。虽然和真正的越野并不在同一量级上,但起码郊外出游的时候,能去的地方更多了。相比之下,逍客则带来一个不会出错的表现,毕竟它的主战场还是在城市之中。

总结:

由于都是同级别中的大热车型,所以T-ROC探歌和逍客都有着能够相互抗衡的产品力。与其争论出一个最终胜者,不如以消费者的需求来“按需分配”。如果你是一个精打细算的人,对激情没有太多要求,只想轻松的驾驶,那么逍客就是那个不会出错的选择。而如果你依然保留着一股年轻的冲动,注重动力操控的表现,对车辆配置有着自己的要求,甚至有时候还想去郊外“野一下”,那么T-ROC探歌就是最对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