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2.0T最新进展 已搭载实车路试星途最先使用

自奇瑞推出1.6TGDI发动机以后,三代发动机的规划就初见端倪,在1.6TGDI发动机的基础上,还将衍生出1.5TGDI、及排量更大的2.0TGDI发动机。这其中1.5T发动机将与混动版车型挂靠,而2.0T则完全照顾到消费者对于强劲动力的需求。近日2.0TGDI发动机的样机实拍图曝光,预计已经进入道路测试阶段,实拍照片中可清晰看到“F4J20”字样标识。此外,以此前奇瑞针对“M36T+2.0T动力总成夹具改造项目”进行的招标工作(M36T是星途VX的内部代号)为参考,该款发动机预计率先应用至星途VX车型中,有望在年内上市。(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奇瑞2.0T最新进展 已搭载实车路试星途最先使用-图1

奇瑞2.0T最新进展 已搭载实车路试星途最先使用-图2

奇瑞2.0T最新进展 已搭载实车路试星途最先使用-图3

奇瑞2.0T最新进展 已搭载实车路试星途最先使用-图4

奇瑞1.6TGDI发动机可视作三代发动机的基础版本,通过缩缸与扩缸工作打造出1.5TGDI和2.0TGDI版本。2.0TGDI版本在技术层面上与1.6TGDI基本一致,但额外运用了一些最新技术,譬如直喷压力从现有的200bar优化至350bar。

另外参考1.6TGDI发动机的技术应用,2.0TGDI发动机或大量延续,其中包括iHEC(智效)燃烧系统,进气道采用了鱼肚型设计,燃烧室可提升低升程进气滚流比,将进气内能增强50%,汽油引导型喷雾则减小缸内湿壁量,让燃烧更充分,将有害颗粒排放物降低90%。滚流保持型活塞降低进气能量衰减速度,改善燃烧等。另外还拥有快速升温的冷却系统,主要提供暖机速度、温度精准控制、降低摩擦功、提高热效率。

奇瑞2.0T最新进展 已搭载实车路试星途最先使用-图5

奇瑞2.0T最新进展 已搭载实车路试星途最先使用-图6

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奇瑞自家生产的代号为DCT380的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目前该项目也已经完成了招标工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款变速箱型号为DCT380,从侧面印证了此前曝光的2.0TGDI发动机最大扭矩数据的可靠性,但该数据并非可丁可卯,有可能还会放宽至400N.m的最大输出扭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49L
网友评分: 4.7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