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聚力再出发 追寻"可持续豪华"出行远景

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连续第9年刷新全球销量纪录,并四度蝉联全球豪华汽车品牌年度销量冠军。而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越趋显著,再次成为推动全球销量上涨的主要驱动力。在过去一年,凭借强大的产品攻势、重新定义的服务标准以及健全高效的渠道体系等,梅赛德斯-奔驰(含smart品牌)在华取得了超过70万辆的历史最好成绩,前进步伐走的十分稳健。

放眼2020年,梅赛德斯-奔驰将从打磨产品力、提升服务力、强化渠道力、凝聚公益力四大层面入手,持续践行企业长期、健康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奔驰聚力再出发 追寻

据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先生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奔驰人以更加实干、更加勤勉的行动力,在产品、服务、网络发展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持续深耕,为品牌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累计销量破400万,迎来新的里程碑

奔驰聚力再出发 追寻

回顾2019年的中国车市,在车市承压下行与产业变革的影响下,一边是众多车企销量不振、游走在即将淘汰出局的边缘;另一边是豪华汽车品牌逆市上扬,更多市场份额向头部企业聚拢。作为豪华汽车品牌中的领军者,梅赛德斯-奔驰显然属于后者。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9全年,梅赛德斯-奔驰(含smart品牌)在国内累计交付新车702,088辆,同比增长4%,占奔驰全球销量的近三分之一。不仅如此,凭借多年的努力与持续深耕,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累计销量也成功突破400万辆,迎来了新的里程碑。

强大产品阵容蓄势待发,今年再推18余款新车

奔驰聚力再出发 追寻

销量的快速提升,自然离不开热销产品的持续导入,在过去一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华推出了超过15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并且国产乘用车型的数量也增加至8款,新增产品包括新生代“5+2”座SUV——全新GLB SUV、AMG首款国产车型——全新AMG A 35 L 4MATIC以及全新EQC纯电SUV等。新产品的陆续加入,不仅促进了企业整体业绩的稳步提高,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更优质的选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新EQC纯电SUV的到来,更是开创了豪华电动车市场的新格局。

奔驰聚力再出发 追寻

另外,自2019年7月1日起,梅赛德斯-奔驰正式运营腾势部分业务,首款凝聚“梅赛德斯-奔驰 型·格(Styled by Mercedes-Benz)”的量产车型——全新腾势X也于2019年广州车展上市,并于近期通过奔驰销售网络正式启动交付,进一步满足了中国用户对优质新能源产品的需求。

奔驰聚力再出发 追寻

在现有产品收获市场充分认可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没有放缓投放新产品的脚步。根据规划,在2020年内,梅赛德斯-奔驰将在华推出超过18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包括全新CLA四门轿跑车、全新CLA五门猎跑车、全新GLA SUV、全新GLE轿跑SUV、新一代E级车、梅赛德斯-迈巴赫GLS等。同时,梅赛德斯-奔驰还将持续强化C级车、E级车、S级轿车、GLC SUV等经典车型的产品力,并不断探索全新EQC纯电SUV、全新GLB SUV、全新AMG A 35 L 4MATIC等“新秀”的市场潜力。

以“客户为先”,新服务标准深入人心

奔驰聚力再出发 追寻

如果说优秀的产品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础,那服务好客户,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则是企业应对市场竞争的核心所在。本着以“客户为先”的理念,去年5月,梅赛德斯-奔驰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了《服务公约》,以公开、透明,尊重客户知情权、选择权为基本原则,率先实行一系列坚决维护消费者利益的具体措施,重新定义了汽车行业的服务标准。

据了解,自《服务公约》发布之日起,这52个字的“公约”便在奔驰经销商店中随处可见,也成为了奔驰人的行为准则。而通过优秀的市场表现,也充分证明了“公约”不仅使消费者认识到了自身价值,经销商也了解到了服务价值的可贵与重要性,双方加深了互信,实现共赢。

持续赋能经销商,共同应对未来发展

奔驰聚力再出发 追寻

在升级服务体验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在持续强化全渠道实力,赋能经销商体系,帮助他们应对来自市场的未知挑战。“对于奔驰来说,我们能有今天的长足发展,始终离不开经销商合作伙伴的支持。我们也将始终与经销商伙伴携手并进,共同开启服务维度面向未来的发展。” 张焱先生表示。

奔驰聚力再出发 追寻

为实现上述目标,自2018年起,梅赛德斯-奔驰便开始进行经销商“2020网络升级计划”的试点,至今已收获了显著的成效和丰富的经验。而从今年起,该计划将正式在梅赛德斯-奔驰全网经销商中陆续铺开。通过现代化的豪华展厅设计、先进的数字化设备、专业的服务团队,以及更高效的运营管理模式,经销商网络将从‘以销售为中心’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从‘以产品为导向’转变为‘以服务为导向’。

奔驰聚力再出发 追寻

另外,目前梅赛德斯-奔驰还建成了依托网站、微信、应用、车机的线上数字平台,客户只需使用同一梅赛德斯-奔驰账户(Mercedes me ID),便可登陆梅赛德斯-奔驰所有数字平台,享受更加便捷、流畅的体验。

而在线下与线上平台之外,梅赛德斯-奔驰也一直致力于人才的培养。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梅赛德斯-奔驰2019年为经销商提供了10万人天的线下培训、60万人天的线上培训,为经销商网络的人才提升提供了系统、全面、有针对性的支持。可以肯定的说,一个品牌除了要有非常强大的产品力,还要有非常强大的渠道力,而高质量运营的经销商体系同样是支撑梅赛德斯-奔驰向上发展的关键。

星愿十载不忘初心,新十年继续书写公益路

若说评价一家车企的成功与否,在高销量、强大体系实力之外,能够积极的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同样是评判的重要标准之一。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梅赛德斯-奔驰在积极参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同时,也持续投入生态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创益扶贫四大领域,以实际行动践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奔驰聚力再出发 追寻

不仅与两大文化IP展开合作。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也于2019年首次直接参与和支持国家级公益项目,成为共青团中央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独家公益合作伙伴。

而在2020年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迎来第二个10年之际,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携手经销商伙伴,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文化强国为重点,以“可持续发展之道”为路径,承担起更多的社会发展使命,助力国家可持续发展。

写在最后:就2019年的中国车市来说,可谓是风云变幻,接下来的2020年车市能否回暖尚有待观察,但不能否认的是,中国市场的潜力依旧巨大。而身处百年未遇的变革之中,能否应对未知的机遇与挑战,是各车企需要再三思考的问题。不过相信怀揣优秀产品、出色技术以及完善渠道服务体系的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做好十足准备。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