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舍得下成本!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堪称良心国货

中国高铁用速度和稳定性征服了世界,相比同类产品它的性价比要更高,一些欧美发达国家也开始引入我国高铁;华为、小米等中国智能手机凭借创新和实力风靡海内外;大疆成为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当之无愧的领军者。可以说中国制造经过多年的摸索已经开始展露出不错竞争力,而出色的性能+超高性价比正是它们能在竞争中占据优势的原因。在国内汽车市场,尤其是自主车企,这个“产品特性”同样存在,而且消费者对其认可度也越来越高。

胖5上演王者归来瑞虎5x的这套动力同样有料-图1

在自主品牌中,奇瑞向来在发动机技术上有着比较好的口碑,长期坚持自主研发使得消费者可以用同样的价格享受更强的动力,比如此前上市的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款车售价仅为8.99万元,但是却搭载了一台相当有料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优势在同级相当明显。

2019年6月瑞虎5x HERO的1.5L车型还曾与《大闹天宫》IP联名,HERO暨意味着“盖世英雄版”,而后推出动力更强的1.5T车型也颇有点王者之势。

胖5上演王者归来瑞虎5x的这套动力同样有料-图2

真舍得下成本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堪称良心国货-图1

奇瑞在坚持发动机自主研发的同时,各系统零部件均来自国际知名品牌供应商,像霍尼韦尔、法雷奥、博世等供应商与奇瑞的合作关系也更深,在研发阶段奇瑞就将其纳入体系之中,通过正向研发、本土化改善的协同来实现更高性能。

胖5上演王者归来瑞虎5x的这套动力同样有料-图4

这款发动机除了拥有更强的性能表现外,其在动力响应上也更加迅速,得益于对霍尼韦尔涡轮增压器的优势,这款1.5T发动机的涡轮在1250r/min的低转速时就可以介入,使得车辆拥有更快的加速响应。此外,通过对缸盖、进气歧管的改进,以及对博格华纳D-VVT技术的吸收等,这款发动机还拥有长期使用不“烧机油”、无“积碳”的优点。

胖5上演王者归来瑞虎5x的这套动力同样有料-图5

在打造强劲心脏的同时,来自格特拉克的6DCT变速器也进一步提升了瑞虎5x在操控上的优势。这款变速器拥有更快的换挡速度,同时在传动效率上也要比一般的AT变速器更有优势,再加上该车提供ECO/SPORT两种驾驶模式,既可以满足你对操控的需求,也能实现节油。

胖5上演王者归来瑞虎5x的这套动力同样有料-图6

为了匹配瑞虎5x提升的动力,奇瑞还将这款车的后悬挂升级为多连杆独立悬挂,并基于T1X平台技术对新车进行诸多细节改良,使得这款小型SUV的操控性大幅提升,让存在于中高级车上的驾控品质下沉,消费者花同样的价格却能享受到越级的驾控体验。

胖5上演王者归来瑞虎5x的这套动力同样有料-图7

家族化设计赋予它高级感

汽车设计家族风格的流行让我们经常听到类似“小号奔驰S”、“小号A8”的词汇,消费者购买入门豪华车型却能得到旗舰车型的“外形”,挺好!瑞虎5x同样也与品牌旗舰车型瑞虎8保持高度的相似感,“Life in Motion 3.0”的设计理念和虎踞式的前脸赋予了这款车动感霸气的造型,视觉上的高级感自然得以保留。

胖5上演王者归来瑞虎5x的这套动力同样有料-图8

我们知道奇瑞近年来总是采用一种“以大欺小”的产品策略,以瑞虎8为例,这款车顶着中型SUV的身材,却在价格上与哈弗H6、博越这类更小的紧凑型SUV竞争。瑞虎5x同样也不例外,同样的价格区间下它在车身尺寸上也属于越级,4338mm同级超长车身加上远超竞品的2630mm最长轴距可以给乘客带来更加优异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胖5上演王者归来瑞虎5x的这套动力同样有料-图9

在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身上,厂家还升级了轮胎规格。这款车的轮圈采用了五幅镜面铝合金轮毂,轮胎尺寸也增大到了18吋,这样的升级除了提升运动的视觉效果外,对操控也有一定的帮助。

胖5上演王者归来瑞虎5x的这套动力同样有料-图10

拥有越级的配置

在极力强化动力操控,试图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越级的驾控体验的同时,奇瑞还赋予了瑞虎5x越级的配置水平,使得消费者同样可以享受到更高级和便利的用车体验。这款车配备EPS电助力转向,搭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倒车视频影像+雷达、外后视镜折叠+加热、等诸多豪华车常见的配置,显著改善驾乘便利性与安全性;Auto EPB电子驻车+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也是属于同级独有,可实现动态驻车、熄火自动驻车、起步自动释放等功能。

胖5上演王者归来瑞虎5x的这套动力同样有料-图11

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在如此越级的基础上又新增了0.8平米超大景观天幕、后排出风口、前后排各两个USB接口等高度符合用户实际用车需求的亮点配置。

胖5上演王者归来瑞虎5x的这套动力同样有料-图12

结语:配置上的高性价比很容易做到,你只需要往车里堆配置就可以了,而内在驾乘品质的提高就需要下点功夫了。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的推出可以说再一次将“性价比”推向了极致。升级了1.5T发动机+后麦弗逊独立悬挂等配置后,光硬件上,这款车就已经越级了,这也使得它的动力操控在同级中优势明显,再加上这款车在其它配置上的优势,很难不让人心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