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诠释真·性价比 三款热门小型SUV横评

 性价比,一直是自主品牌的代名词。以小型SUV为例,在合资品牌中,它们往往作为最入门的车型出现,价格不见得有多低,但在配置、动力层面往往是全面落后。而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却是另外一番景象:你完全可以用更少的钱,来获得用车体验的全面升级。奇瑞瑞虎5x,传祺GS3,以及长安CS35 PLUS就是自主品牌小型SUV中的三款热门车型,在今天的这场PK中它们各自将有怎样的表现?

实力诠释真·性价比 三款热门小型SUV横评-图1

简单介绍下车型基本信息。目前在售的瑞虎5x为HERO版,新车除了在部分细节有所调整外,最大的亮点在于新增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能版车型,进一步增强了整体竞争力。至于传祺GS3与长安CS35 PLUS相信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在小型SUV级别都有着亮眼的表现。话不多说,下面正式进入PK环节。

实力诠释真·性价比 三款热门小型SUV横评-图2

实力诠释真·性价比 三款热门小型SUV横评-图3

实力诠释真·性价比 三款热门小型SUV横评-图4

小型SUV的潜在消费群体,非年轻人莫属。也正是因此,我们看到几乎所有的小型SUV都会在造型上迎合年轻人的喜好,今天PK的三款车型自然也不例外。相比之下,瑞虎5x在这一方面似乎做得更到位一些。家族虎踞式前脸设计赋予了其一个非常具有辨识度的外观,整体造型也十分灵动,第一眼给人感觉非常惊艳。而传祺GS3的造型就要传统不少,无功无过。至于长安CS35 PLUS的“硬派”风格虽然能带来一定的新鲜感,但毫无家族传承可言,这也是现阶段几乎所有长安的车型都会面临的问题,实在是有些不应该。

实力诠释真·性价比 三款热门小型SUV横评-图5

实力诠释真·性价比 三款热门小型SUV横评-图6

实力诠释真·性价比 三款热门小型SUV横评-图7

同样定位于小型SUV,三款车的车身尺寸均处于同一水准。不过在最关乎车内空间的车身宽度以及轴距方面,可以看到瑞虎5x有着明显优势,这势必会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传祺GS3的车身长度虽然在三款车型中最长,但轴距却最短;长安CS35的车身尺寸则介于两者之间,从实际乘坐表现来看也确实如此。

实力诠释真·性价比 三款热门小型SUV横评-图8

实力诠释真·性价比 三款热门小型SUV横评-图9

实力诠释真·性价比 三款热门小型SUV横评-图10

实力诠释真·性价比 三款热门小型SUV横评-图11

可以看到,三款车在内饰氛围的营造上都相当用心。其中,瑞虎5x延续家族风格的设计令其看上去与瑞虎8有些类似,甚至通过装饰板的应用凸显了一定程度的豪华感,这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可不多见。传祺GS3的内饰造型有些复古,不过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CS35 PLUS则通过大屏幕与触控按键彰显出科技感。总的来说,相较于合资品牌的小型SUV,这三款车型在质感方面都有着较大程度的领先。

另外一项不得不提的,则是动力及操控层面的表现了。在合资品牌小型SUV中,往往要花去15万元以上的价格,才能够买到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但在自主品牌中,不到9万元即可实现。没错,售价8.99万元的瑞虎5x HERO高能版,即提供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DCT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不仅动力性能出色,操控感受也可圈可点。尤其是其还配备了同级唯一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舒适性有着进一步增强,这势必会大大增加其整体竞争力。

实力诠释真·性价比 三款热门小型SUV横评-图12

目前在售的传祺GS3,有一款售价8.98万元的235T 自动舒享版,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仅看数据的话,传祺GS3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比瑞虎5x还要略高一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是一款三缸发动机。纵然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发展三缸发动机已经是大势所趋,但目前其依然普遍存在着抖动、NVH表现差等问题,消费者接受度普遍不高。而其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口碑也确实不怎么样,市场前景堪忧。

实力诠释真·性价比 三款热门小型SUV横评-图13

最后再看看长安CS35 PLUS,以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8.99万元的指导价来计算的话,仅能购买到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的1.6L 自动畅联版(官方指导价9.19万元,终端优惠约2000元,实际价格与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相当)。很明显,这是一套稳妥的动力组合,源于爱信的6AT变速箱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平顺性与稳定性都有保障。不过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数据面对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实在是有些拿不出手,驾驭体验更不是一个层面的。虽然长安CS35 PLUS也提供了拥有更强动力的1.4T车型,不过价格也是水涨船高,谈不上性价比了。

实力诠释真·性价比 三款热门小型SUV横评-图14

结语:

通过一番PK我们不难发现,虽然同属自主品牌小型SUV,但瑞虎5x的优势十分明显。不仅外观设计更时尚,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在内饰整体质感及乘坐体验方面,也要明显优于两位竞争对手。而在差不多的价格区间下,瑞虎5x可以提供拥有更强动力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6DCT变速箱以及同级唯一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大大提升了整车的操控表现。倘若预算有限,又对车辆有着较高的要求,那么性价比突出的瑞虎5x一定是你的不二之选。

实力诠释真·性价比 三款热门小型SUV横评-图15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