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5大维度聚力 将推换代GA8等10款新车

广汽传祺5大维度聚力 将推换代GA8等10款新车-图1

作者:金超|李超

经过11年的快速发展,广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广汽乘用车已成功跻身中国汽车品牌主流阵营。2019年广汽传祺终端零售去库存效果显著,全年收获近38万台零售销量(批发量约为33万台)。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2020年,广汽传祺将围绕“品牌向上、加强品质管理、提升产品力、提升营销、服务能力、渠道模式创新”5大维度展开调整。以稳步微整为目标,努力实现40万辆的年销量。值得一提的是,传祺品牌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未来广汽传祺将重点打造GS4、GS8、GM6/8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家族化车系。

广汽传祺计划在2020年推出10款新车型,全面覆盖SUV、MPV、轿车和新能源领域,抢夺市场份额。

广汽传祺定调20205大维度聚力 目标-逆势微增-图1

2019年,广汽传祺受市场下行影响遭遇了较为明显的销量滑坡——全年累计销量384,578辆,同比减少28.14%,广汽传祺高管层并未回避这一数据。在及时调整产品线的同时,专注围绕经销商盈利能力的体系性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收效。据了解2019年广汽传祺全部经销商当中超过70%实现了盈利,“2020年我们希望姜经销商盈利面扩大到90%”,张跃赛说。“目前广汽传祺的经销商库存系数在1.2-1.5,较为合理的库存结构使广汽传祺在2020年可以轻装上阵。”

1 品牌向上

广汽传祺定调20204大维度升级 将推GS8运动版-图4

站在新十年的开端,广汽传祺将面临更加残酷的市场竞争。张跃赛认为,随着合资品牌不断地挤压,留给广汽传祺的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小,所以品牌提升是重中之重。

“我们希望借助广汽集团强大的资源优势和兄弟企业的力量,向中国品牌第一阵营发起冲击!”

2 加强品质管理

相比主流合资品牌,中国品牌汽车在可靠性和保值率方面仍有较大差距。对此,张跃赛看在眼里:“我们在耐久性、可靠性方面还是要强化。今年我们叫做QDR的元年,要开始制定品牌耐久性的一些标准,包括零部件的标准。”

实际上,广汽传祺过去已经在品质把控上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整合众多国际一流供应商,构建传祺全球品质联盟,全面升级的广汽生产方式3.0。

3 产品力提升

广汽传祺定调20204大维度升级 将推GS8运动版-图5

广汽传祺定调20204大维度升级 将推GS8运动版-图6

对于自身产品力的提升,张跃赛表示要做好两件事:一是导入的产品,现在是A、B两个平台,下一步要借助全新的GPMA平台,它更活力、更可靠、更节能。二是保证产品不会互相竞争,下一步GS7将成为GS8的运动版,后续GS3、GS4、GS5也要调整

此外,产品导入市场的节奏也被视为关键一环,避免经销商压库的情况再次发生。

广汽传祺定调20204大维度升级 将推GS8运动版-图7

在市场消费升级的指引下,中国汽车品牌正在经历集体向上的进阶过程。2016年,广汽传祺发布第一款旗舰车型——传祺GA8。时隔4年,这款和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同级别的中大型商务轿车终于迎来升级迭代。

4 提升营销、服务能力

广汽传祺定调20204大维度升级 将推GS8运动版-图1

“以客户体验为中心”,在广汽传祺看来绝对不是一句口号。据张跃赛透露,广汽传祺的经销商将把客户体验形成标准化的操作文件。“2020年是广汽传祺3年调整期的最后一年,我们要把产品结构,经销商盈利能力调整到最佳阶段。”

经销商与主机厂之间是互利互生的重要合作伙伴,让更多经销商实现盈利是广汽传祺的核心目标之一。张跃赛告诉我们,广汽传祺今年的盈利能力在70%左右,未来要逐步提升至80%、90%,向兄弟企业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看齐。

5 渠道模式创新

广汽传祺定调20204大维度升级 将推GS8运动版-图1

新势力造车的兴起,不仅为我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产品体验,更加速催化了销售渠道的革命。据悉,广汽传祺已完成了全新建店标准,通过全面改造升级特约店,加快售后服务数字化,并推出多项特色服务。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