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GA的全新汉兰达要来了!你还在加价排队买老款?

在国内汽车市场上有着这样的一个存在,无论车型车款都没有啥优势,但还需要加价排队提车,这就是丰田汉兰达。作为一直被比较,从未被超越的对象,汉兰达在去年也拿出了1-11月份总销量九万余台的惊人成绩,但随着一众竞争对手的发力,廉颇老矣的汉兰达也感受了压力,毕竟不进则退,吃老本可不是长久之计。基于TNGA架构的全新一代汉兰达已正式发布,且在海外市场开始销售了,但离引入国内还需要一段时间,由此就引发了是等新款还是买现款的思考,下面我们就来聊聊。

TGNA的全新汉兰达要来了你还在加价排队等老款-图1

TGNA的汉兰达要来了你还在排队加价等老款吗-图2

现款汉兰达的售价区间为23.98-32.58万元,其实在这个价位有着非常多的选择,其中不乏有福特锐界、本田冠道/U-RV等市场热度以及消费者口碑俱佳的车型,甚至大众途昂这样的中大型SUV都把汉兰达看做直接竞争对手。一直被比较、从未被超越,汉兰达去年1-11月份的总销量达到了9万余台,无论车型车款还是动力总成都没有明显优势的汉兰达,为啥能一枝独秀呢?

首先,汉兰达是以全进口的身份进入国内的,入华之初市场上还没有啥直接竞争对手,加之车型尺寸、空间以及产品质量在当时都十分出色,所以赢得了一波消费者口碑。国产以后汉兰达配置不变,价格更低,让更多消费者能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对应的车型,也满足了期待这台车同时又在犹豫价格的消费者。国产后的汉兰达是国内首款定位于豪华城市SUV的车型,精准的标定,富有特点的产品力,让其在上市之后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可以类比于今天的特斯拉,国产以后的它不香吗?

TGNA的汉兰达要来了你还在排队加价等老款吗-图3

TGNA的全新汉兰达要来了你还在加价排队等老款-图2

由目前已知的消息,全新一代汉兰达在车长方面相比起国内现款在售车型要多出60mm,笔者前文中也提到过了,按照丰田一贯不做无用功的调性,这60mm肯定发挥了该有的作用,结论就是后备箱的储物空间得到了增益,按照外媒Motor1的试驾编辑 Greg Fink在《2020 Toyota Highlander First Drive: Undersized And Overpriced》一文当中所提及的,全新一代汉兰达的额外长度直接反馈到了后备箱,在第三排座椅立起来的情况下,常规储物空间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约为2.2立方英尺),而在座椅全部放倒的情况下,整体储物空间比起尺寸更大的别克昂科雷也没有相差太多。而大家都很关心的第三排腿部空间,文中只是提及有改善,笔者猜测大概会多出两至三指左右的空间。

TGNA的汉兰达要来了你还在排队加价等老款吗-图5

从官图来看,全面革新的内饰算得上新汉兰达劝服您花钱的点。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丰田车如果拟人化则更像是靳东这样的“老干部”,外形、气质挑不出毛病,可它深入给你讲的道理却是很多人不爱听的,直观的展现就是过于古板、老旧的内饰,放在今天,的确让人难以接受。全新一代汉兰达更加年轻活泼的内饰氛围将改变您的固有印象,未来国产车型如果能直接沿用,将会是最好的结果。

外媒的试驾编辑对于这套内饰不满意的点,在于内饰的覆盖材质上,塑料、人造木材使用的比例过多,随处可见的塑料质感装饰件影响了整车给人的品质感。依照国内消费者对这方面的重视程度,笔者也希望未来国产后能够有所改善,毕竟这是一台实力、口碑俱佳标杆车型,也应该成为目前最好的一代汉兰达。

TGNA的汉兰达要来了你还在排队加价等老款吗-图6

在北美市场上,全新一代汉兰达提供3.6L V6车型和2.5L混动车型,传统系统方面3.6L车型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混动车型搭载E-CVT变速箱,且新车在两种动力车型上都有两驱和四驱版本可选,不过引入国内后将搭载哪种动力配置,目前还不知晓。但由于排量以及价格的原因,3.6L V6动力应该是很难和国内消费者见面,而2.5L混动引入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对于限牌城市的消费者来说,一台不限行且靠谱的中大型SUV还是很有吸引力,我相信丰田也应该会看到这一点。

TGNA的汉兰达要来了你还在排队加价等老款吗-图7

在现款车型仍然需要加价提车的情况下,等一等新车是值得的,目前市场上基于TNGA架构而来的车型都有着不错的口碑,无论是凯美瑞还是RAV4荣放都被称为目前最好的一代。全新汉兰达有着更吸引人的内外设计,更实用的承载空间,革新的动力总成以及TNGA低重心架构带来更好的驾驭感,全方位的提升使得新汉兰达的整体产品力不止上升了一个台阶。由于现款国六车型上市还不到半年,全新一代汉兰达引入国内肯定还需时日(预计2021年),不过到时不加价的话,只能说真香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