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汽车能否成为新“国潮”? 7天后海口来辩

自李宁爆红纽约时装周起,这一运动品牌已成为人尽皆知的第一大国潮品牌,并且带动了消费者对于国潮品牌的关注,如波司登羽绒服、泸州老窖香水、马应龙口红、老干妈卫衣等。在汽车领域,随着5G时代的到来,汽车将不再单纯是交通工具,而是功能多样的智能终端。中国作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市场,可以说“智能网联汽车”已经形成了一个全新的“国潮”分类。

2020年1月9日海口,由网上车市主办、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等国内知名院校、机构,并邀请国内一线车企开启的“蓝智,出行2025”第二届技术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暨海口新能源及智能网联研讨会将正式举行。此次研讨会将作为新能源暨智能网联车展系列活动的第一场而备受关注。9天后 网上车市打响2020新能源&智能网联第一枪-图1

9天后 网上车市打响2020新能源&智能网联第一枪-图1

一.上海交大+头部汽车垂直媒体 推出ICVT评价体系

ICVT智能网联汽车评价体系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与网上车市共同开发的,面向消费者使用场景的“ICVT智能网联评价体系”。该体系从用户需求度-功能是否需要,实用性-功能是否好用,操作性-操作是否便捷,价值性-功能是否值得,4个维度入手,涉及125项评价点,对智能网联汽车进行体系性评价,给予消费者直观的购买建议参考。

自2019年8月首次发布内测后,已有上汽荣威、一汽奔腾、星途汽车、哈弗等数款车型参与了首批测试。在本届论坛现场,首批车型的评价结果将会正式公布。此外,2020年ICVT智能网联汽车评价项目也将正式开启。

二.2020海口车展系列论坛第一枪 车企大咖畅聊智能网联

2020(第二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将于2020年1月10-13日举办。此次展会不仅着眼于新能源汽车,还将增加智能网联汽车及技术展示,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与智能网联技术的融合发展,以及因此所带来的行业变革。

网上车市执行总编辑金超表示:“网上车市举办的‘第二届技术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暨海口新能源及智能网联研讨会’将作为一系列主题论坛活动的首场。邀请头部媒体、主机厂、顶级院校,一同探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公布ICVT智能网联汽车的评价标准,让消费者更容易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汽车,让车企更有针对性的开发智能网联车载应用,解决用户使用痛点。”

本次论坛得到了BMW、天际汽车、爱驰汽车、小鹏、华人运通(高合)、一汽奔腾、上汽乘用车、广汽新能源、上汽大通、东风悦达起亚奇瑞新能源、星途、博泰、亿咖通等十余家车企的支持和积极参与。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逐步发展,传统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也开始从机械电子零部件向智能化汽车配件生产,发挥自身特长,将智能化的驾驶辅助、车辆信息监测、网络信息服务融入升级后的零部件产品,主要发展方向有驾驶辅助、地图导航、语音服务、云平台信息服务等。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如何在智能网联领域有所突破将成为未来发展的关键。

“蓝智,出行2025”,中国不仅仅是全球新车销量第一大市场,更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竞争的主战场,让我们1月9日相约海口,与头部车企一同去看未来智能出行的样子!

网友还看了
奥迪A4L 奥迪A4L 32.18万起 获取底价
捷豹XEL 捷豹XEL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29.99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