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河北张家口进一步开放“重载类皮卡”进城

日前,我们获得消息,河北省张家口市某公众号发布了一则有关“皮卡解禁”的消息,文中指出:

2010年4月30日发布的《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当中第一条第三款关于“7:00——22:00,载质量0.5吨(含0.5吨)以上的小型货运机动车,禁止驶入以下道路:胜利北路、滨河路(清水河以南,商务桥以北),清水河路(清水桥以南,商务桥以北),五一大街,长青路,宝善路,宣化路,钻石北路(菜园街岗以北),解放路,明德南路,至善街”的规定,于2019年12月20日变更为:上述路段、时段允许载质量为0.5吨(含)以上的皮卡车辆通行。

主要有三层意思:

1.此前仅允许载质量为0.5吨以下的皮卡在以上主路段通行;

2.目前,开放所有皮卡在主城区通行;

3.核载质量大于等于0.5吨的其他轻型货车依旧不可以在主城区通行。

实际上,以前的市场中,很多皮卡的核载质量都在0.5吨以内,张家口本来并不限制皮卡进城。只不过,后来国内出现了不少的高核载质量的皮卡,张家口在原先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政策,以便更好地管理轻型货车的通行。

【解读】河北张家口进一步开放重载类皮卡进城-图1

目前在售皮卡市场中,有不少的皮卡企业强调重载货性能,推出了核载质量高达900kg以上的皮卡,包括拓陆者E3海鲜版、骐铃T100S等,而张家口这一则“进一步开放重载类皮卡”的消息,无疑将给这些重载类车型带来更大的市场机遇。

【解读】河北张家口进一步开放重载类皮卡进城-图2

与此同时,张家口市进一步开放重载类皮卡进城也给皮卡车型抢占轻型微卡等市场带来了机遇。

不久前,皮卡车市曾分析,未来国内将逐步开放重载类皮卡进城。今天,预言得到了印证。目前国内还存在其他城市限制高核载皮卡在市区内通行,我们呼吁,皮卡能够全面开放。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