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拥有三套四驱系统,威兰达还有什么硬实力?

相信消费者在购车时,始终绕不开SUV车型,尤其是紧凑型SUV,其凭借亲民的售价、不错的空间表现以及优于轿车的通过性自然而然就成了众多消费者心中的理想车型。而纵观紧凑型SUV市场,不难发现,日系车占据了半壁江山,奇骏、CR-V、RAV4……都是其代表作,更是消费者的购车首选,不过广汽丰田威兰达的出现似乎要打破这个首选常规,至于为何这么说,下面就一同来看看它相对于竞品车型有什么优势。

全新的广汽丰田威兰达凭什么竞争群雄-图1

全新的广汽丰田威兰达凭什么竞争群雄-图2

全新的广汽丰田威兰达凭什么竞争群雄-图3

《新车首撞》栏目的文章是将网友们关注的热点新车进行核心分析,并将其与主要竞品进行正面对决。本文三款车型相信各位朋友对它们应该并不会陌生,尤其是日产奇骏,至于其它两款车型,皓影为CR-V的姊妹车型,威兰达则是RAV4荣放的姊妹车型,同样它们也是目前或接下来国内紧凑型SUV车型市场的主力车型。前两者实际上已经完成上市或是更新换代,而威兰达目前还处于亮相的状态,至于上市时间或为明年四月份。虽说是刚亮相,但通过官方所透露的信息以及RAV4荣放车型的表现,便可得知威兰达的强大,能否挑战两位对手,后来者居上呢,我们不妨先看看网友对威兰达所持的态度。

全新的广汽丰田威兰达凭什么竞争群雄-图4

全新的广汽丰田威兰达凭什么竞争群雄-图5

事实上,这三款车型实力都不弱,并且都是自家的代表作经典作,并且奇骏已征战沙场数年之久。那么威兰达的优势在哪呢?它是新车,这点毋庸置疑,不论上市时间还是技术层面。不过话又说回来,其它两款车也不是吃素的,尤其是日产奇骏。那么接下来,咱们就通过除售价外其它方面来对比下三款车谁更强。

全新的广汽丰田威兰达凭什么竞争群雄-图1

全新的广汽丰田威兰达凭什么竞争群雄-图2

相比于众多日系品牌而言,丰田可以说是爆款制造者,凯美瑞、汉兰达都是很好的例子,至于威兰达,相信同样不会太差。威兰达虽说是RAV4荣放的姊妹车型,不过两者在外观方面还存在着不小的差异,前者造型更为粗犷,偏向于越野;而威兰达,圆润饱满的同时,不乏时尚气息,通过前格栅分体式设计和内部网状设计以及犀利的前大灯组便可看出,如果这还不够,两侧雾灯区的熏黑处理还可以为它“加把火”。

全新的广汽丰田威兰达凭什么竞争群雄-图3

全新的广汽丰田威兰达凭什么竞争群雄-图4

说到造车平台,脍炙人口的当属大众MQB、宝马UKL和标致雪铁龙EMP2,而自从第八代凯美瑞问世之后,TNGA架构平台似乎一夜之间成为众车企平台之最。为何这么说呢?从这个架构诞生的车型,不论是操控、性能、油耗、行驶舒适性方面都非常优秀。丰田的TNGA可以理解为更细致的通用化生产方式,通过各种通用零件的组合,更灵活地进行车型开发,并根据不同级别的车型设定不同的底盘系统。该架构还可提升核心部件的优势,保持它们更长久的竞争力,从而减少对生产链的调整,如此一来,该架构下的车型出生便优于其它车型,并且成本也会得到相应的控制。

全新的广汽丰田威兰达凭什么竞争群雄-图5

全新的广汽丰田威兰达凭什么竞争群雄-图6

动力系统方面,得益于丰田混动技术的加持,威兰达有着先天的绝对优势,2.0L自然吸气车型优势在于40%的热效率,而2.5L双擎版车型优势则要优于竞品一大截,搭载A25B-FXS型2.5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以及行星齿轮式E-CVT变速箱,由这三者组成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热效率高达41%,相信这是很多车企都望尘莫及的。

全新的广汽丰田威兰达凭什么竞争群雄-图7

全新的广汽丰田威兰达凭什么竞争群雄-图8

威兰达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模式,两驱即为前驱,没什么需要过多赘述的,而威兰达的四驱系统却是来头不小,分为DTC动态扭矩控制、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NEW E-Four,三种四驱模式。根据RAV4荣放的车型布局来看,前两种四驱模式会放置威兰达2.0L汽油版车型上,后者则为2.5L混动车型专属。DTV系统亮点在于后桥上增加两个连轴装置,利用后桥左右两侧的连轴装置来实现后轮左右动力的无级分配,除前后可以100:0和50:50两种动力分配外,两个后轮还可做到0:100-100:0分配,脱困能力大幅提升。至于DTC这套系统,事实上并无太多亮点可言,前后轮动力可进行100:0-50:50无级分配,但后轮始终都是50:50。

而混合动力车型的这套NEW E-Four四驱系统,尤为出色,优势在于配备电机,油耗方面要优于其它车型,重点则是这套系统可使整车的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达到20:80,也就是说NEW E-Four车型的后轮动力可超越前轮,相比传统的50:50分配更具优势,如此一来这套系统可集成前驱车和后驱车的共同优势。

全新的广汽丰田威兰达凭什么竞争群雄-图9

行文至此,相信各位对威兰达也有了大概的了解,要说优势,可以说是非常之多,并且优于竞品很多。作为RAV4荣放的姊妹车型,广汽丰田并没有一味的采用其原有设计,而是进行了诸多创新设计,如此一来,也就区别于RAV4荣放;内饰方面,由于暂未曝光太多细节,但通过丰田近两年来的设计来看,威兰达的内饰自然不会太差;而威兰达的重点则是在于TNGA架构,动力总成和四驱系统,均全面领先于竞品。最后就是消费者尤为关心的售价问题,其实通过RAV4荣放的售价即可判断出威兰达的售价,至于具体如何还要等到明年四月份。总的来说,威兰达想成为爆款车型非常容易,毕竟实力超群。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