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做对了什么? 产品为王+服务体系快速迭代

广汽本田做对了什么 产品为王+服务体系快速迭代-图1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已经拉开帷幕,“主场”作战的广汽本田成为了当仁不让的焦点品牌。今年广汽本田不仅接连推出了新款缤智、VE-1等新产品,并且前10月销量逆势增长7.18%,这在整个大盘负增长的背景下,显得尤为耀目。那么在车市的寒冬中,广汽本田究竟做对了什么,能一次次取得令外界刮目相看的成绩?

广汽本田做对了什么 产品为王+服务体系快速迭代-图1

“依赖于多款优势产品的协同发展,广汽本田才能取得超出预期的成绩。”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销售部副部长刘朝明向网上车市道出了增长的核心原因,就是“产品为王”。但如果仔细观察了本次广汽本田的发布会能看出,产品似乎不再是重点,广汽本田将新的发力点瞄准“服务体系”,并发布FUN LINK创享车生活全新品牌主张。快速迭代的服务体系,成为了广汽本田发展的新动能。

1、全系产品发力 皓影即将上市

从今年整个展区就能看出,广汽本田想带给消费者沉浸式的体验,并且强化了“人与人”“人与车”的重要连结。并且在不同主题区内,能看到SENSING和Honda CONNECT2.0、第三代i-MMD、SPORT EV等众多最新的前瞻技术。刚刚上市的纯电SUV VE-1以及即将在11月30日上市的皓影也一同出现。

广汽本田做对了什么 产品为王+服务体系快速迭代-图3

刘朝明着重介绍了全新SUV皓影,“皓影是全新打造的一个品牌以及产品,它分为混动和汽油两个动力的版本,分别搭载全球超高效能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和全新1.5T动力系统,有属于自己专属的外观设计,也匹配了多项智能安全的科技配置。例如本田首次搭载的脚踢电动尾门的设计,是特别彰显年轻人个性的一款车。”

皓影所进入的是中国车市竞争日趋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对于广汽本田来说压力也非常大。但通过刘朝明的介绍我们也能看出,皓影是本田技术的集大成者,并且在外观设计上相比家族车型更加贴近年轻用户,18万的预售价也有很强的竞争力。小有缤智,大有冠道,皓影的推出,使得广汽本田SUV产品矩阵更加完善,弥补了产品空白。

广汽本田做对了什么 产品为王+服务体系快速迭代-图4

关于皓影,刘朝明着重表达了对于混动产品的高期待,“雅阁锐·混动车型的销量突破了5,000辆/月。奥德赛锐·混动也是供不应求,所以广汽本田相信皓影锐·混动也是会受到用户的好评。关于这款车型一个销量的预期,广汽本田相信凭借皓影强大的产品力,能在同级SUV车型能处于第一阵营的地位。

2、2020年增长不低于5% 导入更多新产品

 2019年整个车市呈现下滑趋势,2020年的前景令人担忧。但刘朝明却非常有信心地表示,“广汽本田明年将会以技术为革新,服务为基石,去向更高的销量目标进行,希望能够有不低于5%的增长。”在当下的汽车环境中,销量能保持同比稳定就已经是赢家,广汽本田具体有哪些措施能支撑逆势上涨的发展目标?

“首先宏观经济方面,经济下行的压力还是会有的,但是相信国家在促改革,稳增长等各项的措施也会推动宏观经济有质量的发展。行业政策方面,觉得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包括新能源政策,国六转换全国的实施,限牌限购城市的政策这些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在消费者层面,广汽本田认为中国汽车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进入这样一个全面竞争的市场态势,应该说首购用户的需求会减少,增购和换购相对来说会是主要的购买表现类型。消费者家庭水平的波动也会在明年持续影响到购车决策的效果。另外在明年刚需的客户也会是购买的一个主力。”刘朝明对于2020年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做出了详细的判断。

广汽本田做对了什么 产品为王+服务体系快速迭代-图5

而在此基础上,广汽本田预计将会导入更多新车型和新技术,并且加速现有车型更新换代。根据现有信息,中期改款的冠道和全新一代飞度都会在明年上市,两款“拳头”产品的推出,将会极大提升广汽本田的竞争力。并且广汽本田旗下部分产品在动力上稍显不足,未来也会加大混合动力和涡轮增压在更多车型上搭载。

3、升级用户服务 打造新的“4S”

上述我们能看出广汽本田在产品端不断发展,而最终的销量表现也肯定了品牌所做出的努力。但市场表现的提升远远不是光有好的产品就能做到的,如何更加贴近用户、提升服务体系,也是品牌向上的关键点之一。今年7月,广汽本田已经积累了700万的用户,应时而变,树立未来统一的服务形象和规范,是广汽本田发展至今最需要做的一件事。

广汽本田做对了什么 产品为王+服务体系快速迭代-图6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广汽本田在2016年发布的品牌口号“让梦走得更远”。在这样的前提之下,结合当下用户的新需求,广汽本田发布了全新服务品牌主张——FUN LINK创享车生活,打造3.0服务模式。FUN LINK创享车生活以人和车为双核心,包含“Satisfied安心信赖”、“ Smart智能便捷”、“ Social社交互联”、“ Sharing共创共享”4大核心理念,价值输出贯穿整个服务过程,堪称新“4S”。

相信大家并不了解新“4S”的具体举措以及特点,刘朝明也为我们进行了解答。首先是创建行业No.1的全新集约高效车间,提升车间服务效率和服务能力;第二点打造高品质管理系统即大数据系统后台,活用最新5G技术,确保维修服务高品质及高精准度;第三点我们希望创建智能化线上体验服务,提供便捷服务回馈客户,丰富客户体验。

第四点是打造“透明服务e体化”体系,将微信预约、上门取车、iPad接车,透明车间及远程线上支付,送车上门的服务流程串联起来,让客户可以足不出户,安享车辆维修与保养;第五点打造特约店车友俱乐部,建立车主与车主之间的交流圈层;最后一点是当圈层建立起来,去丰富不同的车主活动内容。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