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量小等于动力弱?清华测试雪佛兰创界动力性能

对于雪佛兰创界,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其所拥有的出色性价比、极富个性化的高颜值设计,以及丰富的智能化配置选项等,都让其成为了很多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心头肉”。不过也有很多网友对其所搭载的这台全新1.3L涡轮增压发动机(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有所顾虑,毕竟基础排量只有1.3升。那么本期《清华测试》栏目,我们就来测测雪佛兰创界的真实动力性能,看看这台全新1.3L小排量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到底成色如何

排量小等于动力弱清华测试雪佛兰创界动力性能-图1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网上车市仅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加速比官方还快清华教授实测雪佛兰创界动力性能-图1

加速比官方还快清华教授实测雪佛兰创界动力性能-图2

本次测试车辆为雪佛兰创界 435T Redline CVT驰锐版(以下简称创界),官方指导价为15.99万元。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1.3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5600rpm,峰值扭矩240N·m/1500-4000rp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排量小等于动力弱清华测试雪佛兰创界动力性能-图1

排量小等于动力弱清华测试雪佛兰创界动力性能-图2

加速比官方还快清华教授实测雪佛兰创界动力性能-图5

公布真实测试成绩前,先来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清华测试》栏目,以及两位来自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的老师和测试设备。为确保测试数据的真实性,《清华测试》栏目的相关车辆所有测试数据,均是由这两位清华老师依托于专业的测试方法与精密设备收集的,并且测试场地也是如今国内最专业的汽车试验地之一的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该试验场隶属于国家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所,为国内第一家可同时进行汽车工程、交通工程及公路工程试验研究的大型综合性试验基地。

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属于保密单位,测试场地内严禁一切相关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加速比官方还快清华教授实测雪佛兰创界动力性能-图6

来自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推出的基于高精度GPS的汽车测试设备——VBOX Ⅲ,是我们选择的加速测试仪器,它也是目前行业内最为专业的汽车性能测试仪器之一,而且相比于国内大部分汽车媒体所使用的DBOX或PBOX等测试仪器,它的测试精度也要更高,数据更也为真实。

加速比官方还快清华教授实测雪佛兰创界动力性能-图7

加速比官方还快清华教授实测雪佛兰创界动力性能-图8

加速比官方还快清华教授实测雪佛兰创界动力性能-图9

0-100km/h的加速时间,向来都是国内消费者用来衡量车辆加速性能的“硬性指标”,那么创界的表现能否令人满意呢?经过清华老师反复地精密测算,雪佛兰创界的“百米跑”实测成绩,竟然比官方公布的加速成绩还要优秀,用时仅为8.43秒,破百距离141.47米

注:因考虑到清华测试是针对市面上所有车型的,故对于包括有手动模式的自动挡车型在内,所有自动挡车型均采用D挡进行测试!

加速比官方还快清华教授实测雪佛兰创界动力性能-图10

加速比官方还快清华教授实测雪佛兰创界动力性能-图11

既然创界在静止状态下能获得如此优异的加速能力,那么其途中再加速的能力怎么样呢?从本项测试结果看,60km/h-80km/h的加速过程中,创界仅用时2.11秒,而在60km/h-120km/h的加速工况下,8.48秒的成绩也令人满意。现在大家真的可以把心放肚子里了,不用再质疑雪佛兰创界的动力性能是否够用了。

加速比官方还快清华教授实测雪佛兰创界动力性能-图12

排量小等于动力弱清华测试雪佛兰创界动力性能-图1

好成绩的功劳要完全归功于,这台第八代Ecotec 全新1.3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从技术层面来说,这台1.3L涡轮增压发动机基于“单缸最优”设计理念开发,并且得益于双可变气门正时、主动热管理,以及带电动泄压阀的涡轮增压器等6大核心技术,使得发动机在1500rpm时,即可达到240N·m峰值扭矩,确保了车辆从起步到法定限速区间都能获得连贯、强劲的动力输出。加速比官方还快清华教授实测雪佛兰创界动力性能-图14

当然,除了发动机要具备硬实力之外,传动系统的效率同样也会直接反映在加速成绩上。首先,创界上的这台全新CVT无级变速箱是国内首款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无级变速箱,其总重量仅为90kg,还可承受250N·m的峰值扭矩。其次,全新“钢链”式结构的传动效率,在全速比范围内要明显优于常见的推力钢带式CVT变速箱。

全文总结

毫不忌讳地说,雪佛兰创界的动力性能表现,着实让我们有些惊讶。特别是其0-100km/h的加速成绩,竟然比官方公布的加速成绩快了小一秒的时间,这也能更直接地反映出雪佛兰创界强大的动力储备和加速性能。看到这,有的朋友可能会说,动力强了,油耗是不是也高了?别着急,关于雪佛兰创界的测试还未结束,后期我们将为大家呈现关于创界油耗、平顺、噪音等等相关报道,尽请关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