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汽车11月销量下滑10% 轿车和MPV销量为0

网上车市从海马汽车官方获悉,11月海马汽车销量为2,364辆,同比下滑10.22%,1-11月累计销量为25,610辆,同比下滑58.95%,其中SUV售出22,783辆,同比降低42.94%。此外,11月海马汽车售出的2364辆均为SUV车型,轿车和MPV销量为0。

海马汽车11月销量下滑10 轿车和MPV销量为0-图1

海马汽车11月销量下滑10 轿车和MPV销量为0-图2

海马汽车11月销量下滑10 轿车和MPV销量为0-图3

如今已有31年历史的海马汽车,却只用了三年,从销量的巅峰跌入谷底,2016年到2018年之间,海马汽车脱离了自主品牌市场的主流阵线,年销量从21.6万辆下滑至6.75万辆,一路“跌跌”不休。

究其原因,依然是自主品牌集体向上的大趋势下,海马汽车的产品并没有突出的亮点和综合实力,前有吉利、传祺、长安、荣威等主流品牌的铜墙铁壁,后有“价格屠夫”宝骏五菱坚守阵地,以至于自身的份额逐渐被蚕食,失去竞争之力。由于产品单一、新产品推进缓慢、战略模糊等,连续两年亏损的海马汽车,抛售房产迅速止血,并在研发、营销、运营、品质、人力资源和海外市场等六方面进行改革。

海马汽车11月销量下滑10 轿车和MPV销量为0-图4

2019年注定是无比艰难的,在更为理性的消费时代,消费者并不追求万能产品,而是选择最合适自己的车型。海马汽车则用突出的产品优势去吸引年轻的消费者,其自主研发的1.6TGDI入选了“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主打强劲动力+智能SUV的海马8S,百公里加速仅7.8秒,该车型一经上市便成为了销量主力。

海马汽车11月销量下滑10 轿车和MPV销量为0-图5

同时,在2019年广州车展首次亮相的海马7X,定位6座/7座家用MPV,再次回到自己熟悉的10万元MPV市场,海马7X拥有时尚动感的外观造型、优于同级的车身尺寸和更为强劲的动力,明年二季度上市,新车将成为海马汽车又一个有力的销量增长点。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