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行1-11月总销量下滑11.2% 年度目标无望

网上车市从东风柳汽官方获悉,今年11月公司旗下乘用车销售11,212辆,环比下滑7%,今年1-11月乘用车累计销售106,125辆,同比下滑11.2%,仅完成年销14万辆销量目标的75.8%。

东风风行11月销量下滑7 仅完成年目标75.8-图1

东风风行11月销量下滑7 仅完成年目标75.8-图2

东风风行1-11月总销量下滑11.2 年度目标无望-图1

东风风行11月销量下滑7 仅完成年目标75.8-图4

东风风行较去年销量有明显下滑,而在产品布局方面,虽然拥有近20款车型,但总销量几乎被风行T5和菱智平分,其他车型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曾经拿出来“多了兄弟好打架”的阵势,现如今却形成内耗,在销售过程中互相牵制,主要原因依然是各个产品定位模糊、个性不够鲜明、综合实力不够突出

东风风行11月销量下滑7 仅完成年目标75.8-图6

为了主推“拳头产品”风行T5,自家兄弟景逸X5、X3选择了让路,东风风光T5上市之初,以搭载1.6TD宝马技术发动机为卖点,大肆宣传,但现如今消费者越发理性,这款车型除了发动机之外,其实就是景逸X5的拉皮车,老平台新包装下,并没有让风行T5成为爆款,其主要原因还是自身产品力不足。面对同级别主流SUV市场,产品力很难与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荣威RX5、奇瑞瑞虎8等车型抗衡,而面对三四五线城市,又难以掀动捷途、宝骏等品牌的市场地位。

东风风行1-11月总销量下滑11.2 年度目标无望-图2

今年国内MPV市场持续低迷,1-10月累计销量112.3万辆,同比下降18.7%,在MPV市场低谷的大环境下,风行菱智凭借着“宜商宜家”多功能、空间大等优势,在MPV领域分得一杯羹,但依然无法挽救东风风行的整体销量。而主流自主品牌则是轿车、SUV、MPV领域多点开花,在中国品牌集体向上的时代背景下,东风风行全年并未实行较大的动作,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或许东风风行已经坦然接受了这样的结果。在全国汽车销量持续下滑的大环境下,东风风行要完成去年全年12.8万辆的总销量也十分困难,而面对未来更为激烈严峻的市场竞争,东风风行如何突出重围,我们会持续关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