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T5质量问题频发 东风柳汽7月销量暴跌43%

网上车市从东风柳州汽车了解到,旗下乘用车品牌——东风风行1-7月累计销售整车59,902辆,同比下降24.95%,7月销量虽然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但6,873辆的成绩较今年6月下滑严重,环比下降43.18%。2019年,东风风行品牌规划销量目标为23万辆,今年前7个月仅完成目标的26%,与年初预期相差较多。据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竞透露,公司已经将东风风行品牌今年全年的销量目标从23万下调至14万辆。

东风风行7月销量为何下滑43? T5就能解释原因-图1

东风风行7月销量为何下滑43? T5就能解释原因-图2

东风风行7月销量为何下滑43? T5就能解释原因-图1

目前东风风行在售有14款汽油车,售价区间覆盖4.99-22.99万元,除去定位较高的M7,主销车型都是10万元级产品,目标用户群也多是在3-4线城市。这个购车群体需要产品质量稳定、安全性强、配置与动力处在主流水准。以东风风行旗下的主力SUV——T5为例,它是否达到了这类人群的购车需求?

C-NCAP仅获得两星

东风柳汽7月销量暴跌43 风行T5质量问题频发-图1

2018年12月25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2018年度C-NCAP第四批车型评价结果,此次共有7款车型参加了碰撞测试,其中就包括了风行T5 230T CVT智享型(1.6T版本目前已停售)。测试中,东风风行T5以63.2%的得分率排在垫底的最后一位,也是7款车型中唯一获得2星成绩的车型。

东风风行7月销量为何下滑43? T5就能解释原因-图4

正面100%碰撞测试中,风行T5获得7.00分,相比于荣威RX8相差11分之多;正面40%碰撞测试、可变形逸动壁障侧面碰撞、加分项均处于中下排名,且行人保护也处在7款车型最后。

整车质量问题频发

东风风行7月销量为何下滑43? T5就能解释原因-图5

新车买完后产品质量如何,是否“小毛病”不断,也是购买10万元级用户看重的方面。在部分汽车质量投诉网站上,有车主表示T5的发动机存在着熄火、故障灯、排放故障等问题,其他诸如车机系统、售后服务的投诉也存在着。

以一位购买2018款 300T DCT 智享型的车主为例,“第一天提车,电瓶没电,买来一个半月,内侧门把手断了,随后发动机排放故障,在后续沟通维修时,厂商却说确定不了配件何时能到。”值得一提的是,这仍然是一款上市不足一年的新车。

仅有一款带“T”车型 动力不足

东风风行7月销量为何下滑43? T5就能解释原因-图6

东风风行T5上市之初搭载1.5T、1.6T(宝马CE16)以及1.8T三种发动机,但在今年改款后仅保留了1.5T动力以及新增的1.6L发动机。首先,同级别车型例如哈弗H6、传祺GS5和吉利博越,都搭载了自行研发的1.5T或排量更高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风行T5所使用的东安三菱4J15T发动机在动力上没有优势。技术上,哈弗1.5T机型上所使用的GDI、CVVL、电控可变排量机油泵以及两级油气分离器等,均未出现在4J15T发动机上。

东风风行7月销量为何下滑43? T5就能解释原因-图7

在部分汽车网站上,一些车主表示,“最不满意的是起步太肉,每次起步的时候都恨不得将油门踩到变速箱里,但是车还是不跑。”在1.6T和1.8T在售时就有车主提出这样的问题,在目前仅有1.5T和1.6L车型的情况下,这个问题将会被放大。同是10万元级,用户更可能会去买动力更强的哈弗系列或传祺GS系列。除了T5以外,东风风行其他汽油版车型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写在最后:随着市场竞争逐渐加剧,如何让消费者认可品牌形象、旗下产品才是车企的生存之道。东风风行的产品更新不应停留在外观设计上,“三大件”、配置、安全性要全方位升级。打造出有代表性、领先同级的车型,才能适应市场需求,以产品力赢回用户的青睐。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