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元买高品质家用车 新劲炫/XR-V/轩逸同价怎么选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三菱推出了焕新升级后的新劲炫,其超高的颜值与卓越的驾乘品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此前我的同事也已对它进行了深度导购解析,最终得出售价为13.98万元的2.0L CVT智领版是最值推荐车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查看)。对于一款合资紧凑型SUV来讲,顶配14万不到的价格真可谓是良心之至,而对于合资车型来讲,14万元能够选择的又有很多,可以是热门紧凑型轿车,又可以是新生小型SUV。那么手持14万元,到底是买合资紧凑型轿车还是买合资SUV呢?我想这是很多这一级别的潜在消费者所要面临的难题!

14万元买高品质家用车 新劲炫/XR-V/轩逸同价怎么选-图1

今天的“同价你买谁”正是合资轿车与合资SUV车型的一次较量,希望能够为正欲购车的你带去一点帮助。我们分别拿这一价格区间内比较受欢迎的合资轿车日产轩逸,与合资SUV车型代表本田XR-V,看看对于14万价格区间到底谁才是最值得购买车型。为了对比的公平公正,我们分别选取了终端售价最为接近的两个版本,他们分别是本田XR-V 1.5T CVT舒适版与日产轩逸1.6L CVT奢享版,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4.59万元与14.3万元。

14万元买高品质家用车 新劲炫/XR-V/轩逸同价怎么选-图2

三款车空间优势明显

驾乘空间的大小与其车身尺寸有着莫大的关联,三款车型中XR-V的车身尺寸最小,理论上其内部空间也是最局凑的一位。但其实作为一款小型SUV,XR-V的内部空间已经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家用需求,而级别更大的新劲炫车身尺寸相较于XR-V有着全面优势,空间表现自然会更好;与轩逸相比,尽管轴距稍短,但新劲炫SUV较高的车体使得其内部实际驾乘空间不输日产轩逸。

14万元买高品质家用车 新劲炫/XR-V/轩逸同价怎么选-图3

14万元买高品质家用车 新劲炫/XR-V/轩逸同价怎么选-图4

三车外观符合现代潮流,新劲炫配置更高

年轻运动化的外观已经成为当下汽车设计的主流,就连曾经主打居家中庸的轩逸为了迎合更多消费者需求,外观也变得更加年轻激进,尤其是全新轩逸与上一代仿佛都不是同一级别定位;XR-V生来就为年轻人打造,外观方面自然不会平淡中庸;而新劲炫的设计也丝毫不落下风,延续了家族最新的“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大量的镀铬饰件与犀利的灯组设计形成一个粗犷的X形护盾造型,让整个外观保持运动感的同时多了几分硬朗气息。

14万元买高品质家用车 新劲炫/XR-V/轩逸同价怎么选-图5

不过外观配置上三款车型中的本田XR-V就略显尴尬,同价位只能买到1.5T车型的最低配,所以一些车外的配置有所缺失,这也将导致整车颜值会大大缩水,例如全LED大灯组、车顶行李架、无钥匙进入、电动天窗,这款XR-V都没配备,并且轮胎也仅为17英寸大小。而新劲炫不仅配备视觉效果更强的18英寸轮毂与铝合金行李架,而且还配有电动天窗和全LED大灯等提升高级感的装备。

14万元买高品质家用车 新劲炫/XR-V/轩逸同价怎么选-图6

内饰活力不呆板,新劲炫品质更高

相比外观,内饰是我们日常驾驶接触最多的部位,三款车型因各自定位的不同,其内部所运用的材质也大不相同。XR-V大量的硬塑料材质让整个内饰少了份精致感;轩逸全新的设计确实让内饰简洁不少,但撞色风格在视觉上仍缺少点质感;而新劲炫的内饰相比上一代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针对本土化更改的设计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大量的软性材质手感极佳,融合适当的金属面板材质,加上精细的做工水平,突显型劲炫内饰的上乘品质。

14万元买高品质家用车 新劲炫/XR-V/轩逸同价怎么选-图7

至于配置方面,新劲炫与轩逸都表现出了现代化的上乘水准,完全可以碾压XR-V,像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大尺寸中控屏等这类有助于提升车内品质感的配置都有配备,其中轩逸的中控屏搭载了日产智联娱乐系统,内置导航、收音机、蓝牙电话以及车辆设置等;而新劲炫则搭载菱云悦享智能车联系统,内部集成有语音识别控制、在线多媒体娱乐系统、防盗追踪系统、导航及道路救援系统、手机镜像互联等多项功能。其中语音识别控制能操控多种车内功能,如打开空调、播放音乐、设置导航等,实现现代化智能语音出行。此外,新劲炫还配备同级少有的七安全气囊,为行车安全提供保障。

14万元买高品质家用车 新劲炫/XR-V/轩逸同价怎么选-图8

14万元买高品质家用车 新劲炫/XR-V/轩逸同价怎么选-图9

XR-V动力新劲炫性能可靠

动力配置上,新劲炫得以优化,配备跟欧蓝德同款发动机4J11系列发动机,最大可爆发出166匹马力,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虽然在动力参数上比XR-V搭载的本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稍低,但新劲炫动力胜在可靠稳定与良好的口碑;而轩逸搭载的1.6L发动机,仅仅称得上是够用。同时新劲炫还配备第三代INVECS无级变速器,不仅能够带来更平顺的动力输出,而且在燃油经济性上也表现优异。

14万元买高品质家用车 新劲炫/XR-V/轩逸同价怎么选-图10

三车底盘优劣明显,新劲炫独立后悬驾乘更优

底盘方面,新劲炫采用的是三菱专业SUV底盘,具有纯正拉力赛冠军血统,前后均为独立悬挂,质量可靠通过性强,同时专业的底盘调校也带来了绝佳的驾乘感受;而XR-V与轩逸搭载的都是非独立后悬挂,驾乘质感与新劲炫根本不在一个级别,无论是动态行驶的舒适性,还是极限状态下的底盘稳定性,新劲炫的表现都更出色。

14万元买高品质家用车 新劲炫/XR-V/轩逸同价怎么选-图11

此外,广汽三菱成熟的售后服务为新劲炫提供五年或十万公里的超长质保,领先XR-V与轩逸等同级大部分车型的三年质保,其综合产品价值更高。结合以上驾乘空间、内部配置、动力性能以及驾乘品质上的优势,广汽三菱新劲炫无疑是14万价格区间内最值得购买的车型之一。

总结:其实三款车都有着各自的优势,同价位内的XR-V尽管配置较低,但1.5T发动机能够带来更强劲的动力输出;轩逸主被动安全配置丰富,但较弱的动力也影响着动态驾驶品质;而新劲炫则可以说是这两者优势的结合体,2.0L动力领先同排量其他车型,丰富的科技配置与精细的材质用料符合现代化家用车的至高标准,而三菱专业的SUV底盘又为它带来了绝佳的驾乘质感,在如今消费群体年轻化的趋势下,动力强劲,操控更好,价值更高的车型无疑更受市场欢迎。

新劲炫
新劲炫 网友评分 : 4.86
参考价 : 9.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97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