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前10月皮卡销量破35万 长城第一/五十铃进前三

2019年1-10月,我国皮卡行业销量为350552辆,同比下滑2.34%;10月单月销量为39764辆,同比略增0.6%。

10月份,国内10余家皮卡企业中,仅有五六家主流企业皮卡销量呈正增长趋势。其中长城汽车、江西五十铃和上汽大通三家企业原有销量基数较大的情况下实现两位数的大幅增长,单月销量均超过2000辆。长安皮卡单月销量由去年的1005辆提升至1587辆,同比增长率乐观。

2019年前10月皮卡销量破35万 长城第一/五十铃进前三-图1

2019年前10月皮卡销量破35万 长城第一/五十铃进前三-图2

与此同时,江铃、郑州日产、江淮以及中兴皮卡等老牌企业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趋势。

长城稳居第一:10月份,长城皮卡销量极为突出,除了跃居皮卡车型排行榜首位的风骏7给予强势助攻外,长城炮乘用皮卡和商用皮卡的上市也促使长城皮卡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据悉,长城炮10月份的订单量已经高达5020,长城皮卡的市占率因此再创新高,达到40.24%,成就皮卡市场中“每卖5台车都有2台来自长城”的销量奇迹。

2019年前10月皮卡销量破35万 长城第一/五十铃进前三-图3

江西五十铃进入前三:江西五十铃单月销量达到了3766辆,同比增长32%,表现非常优异,排位进入了前三。10月份,江西五十铃瑞迈S、铃拓双国六皮卡先后上市,并迅速在国内多省市大面积铺货,助力江西五十铃收获更高的销量。

2019年前10月皮卡销量破35万 长城第一/五十铃进前三-图4

上汽MAXUS进入前五:上汽MAXUS月销量达2089辆,同比增长12.49%,并跃居排行榜前五位。众所周知,上汽MAXUS今年率先推出了更加高端的T70柴油国六版皮卡,在国六地区中获得较高关注。此外,上汽MAXUS T60不但深获北京用户的喜爱,新上市超值版车型进一步强调性价比,销量因此水涨船高。

2019年前10月皮卡销量破35万 长城第一/五十铃进前三-图5

纵观今年1-10月份皮卡市场整体工业数据,江铃皮卡出现了严重的下滑率,总销量同比下滑20%,其市场份额也被抢夺,今年或将无力扭转趋势。

由以上数据,我们认为,10月份的皮卡市场是受国六产品影响最大的一个月。拥有完备的国六产品、且能够迅速铺货的企业在本月则能够抢夺更大的市场蛋糕;反之,国六产品不完善、经销商处无车可买的企业则出现了销量下滑的趋势。接下来,我们将深度研究10月份各品牌、车型、省市等维度的销量情况,敬请持续关注皮卡车市。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