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限行开始实施,外地车怎么办?几种办法教你破解

万圣节到了,讲个鬼故事:明天北京“最严”外地车限行政策开始实施了!从今天起,外地牌照车进北京六环内和通州需办理“进京证”,每车每年最多可办12次,每次使用期限最长7天。

最严限行开始实施外地车怎么办几种办法教你破解-图1

从去年“外地车一年最多只能进京84天”的消息传出以后,我有一个摇不上号开外地车的朋友(绝对不是我),每天都在琢磨对策。眼看着今天这个政策就开始实施了,趁着今年还有两个月的“缓冲期”,跟大伙儿好好算一算,广为流传的几种“最XX”的解决方案的经济成本和法律成本。

最严限行开始实施外地车怎么办几种办法教你破解-图2

最不可取的解决办法——封闭货车违规改装

之前有消息说到有一种厢货版的捷途X70在北京卖的非常好,在与众多车主聊天之后得知,这车在4S里宣传上就是明说了这车不用摇号(北京地区货车确实不需要摇号),而且在验车上牌之后,90%以上的车主都会选择4S店提供的改装服务,就是把后排和尾箱盲窗改成与普通SUV无异的玻璃窗,并安装第二排座椅。更有无良商家,拍摄进入二环视频,迷惑消费者。

最严限行开始实施外地车怎么办几种办法教你破解-图3

但是,这车的登记性质始终为货车,仍会被摄像头记录闯禁行的违法行为。估计有很多车主在选择此车时被4S店销售人员忽悠的概率应该也不低。车主可能觉得买这车就是钻了个空子,以为买了个货车就可以当成普通小客车来使用了。但实际上你每次闯禁行的成本都是100元计3分。同时,非法改装还面临着严重的处罚,因此,这种办法最不可取。

最土豪的解决办法——买4辆外地车

目前,进京证办理仅针对车牌号,并不限制汽车所有人。那么,我们通过这个条件先来做一道小学应用题:已知一辆车每年可以开12周,求:要想全年都有车开,至少要买几辆车?一年52周,排除春节一周不限行、国庆一周出去玩、一周年假、至少一周宅在家里不出门,还有48周。也就是说,只需要拥有4辆车,虽然早晚高峰还是不能上路,至少可以不受进京证办理次数的限制。

然而,通过小编的“精确”计算,包括保险、保养、车位等一系列的费用,大概一年挣个百八十万的土豪才能买得起吧。

最严限行开始实施外地车怎么办几种办法教你破解-图4

最佳、最好的解决办法——买一台皮卡车

目前,北京小客车摇号越来越困难,而新能源指标也排到了8年后。想得到一辆代步、出行的座驾简直越来越困难。同时,随着出行成本的提升,未来会使居民的“市区出行”更加昂贵。但随着经济的发展,北京各个郊区大型商圈、购物中心等消费区不断建设,郊区市民完全能够在自己的区县买到心仪的衣服、吃到喜欢的食物。可以说,开车进城,对于郊区居民来说可能会越来越少。

最严限行开始实施外地车怎么办几种办法教你破解-图5

那么,买一台皮卡,又何尝不是个好的选择呢?

最严限行开始实施外地车怎么办几种办法教你破解-图6

目前,皮卡在五环外(不含五环主路)路段,仅有部分区域禁止行驶,包括通州大部分区域及顺义、平谷、延庆、大兴部分区域等。但其他区域大多数郊区的居民,日常出行、买菜、购物基本不成问题。而对于皮卡解禁的政策,也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实施。未来,驾驶皮卡远途旅行将越来越方便。

最严限行开始实施外地车怎么办几种办法教你破解-图7

我国的皮卡今年也迎来了飞跃性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皮卡厂商对于宜家的属性更加重视。如长城炮、长安凯程F70、大通T60、T70等,都是目前性价比较高的乘用化、家庭化皮卡。因此,对于郊区居民来说,买一台皮卡车,才是应对外地车限行最好的办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