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前10月销量增长13.8%!全新X6广州车展上市

日前宝马集团公布了最新销售数据,10月份宝马(含MINI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61,400辆,累计销售新车587,417辆。值得注意的是,受X3和去年同期冲抵以及全新3系处于销量爬坡期影响,宝马近期增长率出现回落,从此前连续多个月份两位数增长降至当前的个位数增长(10月份为8.8%,9月份为5.8%)。不过,当前13.8%的累计增速仍高于宝马年初制定的全年高个位数增长目标。

新产品方面,近期宝马陆续推出了X5 2.0T、中期改款X1、国产X2等车型,另外X家族运动旗舰X6的换代车型也将于广州车展正式上市。除了老对手奔驰GLE Coupe,这款中大型轿跑SUV将面临新对手奥迪Q8的挑战,不过极高的产品知名度以及全面升级的产品力是全新X6最大的优势。

宝马前10月销量增长13.8全新一代X6月底上市-图1

宝马前10月销量增长13.8全新一代X6月底上市-图2

宝马前10月销量增长13.8全新一代X6月底上市-图3

宝马前10月销量增长13.8全新一代X6月底上市-图2

进口车方面,以X5、X7、7系、8系为代表的高端车系表现亮眼,全新X5在前期只有3.0T高配车型的情况下月均销量达到2千辆左右,随着10月份2.0T入门版的推出,后续X5月销量或将回归到此前4千辆+的水准。另外,宝马首款全尺寸SUV X7也收获了数千辆订单。

宝马前10月销量增长13.8全新一代X6月底上市-图4

国产车型方面,X3、5系长轴距是当前华晨宝马表现最亮眼的两款产品,前者今年以来提供了超过8万辆的销售增量,成为宝马今年销量高位增长的最主要推动力。5系则凭借较高幅度的终端优惠,在与奔驰E级、奥迪A6L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前10个月销量增长6.3%至131,073辆。

宝马前10月销量增长13.8全新一代X6月底上市-图5

不过,华晨宝马另外几款国产车市场表现欠佳。全新一代3系由于车型单一(320/330系列未上市)以及前期市场优惠较少,6月份上市以来已经连续5个月出现两位数跌幅,与奔驰C级、奥迪A4L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前十月大幅下滑19.4%至88,112辆。另外,X1也受到凯迪拉克XT4、奥迪全新Q3等新车型的冲击,销量出现了一定幅度的滑坡,月底奔驰GLB上市后将进一步蚕食其市场份额。

宝马前10月销量增长13.8全新一代X6月底上市-图6

另外两款紧凑级产品1系、2系旅行销量同样难言乐观,其中1系这款宝马为中国市场专供的车型受造型落伍、尺寸偏小等因素影响,当前市场表现远不如奔驰A级长轴距以及奥迪A3。而2系旅行的存在则更多的是象征意义,该车型今年前10月份累计销量不足7千辆,相比之下,认为紧凑两厢车在中国市场受众群体偏少、没选择国产A级两厢/B级轿车的奔驰显得颇为明智。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7 理想L7 31.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