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新董事长来华送“大礼” 新四化业务再下一城

新四化应该加速实质性的推进,不然就是空中楼阁。作为跨国车企在中国市场新四化先驱,宝马集团正围绕“2+4”战略加速开展一系列的业务布局。

继7月10日“创新日”与中国联通、腾讯、四维图新就5G技术、大数据、高精度地图展开战略合作后。9月6日,宝马又在智能网联技术领域再下一城。在中德两国总理的见证下,首次以宝马集团董事长身份来华的齐普策先生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女士共同签署了《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意味着宝马“2+4”战略部署再次取得实质性进展。

宝马携手中国信通院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图1

根据协议,宝马集团在华的研发机构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和中国信通院将合作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在中国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共建跨行业协同产业生态体系。双方期望加强信息共享、开展联合项目研究,在自动驾驶数据连接、新一代无线通信网络及合作式智能交通系统、工业4.0/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及信息安全等领域开展中德合作。

宝马新董事长来华送大礼  新四化业务再下一城-图1

事实上,过去两年宝马在“新四化”领域动作频频。2017年宝马集团出行业务ReachNow正式进入中国,次年高端网约车项目也在成都等多个城市落地。自动驾驶领域方面,宝马更是成为首家在中国拿到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的跨国车企,同时宝马也与百度集团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展开合作,并成为百度阿波罗技术理事成员。

宝马新董事长来华送大礼  新四化业务再下一城-图2

电动化方面,宝马在沈阳建立了动力电池工厂,并计划在明年投产iX3纯电动SUV值得一提的是,沈阳将作为宝马集团全球唯一iX3电动车生产基地,届时iX3将从这里出口至海外市场。与此同时,宝马在新能源领域还与长城汽车合资成立光束汽车,新公司将致力于MINI品牌电动车的本土化生产以及合资品牌的发展。

上述一系列业务布局,彰显了宝马“在中国,为中国,为全球”的理念。从合资业务、研发网络、移动出行到产品布局,围绕新的“2+4”战略,宝马做了大量的工作。中国在宝马集团的定位,不再是最大的单一市场,更是重要的科技创新、研发设计中心,未来来自中国市场的技术创新将反哺宝马全球。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7 理想L7 31.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