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前9月销量大涨18% 全新SUV下月发布

网上车市从广汽丰田官方获悉,广汽丰田9月实现销量65,000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7%,前三季度销量496,224辆,同比增长18%,旗下主力车型中高配车型占比提升,保持高质量增长态势。其中,凯美瑞和雷凌持续热销,累计销量同比增幅均达到两位数,带动了品牌整体向上发展。今年四季度,广汽丰田还将带来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SUV,预计在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中正式发布。

广汽丰田前9月销量大涨18 全新SUV下月发布-图1

广汽丰田前9月销量大涨18 全新SUV下月发布-图2

广汽丰田前9月销量大涨18 全新SUV下月发布-图3

广汽丰田前9月销量大涨18 全新SUV下月发布-图4

广汽丰田前9月销量大涨18 全新SUV下月发布-图5

广汽丰田的销量增长与部分品牌“以价换量”的发展方向不同,旗下车型终端价格体系稳定,以凯美瑞和雷凌为代表的主力车型仅有千元的优惠,部分地区甚至只能平价提车,这一点相比终端优惠动辄2-3万的竞品是一大优势。

具体车型方面,凯美瑞9月销量17,316辆,同比增长18%;前三季度销量134,366辆,同比增长10%。虽然该车整体销量上仍在帕萨特、雅阁之后,但凯美瑞20万级高端车型累计占比超过60%,终端平均价格高于上述竞品,表明更多用户认可TNGA架构带来的高价值感和豪华感。

广汽丰田前9月销量大涨18 全新SUV下月发布-图6

雷凌家族9月销量达到22,035辆,同比增长7%,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超过2万辆;前三季度销量159,508辆,同比增长13%,豪华版及以上中高配车型占比94%。其中,雷凌双擎9月销量5,308辆,同比增长22%,在雷凌家族中占比达24%;前三季度销量29,145辆。YARiS L家族的致炫和致享9月也售出9,998辆,同比增长8%,前三季度销量85,808辆,同比增长20%。

广汽丰田前9月销量大涨18 全新SUV下月发布-图7

SUV方面,作为广汽丰田的王牌车型,汉兰达在细分市场小幅缩水、竞品层出不穷的不利局面下9月销量达到9,665辆,前三季度销量72,655辆。虽然今年累计销量同比下滑5.6%,但汉兰达仍大幅领先福特锐界、马自达CX-8、现代胜达等竞品。在产品结构中,汉兰达的主销车型一直以高溢价的四驱车型为主,30万元级车型销量占比高达80%,四驱车型占比高达86%,产品需求结构更加高端化。

TNGA首款SUV——C-HR销量也逐渐稳定,9月销量5,986辆,前三季度销量43,887辆。有望在下月发布的全新SUV预计为全新RAV的“兄弟车型”,基于TNGA架构打造,将弥补广汽丰田在紧凑型SUV领域的空白,与汉兰达携手提升广汽丰田在SUV市场的占有率。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