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工艺没得挑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车身缝隙实测

上一期的《车市料理》,我们对广汽丰田全新雷凌的漆面质量进行了一番实测。说实话,全新雷凌用近似完美的表现,展现出了品牌精湛的涂装工艺水平,同时也打消了很多人内心对于日系车“漆面/板子薄”的忌惮和顾虑。而本期的《车市料理》,我们将继续对全新雷凌进行一番测试,看看它在车身缝隙上的表现能否延续丰田一如既往的优质装配工艺与品质。

装配工艺没得挑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车身缝隙实测-图1

相信大家在选车时,总是喜欢通过敲敲和开关车门,来粗略判断该车的整车品质到底如何。其实说真的,这种方法有些自欺欺人。虽然车身缝隙是位于车身外部,属于抬眼就能看到的部位,但即使是专业人士,恐怕光靠听觉和视觉,也还是需要加上多年的从业经验和专业知识才能辨别出来。

装配工艺没得挑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车身缝隙实测-图2

装配工艺没得挑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车身缝隙实测-图3

车身缝隙的大小,可以很直接反映出一款车的制造工艺水平,或者是装配工艺水平的高低。但也不是说,缝隙越小越好,而是缝隙要越均。一般来说,车身缝隙一般会在3-5mm的合理范围值内。当然,缝隙越小,能直观的说明整车在装配工艺方面上的精湛水平,同时还能说明各个外观覆盖件在设计与冲压上的高精度标准,而且对于整车的NVH静谧性和驾乘品质方面的贡献巨大。换句话说,如果缝隙大,相关噪音的控制也就会更难。

装配工艺没得挑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车身缝隙实测-图4

装配工艺没得挑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车身缝隙实测-图5

我们所采用的测试设备为高精度的钢片塞尺,它的最小测量单位是0.01mm,同时我们会选取车辆外观上的10条主要缝隙进行测量,并且每条缝隙采用上、中、下3个测量点,以最终取得缝隙平均值。特别提示,下文中出现的数字,单位均为mm,部分图片由于排版需要不再单独标注。

注:因测试仪器属于民用版测试仪器,测试结果会存在小幅偏差。特此说明!

装配工艺没得挑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车身缝隙实测-图6

经过测量,广汽丰田全新雷凌的车身平均间隙达到了3.57mm。从实际数据上看,全新雷凌车身各条缝隙之间的间隙非常均匀,最大间隙差值也仅为0.3mm,这样的差异值可以忽略不计。可以说,全新雷凌在车身做工上的表现相当出色。

装配工艺没得挑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车身缝隙实测-图7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的内饰装配工艺同样非常出色,内饰主要几条缝隙之间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差值,甚至中控台与左右两侧车门内饰板之间的缝隙做到了一致。说实话,这样的工艺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是不常见的,这也能够说明广汽丰田在内饰装配工艺和附件设计精度方面达到了很高的工艺水准。

装配工艺没得挑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车身缝隙实测-图8

装配工艺没得挑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车身缝隙实测-图9

装配工艺没得挑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车身缝隙实测-图10

内饰用料方面,全新雷凌的表现符合我的预期,中控台以及门板内侧均采用了软质材质包裹。虽然门板上方并没有使用软质材料,这一点略显遗憾,但触感还是相对细腻的。总体来说,全新雷凌还是给车内人员提供了较为优质的档次感,而且在舒适氛围方面,营造的不错。

装配工艺没得挑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车身缝隙实测-图11

毫不忌讳地说,或许绝大多数消费者对于广汽丰田全新雷凌的关注点,并不会是它的整车品质。但通过上一期和本期《车市料理》的一番实测,广汽丰田全新雷凌用出色的表现,给质疑它的人一记重拳。说实话,关于全新雷凌整车品质的测试结果,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在做工方面,它展现出了相当高的制造水准,甚至不输给诸多豪华品牌。相信这样的表现也够征服众多消费者的心,满足消费者对于它的期待。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