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三把锁/坦克掉头/蠕行 长城炮越野皮卡正式发布

在今年的阿拉善英雄会中,全国英雄集结于此。作为长城炮的第三炮—长城炮越野皮卡终于向越野爱好者展示出了庐山真面目。

硬核三把锁/坦克掉头/蠕行 长城炮越野皮卡正式公布-图1

长城炮越野皮卡车身长度为5437mm,1958mm的车身宽度更能给用户带来视觉上的冲击,轴距为3230mm。货箱尺寸为1520*1520*538mm。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可定制三种不同的货箱盖,包括折盖、平顶盖和卷帘盖。

硬核三把锁/坦克掉头/蠕行 长城炮越野皮卡正式公布-图1

硬核三把锁/坦克掉头/蠕行 长城炮越野皮卡正式公布-图2

长城炮越野皮卡以“红色车身+黑色配饰”为主题,一方面彰显该车热情豪放的气息,另一方面则不失质感。前保险杠、轮眉、门把手、后视镜、侧踏板以及轮毂等处均采用熏黑处理。

硬核三把锁/坦克掉头/蠕行 长城炮越野皮卡正式公布-图2

相对于该车的外观信息,我觉得大家更为期待这款越野皮卡的硬核越野配置。

硬核越野配置实锤 为炮迷们全面增强越野能力

今天,长城炮正式发布了其越野皮卡拥有的多项硬核越野配置,包括三把差速锁、蠕行模式、坦克掉头、标配绞盘以及涉水喉等,以为越野爱好者全面保驾护航。

硬核三把锁/坦克掉头/蠕行 长城炮越野皮卡正式公布-图4

“三把锁”指的是前桥差速锁、中央差速器和后桥差速锁。当驱动轮打滑的时候,差速锁锁止差速器,可以将动力平均分配到两侧车轮,无附着力的车轮也能获得动力,这样就能帮助车辆脱困了。三把锁分别具有不同的脱困作用,中央差速锁适用于前轮或后轮单一车轮打滑的时候,比如驾车驶过有轻微坑洼的路面或者比较平缓的沙地,不过一旦遇到交叉轴或者炮弹坑这种恶劣情况,只有一把中央差速器锁就不够了。

硬核三把锁/坦克掉头/蠕行 长城炮越野皮卡正式公布-图3

在地形复杂的越野路面,长城炮越野皮卡用户则可开启蠕行模式(CCO),该功能开启后,系统会自动控制发动机及制动系统,使车辆保持低速匀速行驶,并通过对发动机扭矩的平缓控制以保证车辆在驾驶过程中的舒适性,从而解放驾驶员对油门和刹车的控制,将全部精力控制在前方道路上,越野更省心。值得提醒的是,该功能仅能在4L模式下进入。

硬核三把锁/坦克掉头/蠕行 长城炮越野皮卡正式公布-图4

硬核三把锁/坦克掉头/蠕行 长城炮越野皮卡正式公布-图5

长城炮越野皮卡搭载的坦克掉头,在越野巡航模式下则可以大幅度减少转弯半径,提升通过性。

硬核三把锁/坦克掉头/蠕行 长城炮越野皮卡正式公布-图6

绞盘拥有9500磅拖拽能力和900mm超高涉水性能,整车脱困能力强悍。值得注意的是,该车的前后保险杠及侧踏板均采用了全金属钢板材质,非常坚硬,是唯一一款在极端环境中可与JEEP角斗士皮卡媲美的国产皮卡。

内饰奢华且细腻 增加越野文化符号

内饰与外观进行呼应,采用了红色色系,中控台上方以及四门处均具有红色缝线设计,大面积采用软包工艺,给该车增加了奢华之感。但笔者注意到,该车中控台右侧、座椅靠背等处均增加了“OFFROAD”的标识,渲染更浓厚的越野文化气息。

硬核三把锁/坦克掉头/蠕行 长城炮越野皮卡正式公布-图5

座椅包覆性很强,坐垫和靠背出均有透气小孔,主副驾驶座椅均可采用电动调节。后排座椅靠背进行了优化,具有25°倾斜角,在长途情况下可以增加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内部增加了多处USB接口和220V电源接口,免去用户对电能需求的忧虑。

实地操练 长城炮越野皮卡对女驾驶者很友好

我们的试驾包括了城市柏油公路、高速公路、砂石非铺装路面以及沙漠体验。针对这四种不同的路况,笔者谈谈亲历后的感受。

●城市柏油公路试驾

在城市中,这一台庞然大物给人一种强烈的压力,1.958m的车身宽度让身高1.55m的我产生了微弱的抵触感。得益于宽厚的侧踏板和上车扶手,我进入驾驶室的姿态并没有很难看。

市区里车来车往,我驾驶的车款具有360°全景影像,在车辆变更车道和转向掉头的时候,它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大幅减少了视野盲区,让我更好地掌控车辆周边的环境。

硬核三把锁/坦克掉头/蠕行 长城炮越野皮卡正式公布-图7

该车采用的是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方向盘转动更加轻盈。而且,该车具备车道居中保持功能,可以通过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实时辅助车辆在车道中心附近行驶。这便可以提升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性。

城市公路中,速度保持在60km/h以内,闭窗状态下,车内NVH表现优异,没有来自外界的噪音,车内正常交流不受干扰。放一首轻音乐,多达6个环绕音响给我们更为愉悦的享受,不觉得这是一台粗犷、要征战沙漠的柴油皮卡。

●高速公路试驾

长城炮越野皮卡的油门踏板设置得较为轻盈,长时间驾驶不易产生疲劳。在高速公路上,我们可以尽情体验该车的动力爆发和其他驾驶模式下的车辆表现。(长城炮越野皮卡拥有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和4L等驾驶模式)

硬核三把锁/坦克掉头/蠕行 长城炮越野皮卡正式公布-图6

从常规状态切换至运动模式,发动机转速表指针明显有一个向上跳跃,同时能够听到一阵短促的发动机轰响。这种模式下,车辆突然有一个更大的牵引力,推背感也明显增加。同时,瞬时油耗有一个明显的提升。

在高速公路上快速行驶,速度长期保持在100km/h左右,来自外界的噪音显然要比城市公路中更为明显,多为风噪以及胎噪,但不会给驾驶室内乘客带来不适感。

沙漠中体验

为了保证安全,在沙漠中全方位由专业教练对车辆进行操控,我以乘客的身份进行参与。

硬核三把锁/坦克掉头/蠕行 长城炮越野皮卡正式公布-图7

在沙漠中进行越野,可以开启沙地模式,该模式可以适用于松软干燥的沙地、海滩或沙漠中。在柔软的沙地里过慢的车速会增大车辆陷沙的可能,所以电脑会根据这一模式在行车时给予较大的油门反应,实现大功率的输出,自动降低牵引力控制系统对发动机的干预,同时陡坡缓降功能在此模式下也将会被关闭。

硬核三把锁/坦克掉头/蠕行 长城炮越野皮卡正式公布-图8

长城炮越野皮卡的野性在此终于被释放出来了,在专业教练的操控下,轻盈的车身飞驰而过,划过一道又一道的沙峰,红色的车身和金黄的沙子形成鲜明的颜色反差,犹如一条红丝带上演了一支精彩绝伦的舞蹈。

硬核三把锁/坦克掉头/蠕行 长城炮越野皮卡正式公布-图9

长城炮以粗狂越野风格、强大的越野性能和超高安全保障为越野爱好者提供高性价比越野皮卡,该车以超强标准进行打造,给用户提供更高的越野自信,让更多的人实现“越野梦”。未来,该车将率先上市柴油手动挡版车型,以提升车辆的玩乐属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