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炮乘用皮卡如何定义了中国的“中产阶级”

虽然没见过凌晨4点的洛杉矶,但是我却见过清晨5点的北京。清晨5点的北京已经川流熙攘,各大环路上亮着灯,汽车一辆接着一辆飞奔。车里的人都是和你我一样的普通人,在追寻着、努力着、奋斗着属于自己的人生。

长城炮乘用皮卡如何定义了中国中产阶级-图1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人们起床的时间越来越早,睡觉的时间越来越晚,周末成了工作日的延续,年假成了触碰不到“恋人”。迷茫和焦虑是当代都市人最切实的写真。那么,有没有什么方式能让没有伴侣的年轻人、没有朋友的打工者、没有时间的中年人去享受生活,追寻肆意的人生呢。

长城炮乘用皮卡如何定义了中国中产阶级-图2

我想一辆充满多功能属性的皮卡是再好不过的选择。而高性价比、高性能的长城炮又是其中的佼佼者。

皮卡定义了中产阶级

在美国这样的皮卡大国,中产阶级的定义无非6点,即拥有房产、两辆汽车、能够支付子女大学教育费用、有退休保障、有卫生医疗保障并且拥有家庭假期。而皮卡这类拥有多功能属性的车型是不少中产阶级家庭达成目标的重要途径。

长城炮乘用皮卡如何定义了中国中产阶级-图3

也正是皮卡这类产品定义了“中产阶级”生活,它能满足你日常通勤无比可靠、带你去超市采购满载而归、和全家人出游尽享家庭温馨、也能偶尔征服旷野体验大自然。

长城炮乘用皮卡如何定义了中国中产阶级-图4

在国内,皮卡一直受限于政策、身份和观念的窠臼,让皮卡成为低廉运载工具的代名词,近俩年虽然皮卡乘用化加快、政策开始松绑,但真正能媲美美式皮卡的乘用化产品仍是稀缺资源。而长城炮乘用皮卡的出现打破了这样的局面。

长城炮乘用皮卡如何定义了中国中产阶级-图1

尤其是在笔者试驾过长城炮乘用皮卡后,笔者更加坚定的认为长城炮可以兼容美式皮卡的所有功能属性。

轻松日常通勤,还能和霸道拔河

此前,哈弗H9和霸道拔河的视频风靡网络,败倒在哈弗H9拖车杠下的还有普拉多、兰德酷路泽和路虎等一众知名越野车。这很直观的反映出了这台GW4C20B发动机出色的动力输出水平,也让我对长城炮乘用皮卡的动力水平十分仰慕,作为一款以“乘用”命名的皮卡而言,在内饰和配置上可以媲高档豪华车,居然还有顶级越野车的引擎,日常通勤使用过程中绝对不在话下。

长城炮乘用皮卡如何定义了中国中产阶级-图5

实际公路驾驶时我亲身感受到了这台发动机给人带来的愉悦感和舒适感,虽然没能进行高速试驾和更复杂城市路况的体验,但仅仅是在盘山公路和市区内路上的表现就非常突出,加速时的推背感比较强烈,发动机动力的响应并不是无脑输出,而是有的放矢的展现出来。

长城炮乘用皮卡如何定义了中国中产阶级-图6

在完成超车、跟车、并道等一系列操作时,并不会感受到了动力的大幅波动,一切都显得那么充盈饱满。

尽享家庭温馨,8AT变速箱带来极致驾驶体验

所谓好马配好鞍,好发动机一定要搭配一款出色的变速箱。长城炮乘用皮卡在采用哈弗H9同款汽油动力的同时,也应用了哈弗H9的宝马同款采埃孚8AT变速箱,将发动机的动力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这也是国产皮卡首次搭载8AT变速箱。

长城炮乘用皮卡如何定义了中国中产阶级-图7

这款变速箱算是整台车的灵魂之一,换挡表现平顺流畅,没有迟滞感。无论你是一脚地板油到底,还是突然遭遇横穿马路的行人被迫狠踩刹车,这款8AT变速箱都能将发动机输出的动力调节至最佳状态,没有突然疯涨的转速、也没有刹车时猝不及防的前倾。对于家庭用户而言,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妻子、孩子、长辈和自己的安全和驾乘舒适度。

丰富智能科技配置让人爱不释手

我最喜欢的还是长城炮乘用皮卡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并且有意在驾驶过程中测试每个功能的具体效果,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台车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安全带警示。长城炮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全方位满足驾驶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突发问题,在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突然冲出一辆自行车,我尚且来不及踩刹车,瞬间觉得可能会酿成不可描述的后果,然而长城炮却在我反应之前主动制动,最终避开了鲁莽的自行车。

长城炮乘用皮卡如何定义了中国中产阶级-图8

在随后的驾驶过程中我更多的留心了长城炮的其他辅助功能,这台车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驾驶员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做到人车合一的境界。另一个必须要提的就是未系安全带的警示功能,如果你不系安全带是无法挂到D挡进行驾驶的,这可以很好的杜绝绝大多数人不系安全带就开车上路,我甚至觉得这个功能应该大力推广。

后排舒适性

试驾的过程除了感受这款车的动力性能外,我也坐在后排,体验了一把当乘客的感觉。以往的皮卡,后排空间和舒适度都不尽如人意,不是腿部空间太过狭小,就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对臀部的冲击太强烈,导致每次乘坐都会产生非常难受的体验,效果堪比绿皮火车的硬座。

长城炮乘用皮卡如何定义了中国中产阶级-图9

而长城炮乘用皮卡的后排相当舒适,当前排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将座椅调整至最佳位置时,后排乘客也不会感到拥挤,腿部甚至可以像乘坐高铁一样拥有很大的活动空间,面前足以放下一个小桌板。最为好评的是长城炮乘用皮卡的后排拥有凹陷式车顶,对于身高很高的乘客而言简直是福音,不用担心自己会磕到车顶,头部的空间感让人感到舒服,不会产生莫名其妙的紧张感,导致颈部过渡劳累。

货箱的可玩性

长城炮的货舱可以有多重玩法,我们可以把它变成外出进行亲子时光时,装载自行车、风筝、露营装备的仓库;也可以在举家出游时变成一个百宝箱,妻子所嘱咐的大大小小所有东西都可以装进货舱;还可以在远行时变成我们最可靠的军需官,无论是事物、衣服、还是帐篷工具都可以放进货舱。长城炮乘用皮卡不仅是一台适用于城市日常使用的车型,更是一个可以满足多种需求的助手。

长城炮乘用皮卡如何定义了中国中产阶级-图10

此外,长城炮乘用皮卡的货箱设计比较用心,以我所试驾尊享版为例,在尾门上拥有一个可以收起的隐藏式登车梯,这对于驾驶者和乘客而言都是非常方便的,无论是你想乘坐在货舱当中呼吸新鲜自然的空气,还是需要将孩子的自行车放置并固定在货舱当中,这都是一个可以帮你轻松进入货舱的装置,当然如果能有一个辅助的扶手效果会放大许多。尊享版在尾门内侧还有一个锁,可以放置尾门锁因某些原因从外部打开导致里面的东西和乘客面临危险。

总结:长城炮乘用皮卡能够满足中产阶层的绝大多数日常出行需求,无论你是吃穿不愁的自驾游爱好者,还是有家有室有多套房的成功人士,还是追求个性与刺激的玩车一族,只要你有足够的想象力与资源,长城炮就能带你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完成你的每一个设想。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