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AT成主流?这六款皮卡会搭载 最低10万就能买

变速箱大家都知道,是汽车动力传输的核心装置。AT变速箱由液力变扭器、行星齿轮和液压操纵系统组成,通过液力传递和齿轮组合的方式来达到变速变矩。其中液力变扭器是AT最重要的部件,它由泵轮、涡轮和导轮等构件组成,兼有传递扭矩和离合的作用,因此AT也称为液力自动变速器。

AT变速箱免除了手动变速器繁杂的换挡和脚踩离合器踏板的频繁操作。由于AT变速箱的起步较早,所以目前AT变速箱的技术也非常成熟,稳定性较好。由于AT变速箱的独特优势,在家用车领域中现在将近百分之七十以上的车型都采用的AT变速箱。

8AT成主流这六款皮卡会搭载 最低10万就能买-图1

国际著名变速箱公司ZF曾研究证明现在的8AT变速箱传动效率比6AT提升了15%,但10AT只能再提升1%左右,优势并不明显。所以8AT是目前为止最均衡的变速箱,这也是那么多车型搭载8AT的原因。

30万以下家用车市场上搭载8AT的车型有福特新福克斯、丰田凯美瑞、宝马3系、凯迪拉克ATS、捷豹XEL以及一些自主品牌。从实际驾驶表现来看,似乎只有宝马3系以及新福克斯的8AT符合人们的预期,它们的8AT由于经过精心调校,和发动机的匹配相对来说比较完美,降档速度也比较快,能充分发挥出8AT变速箱加速以及平顺性方面的优势。

在皮卡行业中,自动变速箱于2017年才逐渐开始被广泛应用。到2018年,高端皮卡成为市场主流,“国产皮卡采用6AT变速箱”成为一种常态,多数皮卡企业均推出了自动挡柴/汽油皮卡。

8AT成主流这六款皮卡会搭载 最低10万就能买-图2

今年上海车展中,长城炮乘用皮卡打破了我国皮卡市场的平静,其携“8AT+多连杆”等多项配置独树一帜。至今仅短暂的5个月内,已有多家主流皮卡企业陆续公布搭载8AT变速箱产品的规划。可见,中国皮卡行业发展之崛起。

长城炮乘用皮卡目前已经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68—15.98万元,该车全系采用采埃孚8AT变速箱。这是目前国内市场中唯一一款可以买到的搭载8AT变速箱的汽油皮卡,更能满足城市用户家用化需求。

8AT成主流这六款皮卡会搭载 最低10万就能买-图3

②首款搭载8AT变速箱的柴油皮卡,将于今年10月份上市,其是长城炮商用皮卡。长城炮商用皮卡今年9月份在成都车展中正式发布。除了8AT,电动天窗、电动调节座椅、右侧盲区监测等配置均搭载于商用皮卡上,十分值得大家期待。

8AT成主流这六款皮卡会搭载 最低10万就能买-图4

③笔者要说的第三款皮卡则是来自上汽大通的T70皮卡,上汽大通T70明年将推出搭载8AT变速箱的汽油车型,计划延用2.0T NLE发动机。NLE系列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是上汽集团打造的优秀的动力系统,目前搭载于上汽大通T60皮卡、D90 SUV等车型上。

8AT成主流这六款皮卡会搭载 最低10万就能买-图5

④我国首款中欧合作的皮卡—长安凯程F70在宣布未来产品信息时,曝光了长安凯程F70可搭载五十铃2.5T柴油发动机、三菱2.4T汽油发动机,6MT、6AT与8AT组合。

8AT成主流这六款皮卡会搭载 最低10万就能买-图6

⑤在本月工信部公布的新车信息中,搭载2.3T柴油发动机的郑州日产锐骐6正式揭开面纱。锐骐6采用全新动力后,扭矩可提升至380N·m以上,今年年底前将推出搭载6MT的车型,而在明年,该车将推出搭载8AT变速箱的车款。

8AT成主流这六款皮卡会搭载 最低10万就能买-图7

⑥除以上车型,江铃域虎9也会搭载采埃孚8AT变速箱,与之相配的是2.0T汽油发动机。目前该车还没有正式上市。

8AT成主流这六款皮卡会搭载 最低10万就能买-图8

不得不说,采埃孚8AT变速箱真是万金油,“和谁都能搭”!但具体到每一款车型上,也一定会有不同的表现。你最看好哪款8AT皮卡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