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18岁蜕变 扎根中国的设计与营销体系

深耕中国18载,长安福特在今年迎来了自己的“成人礼”。18年时间里,长安福特也曾经历过“高光”时刻,但近两年的发展态势也让其深刻意识到自身所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在当下的市场大环境下,这些问题被无限放大,迫使长安福特不得不尽快做出改变。

长安福特18岁的蜕变 发力中国设计优化营销网络-图1

9月27日,长安福特加速计划正式发布,长安汽车与福特汽车的战略合作再次深化,旨在从“研发、生产、供应链、营销、创新”五大方面,汇集双方优势,增强长安福特的研发能力,升级智能制造水平,推出更符合中国市场需求、适应中国消费者驾驶习惯的产品和技术。

增强本土化研发能力

在整场发布会中,“中国”、“国产”等字眼被反复提及,这也成为长安福特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其中提升产品本土化研发与测试能力是重中之重。一直以来,长安福特的车型在动力与操控性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但其内饰造型设计却不被消费者所认可。

长安福特18岁的蜕变 发力中国设计优化营销网络-图2

此次“加速”计划的发布,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那就是成立长安福特研究院,携手福特汽车,共同为中国消费者量身设计他们所喜爱的产品,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一问题,可谓是“釜底抽薪”。长安汽车优秀的造型设计与智能技术开发能力,加上福特出色的动力与底盘技术,强强联合推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高品质产品。

长安福特18岁的蜕变 发力中国设计优化营销网络-图3

为了增强品牌整体在中国的竞争力,福特正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驾驶辅助智能科技。据了解,2019年年底,长安福特所有新车型将实现100%的车辆联网。另外,自2019年起,长安福特推出的新车型将搭载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并结合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SYNC+福特智行信息娱乐系统。

在自动驾驶技术大规模应用的中国汽车市场,长安福特的大部分新车型也将搭载具有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福特Co-Pilot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首款搭载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的车型将于2021年正式量产。届时,中国将成为福特首个将C-V2X技术应用于量产车上的市场。

加强长安福特与NDSD的一体化管理

长安福特针对营销体系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去年7月份成立的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作为独立的业务部门直接向长安福特董事会汇报,拥有了更多决策权,提升了整体运转效率。新销售服务机构更加关注经销商的能力和盈利性,成立后不断与经销商进行沟通,解决其盈利弱的问题。

长安福特18岁的蜕变 发力中国设计优化营销网络-图4

按照此次“加速计划”所发布的内容,长安福特在营销层面还将不断发力。从现在到未来的3-5年,长安福特和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将会在营销方面坚持三大战略方针:强化品牌形象,全面提升客户体验,并继续着重优化经销商网络和提高经销商盈利能力。

长安福特18岁的蜕变 发力中国设计优化营销网络-图5

目前,长安福特已全面落实了以客户为主导向的全球客户体验计划,通过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有吸引力的、高度便捷的赋能体验,在中国打造成为最值得信赖的品牌,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和品牌体验。在经销商层面,长安福特和NDSD也将持之以恒地持续优化网络布局,帮助其提升盈利能力,确保经销商的可持续发展。

从2018年延续至今的车市“低迷”态势,导致很多车企的库存指数都是居高不下,长安福特也承受着很大压力。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长安福特库存系数还高达3.16,位列首位,但经过接下来几个月的努力,目前库存平均保持在35天左右的一个健康状态下,保证了经销商的健康运营。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