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将投产全新RAV4 国内专属或命名“威兰达”

紧凑型SUV一直是国内车企的必争之地,尽管该细分市场不及前几年火爆,但仍占据大量的份额。目前广汽丰田已经推出了C-HR和汉兰达两款SUV,覆盖了小型和中型SUV市场,尚未推出紧凑级产品。近日网上车市了解到,广汽丰田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一款全新紧凑型SUV,可视为广汽丰田版本的全新RAV4,主要在外观上有所区别。根据广汽丰田近期注册的商标来看,该车有望命名为“威兰达”。

广汽丰田将推全新SUV 与RAV4相近或命名威兰达-图1

广汽丰田将推全新SUV 与RAV4相近或命名威兰达-图2

“双车战略”已经被多个合资车企所采纳,以大众为代表的品牌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目前丰田在华两家合资企业已经完成了雷凌/卡罗拉、致炫/威驰以及C-HR/奕泽的产品布局。论轿车表现,丰田凭借卡罗拉+雷凌可以领先国内其他竞争对手,但在走量的紧凑型SUV市场上,仅有一汽丰田RAV4一款产品在售,产品阵容不及本田、大众等品牌。

广汽丰田将投产全新RAV4 国内专属或命名威兰达-图1

广汽丰田将推全新SUV 与RAV4相近或命名威兰达-图3

即将在今年10月国产上市的全新RAV4集成了丰田最新的科技,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全新RAV4,相比现款全方位升级。广汽丰田同时引进全新RAV4,有助于广汽丰田乃至丰田品牌提升在SUV市场的占有率。根据此前广汽丰田注册的产品商标,“威兰达”是新车最有可能采用的名称,容易让消费者联想到旗下热销的“汉兰达”,形成家族化命名。

广汽丰田将推全新SUV 与RAV4相近或命名威兰达-图4

预计广汽丰田威兰达和一汽丰田全新RAV4之间的主要差别会是在整车设计方面,尺寸、配置、动力等不会相差太大。以即将上市的一汽丰田全新RAV4作为参考,该车尺寸较现款小幅加长,动力上将搭载2.0L或2.5L混动系统,多数车型匹配四驱系统。广汽丰田全新SUV与全新RAV4同宗同源,产品力毋庸置疑。但RAV4在国内上市多年,有牢固的用户群体,如何在全新RAV4的基础上打造出独特的产品特点,是该车上市后广汽丰田将面临的问题。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