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丰田双擎E+ 一个月没进加油站

如果要选一台家用轿车,那这台车需要拥有哪些特点?我相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好开、省油、省心这三个特点绝对能够满足人们对家用车的需求了,但就是这看着简单的三个诉求,却成为了家用轿车的终极目标,想要实现这个目标可不是随便那一辆车都行的,而丰田经过在这么多年在家用车市场上的厮杀,旗下还就真有这么一个系列满足这三个诉求点,那就是丰田双擎E+系列。

开着丰田双擎E+ 一个月没进加油站-图1

丰田双擎E+是丰田旗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系,卡罗拉双擎E+和雷凌双擎E+是丰田导入国内市场的首款PHEV车型,这两台车从严格以上来说算是表兄弟,除了在细节上有些区别之外,动力系统、底盘结构这些核心技术都是相同的。

开着丰田双擎E+ 一个月没进加油站-图2

动力方面,双擎E+使用代号为8zr-fxe的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及动力锂电池组,匹配双电机E-CVT变速箱,纯电续航里程55km,百公里的综合油耗1.3升,综合续航将近1000公里。看到这百公里1.3升的油耗是不是相当动心?不过这1.3升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是有前提的,那就是电池要有电,要是电池没电了,那油耗会不会飙升?

开着丰田双擎E+ 一个月没进加油站-图3

这个完全不用担心,双擎E+总体来看分为HV(混动模式)、EV(智能纯电动模式)以及EV CITY(城市纯电模式)三种驾驶模式,锂电池组电量充足的时候使用动力输出来自电动机,当电量耗尽的时候,车辆会切换到HV混动模式,哪怕只使用HV模式下行驶,双擎E+的百公里油耗也只有4.3升。

开着丰田双擎E+ 一个月没进加油站-图4

为什么油耗能有这么低?这就要归结于丰田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上的技术支持了,这套系统基于丰田THS II混动打造而来,相比丰田的双擎车型使用镍氢电池,双擎E+车型使用了一套容量为10.5kW·h的松下三元锂电池组。锂电池的密度要比镍氢电池更高,并且锂电池的体积更小,所以能用更小的电池组储存更多的电能,纯电续航自然就更远了。

开着丰田双擎E+ 一个月没进加油站-图5

开着丰田双擎E+ 一个月没进加油站-图6

 

所以从某些技术维度上来说,丰田双擎E+甚至要优于纯混合动力车型,毕竟混合动力车型无法长距离的纯电行驶。而且丰田双擎E+车型不论是从理论上还是技术上,都已经是远优于传统燃油车的,纯电驾驶的时候双擎E+那种安静的行驶感受是燃油车不能比的,而在电量不足的时候,双擎E+依然能够使用HV模式,继续保持超低的油耗。

很多人会担心电池的寿命问题,毕竟电池反复的充放电会对电池寿命有所影响,但丰田在混合动力车型领域已经有着数十年的技术积累,在上个世纪70年代,丰田就已经在尝试着将车辆电气化,如今丰田已经在全球销售量1400万台以上的各种混合动力车型,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丰田汽车是绝对的龙头,所以在可靠性上完全不需要怀疑。

开着丰田双擎E+ 一个月没进加油站-图7

但毕竟凡事都有个万一,所以如果你还是不放心的话,那丰田也为双擎E+车主提供了电池/电机/电控的超长质保,其中卡罗拉双擎E+提供电池/电机/电控8年或20万公里质保,雷凌双擎E+则提供了电机/电控8年或20万公里质保,以及电池不限年限以及里程的终身质保,丰田敢做这样的保证,就说明丰田对自己的技术有着绝对的自信。

开着丰田双擎E+ 一个月没进加油站-图8

丰田对于自己技术的自信并不是盲目的,丰田一直在努力将电池的安全性放在第一位,如今丰田已经在常熟建立了电池安全实验楼,对电池进行各种破坏性试验,通过试验来保证双擎E+上所使用的电池能够在极端条件下依然安全。

开着丰田双擎E+ 一个月没进加油站-图9

开着丰田双擎E+ 一个月没进加油站-图10

至于电池的衰减,也大可不必担心,在北美的出租车市场,很多司机都会使用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这些车很多都已经行驶超过100万公里,但电池和电动总成完全没有出现故障。即便如此,丰田依然在为提升电池的耐久性而努力着,目前双擎E+所使用的的电池耐久性已经超过2代Prius Prime。

开着丰田双擎E+ 一个月没进加油站-图11

再来说说双擎E+和其他更各种车型之间有哪些优势。首先,双擎E+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车型,是需要上新能源牌照的,所以对于某些限牌的城市来说,新能源牌照相比传统燃油车牌照更容易申请,所以这就是双擎E+的第一个优势所在了。

开着丰田双擎E+ 一个月没进加油站-图12

其次不论是对比混合动力车型还是传统的燃油车型亦或者是纯电动车型,丰田双擎E+有着绝对实际使用上的优势,如果每天的出行距离不超过40公里的话,完全可以把双擎E+当作是一台纯电动车来使用,实现零油耗的目标。如果是长距离出行,那么在电池的电量耗尽之后,双擎E+发动机介入,进入到混动模式,依然能够保证超低的油耗以及超长的续航能力。

开着丰田双擎E+ 一个月没进加油站-图13

所以相比混合动力和传统燃油车型,双擎E+在短途出行上拥有着燃油车不具备的行驶质感以及出色的静谧性,以及超低的使用成本。而在长距离出行的时候,双擎E+则拥有比传统燃油车更低的油耗,以及纯电动车型所不具备的超长续航,完全没有里程焦虑的问题。

开着丰田双擎E+ 一个月没进加油站-图14

丰田双擎E+的优势可以说非常的明显了,如果我有固定的充电设备的话,而且每天只是上下班代步,用车里程不超过40公里,那么圆圆姐我一个月都不用去一次加油站。相比燃油车,双擎E+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以及更低的使用成本,又没有纯电动车型的里程焦虑,而且可以上新能源牌照,在加上丰田在混合动力技术上一贯的好口碑,双擎E+很可能是最能满足人们对于家用车需求的车型了。

网友还看了
奥迪A3 奥迪A3 20.31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20.58万起 获取底价
畅巡 畅巡 18.2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