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上半年销量增长22% 凯美瑞双擎大涨55%

进入2019年以来,国内乘用车市场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颓势,上半年同比下滑了10个百分点左右。在行业下行、增量转减量市场的大环境下,仍有少部分车企凭借强劲的产品竞争力、强大的品牌力实现突围,其中日系丰田、本田系合资车企在此轮市场疲软期中表现尤为抢眼。

日前广汽丰田公布了上半年最新的销售数据,1-6月份广汽丰田实现了311,224辆的销量,同比大涨22%,其中6月份增长9%至55,500辆。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下行市场环境下,不少车企通过降价来优化经销商库存,但是广汽丰田并未采用这种“断臂求生”的方法,其产品终端售价一直较为稳定。

广汽丰田上半年销量增长22 凯美瑞双擎大涨55-图1

广汽丰田上半年销量增长22 凯美瑞双擎大涨55-图1

在业内,一直有这样的说法,“头部阵营”一方面指的是达到200万辆销售体量的规模类车企,另一方面是指价格体系稳定、高溢价产品销售占比高的中等规模车企。广汽丰田显然是后者,网上车市收集到的经销商信息显示,凯美瑞、雷凌、汉兰达、C-HR等明星车型长期保持稳定的终端价格,即使是刚刚完成换代工作的雷凌,其产品生命末期依然仅有1-1.5万元左右的“小幅”优惠。

广汽丰田上半年销量增长22 凯美瑞双擎大涨55-图2

具体车型销售数据方面,广汽丰田几乎全系车型都实现了销量增长。以凯美瑞为例,新车自2018年年初突破销量瓶颈后一直保持稳定的高销量水准。今年上半年凯美瑞实现了85,396辆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1%,仅此于本田雅阁、大众帕萨特,位列细分市场第3名,不过零终端优惠的“价格优势”则弥补了新车相较竞品在体量上的不足。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凯美瑞双擎车型销量大涨55%,累计13,862辆的销量也占到车系销量的16%。

广汽丰田上半年销量增长22 凯美瑞双擎大涨55-图3

而升级TNGA架构仅1个月之余的全新雷凌,同样表现出了不俗的市场竞争力。相比竞品,新车拥有双叉臂独立悬架、8个SRS气囊等多项高阶配置,截至6月底累计订单超过2.5万辆,其中拥有溢价能力的双擎车型占比达30%。同时随着新车全面到店,预计其后续市场表现将进一步提升。总体来看,雷凌上半年92,166辆的销量已经稳居10-15万级紧凑型轿车市场TOP 5。

广汽丰田上半年销量增长22 凯美瑞双擎大涨55-图4

SUV方面,作为广汽丰田的王牌产品,汉兰达常年稳居中型7座SUV市场榜首。在细分市场小幅缩水、竞品层出不穷的不利局面下,今年1-6月份汉兰达仍然实现了47,759辆的销量,大幅领先福特锐界、马自达CX-8、现代胜达等竞品。在产品结构中,汉兰达的主销车型一直以高溢价的四驱车型为主,30万元级车型销量占比高达80%,实现了规模、质量的兼具。

广汽丰田上半年销量增长22 凯美瑞双擎大涨55-图5

另外一款小型SUV C-HR也展现出不错的市场竞争力,在强手如云的小型合资SUV市场中,上市仅1年的C-HR已经可以跻身合资阵营TOP 5了。今年上半年,新车实现了28,080辆的销量,月销近5,000辆的水准超过了多个德系、韩系竞品。

网友还看了
奥迪A3 奥迪A3 20.31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20.58万起 获取底价
畅巡 畅巡 18.2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