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ES8销量暴跌!七月下滑67.2% 大幅返利促销

受乘用车市场整体销量下行影响,中国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蔚来也遇到了发展瓶颈。网上车市从蔚来官方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蔚来只交付了436辆ES8车型,同比减少超67.2%。为此,蔚来加大了促销力度,于不久前限时推出了首付30%、3年零费率资格抢兑活动。

以44.8万元起售的ES8 七座版为例,减去1.152万元的国补后只需要交13万元出头的首付款即可提车。 

蔚来ES8销量暴跌七月下滑67.2 大幅返利促销-图1

蔚来ES8销量暴跌七月下滑67.2 大幅返利促销-图1

蔚来ES8销量暴跌七月下滑67.2 大幅返利促销-图2

在ES6车型启动交付之前,ES8曾长期占据国内高端SUV细分市场(起步市场指导价30万元以上)销量前十的位置(乘联会数据,不包括进口车),在2018年11月更是取得了单月交付3,349辆的佳绩。进入2019年后,虽然交付量峰值时期有明显下滑,但在6月份之前,蔚来ES8只有在自然天数较少且受春节假期影响的2月未能突破千辆。

蔚来ES8销量暴跌七月下滑67.2 大幅返利促销-图3

相比ES8,正在经历产能爬坡的ES6车型具有更加豪华的配置、更出众的续航能力以及更适中的车身尺寸,同时,它还有一个无可比拟的优势——更具吸引力的价格。反观尚未进行改款升级的ES8,受2019年补贴政策变化影响,该车可享受的补贴金额大幅降低,目前购买70kWh版本的个人用户仅能获得1.152万元的国补,购车成本显著上涨,较ES6而言毫无性价比。

在今年第3季度,除了上述限时优惠之外,蔚来还为ES8车型提供了首付60%、24期零费率等多种常规分期贷款方案。

编辑观点:从不缺少话题性的ES8,自批量交付至今已有一年多时间,高开低走的市场局面令蔚来忧心忡忡。如何在将ES6塑造为“爆款”产品的同时,保证ES8车型销量不受挤压,是蔚来当前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