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

相信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自动驾驶技术在汽车行业将会是大家所关注的话题之一,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谁能抢占这个话题的制高点,成为引领行业的先驱者,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大有裨益。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领域枝繁叶茂的当今,众多汽车品牌前赴后继的向智能化迈进,让我们不但看到了硕果累累,而且还体验到智能化应用在汽车行业所带来的便捷度,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并不会是一帆风顺,要持之以恒才能做到无往而不利。而在当下,国内一个大型汽车集团便向着这样的目标奋勇争先,它就是广汽集团。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1

2019年7月28日,广汽集团向大众展示了自己在车载智能互联领域的最新成果,发布了“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可能会有朋友想问:“这套系统究竟有哪些了不起的地方呢?”正所谓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ADiGO生态系统最为核心,同时也是最为领先的当属其自身的程序化应用功能。到底有哪些与众不同之处,下面我们一一细究。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2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3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4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5

在去年的7月28日,广汽新能源腾讯车联AI系统正式发布,当时突显了广汽新能源与时俱进,进一步进军智能化汽车市场的决心。而在一年之后,广汽集团再接再厉,隆重发布了“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它涵盖了“ADiGO自动驾驶系统”与“ADiGO智能物联系统”两大功能板块,未来更将持续引入ADiGO云平台、ADiGO大数据平台等丰富的子系统。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6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7

其中,“ADiGO自动驾驶系统”已经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发布并引起广泛关注,其拥有全球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技术,并可实现封闭场所L4级自动驾驶示范运行。搭载ADiGO自动驾驶系统的Aion LX将是全球第一款量产L3自动驾驶的SUV,可实现高速路全自动驾驶;而同样搭载ADiGO自动驾驶系统并已经正式上市的Aion S则具备了L2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固定车道自动驾驶。

而此次发布会的重点则是全新一代“ADiGO智能物联系统”,这是业内第一个智能物联网系统,结合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科技,实现对用户驾驶全过程的主动服务。此外,这套系统基于用户驾驶行为和使用场景,重新定义了信息框架,让交互更前瞻,让驾驶更安全。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8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9

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能带来哪些“先人一步的科技”?总结起来就是“懂你、懂车、懂生活”。其中,“ADiGO智能物联系统”搭载了FACE ID(人脸识别账号系统)、ADiGO E-plan(电能无忧解决方案)、ADiGO Pilot(自动驾驶辅助模式)、ADiGO Space(智能体验座舱)、Adi(智能AI伙伴)、ADiGO World(生态养成游戏)等核心功能。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10

至于“懂你”表现在哪些方面呢?对于用户来说,系统能够主动感知用户,了解用户的需求和偏好并提前应对。以FACE ID为例,FACE ID可以识别当前用户身份,提供个性化自动调节、疲劳识别和健康监测,如果该名用户曾使用过车辆,系统将根据记忆功能自动调整车内座椅、方向盘、空调、音乐、地图、车内温度等,为用户省去各种调节的麻烦。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11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12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13

那“懂车”指的是啥呢?对于消费者来说,选购纯电动汽车少不了关注车辆的续航能力和充电效率,特别是在用车过程中的电量消耗情况。在“ADiGO智能物联系统”里,无感充电体系 ADiGO E-plan能够及时发现并处理潜在问题,它包含了无感充电体系、极致节能模式和冬季长途模式。针对很多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充电焦虑”,ADiGO E-plan可以在用户充电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提前主动提示服务。比如在用户电量不足时,ADiGO E-plan会主动推荐附近充电桩并识别预约。待用户接近充电桩时,ADiGO E-plan又可直接开启导航,并能精确计算到达充电桩所需电量,指引用户去充电,让用户实现充电零操心、零焦虑。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14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15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16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17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18

而“懂生活”更是提升了用车生活的品质,例如ADiGO Space,配备了剧场感横向大屏、声音景观设计和多感官剧情空间。首先来说说这块大屏,这是全球首款车规级别全贴合冷弯屏,最大的特征在于弯折角度近168°,符合人体工学最佳视觉角度,能够最大化的规避反光,从而提升用户的使用便捷度。此外,广汽还邀请了声音程序设计师、音色设计专家和声音心理学家为座舱设计了多达49种专属音效。除了听觉之外,在嗅觉方面也有与众不同的地方,ADiGO拥有6种主题香氛,包括芳草、苍梧、沧海、飞星、桃源和南山等等,让驾乘者在个性化定制的氛围灯、音乐、香氛、空调中拥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懂你、懂车、懂生活”,在这些更聪明的服务背后,是“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领先行业的高水平,覆盖了从数据采集,到主动通知,再到主动处理的全流程,做到了对人、车和环境的全方位“先知、先觉、先行”。不仅能够主动帮助用户理性分析,做到“先你所知”,同时也能站在人性关怀的角度“先你所想”,最终提前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实现“先你所行”,让用户获得“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19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20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21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22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23

定位为“豪华智能超跑SUV”的广汽新能源Aion LX将率先搭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这是全球首款量产L3自动驾驶SUV,并拥有全球领先的智能化水平,以及超越燃油车的650km综合续航能力,百公里加速最短只需3.9秒,新车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产,为用户带来先人一步的智联移动生活体验。未来,ADiGO智能物联系统还将陆续搭载在广汽传祺的系列车型上。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24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25

一直以来,广汽集团紧扣“电动化、智联化、数字化、共享化”趋势,全方位开展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从此次发布会可以看到,广汽集团在坚持对内协同创新的同时,加强了对外开放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广汽与如腾讯、华为等公司合作的成果已逐步应用在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的产品上并逐步推向市场。“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正是一个由广汽主导,腾讯、华为等多个战略合作伙伴支持,自主研发的,集智能工厂生态、自动驾驶系统、物联系统于一身的智驾互联生态系统。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26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27

广汽新能源作为一家以“科技”为标签的新能源车企,近几年不断聚合头部科技公司的力量,带来了令人惊喜的创新。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指出5G+AI正加速改变车的属性,华为最先进的5G技术也在大湾区率先跟广汽进行了合作落地。而腾讯作为广汽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表示将全方位助力广汽数字化转型,在智能座舱、智能网联云平台和出行服务方面加深双方的合作。

让驾驶变得自由自在 广汽ADiGO究竟带来了什么-图28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已成为行业共识,新能源汽车因纯电驱动、物联智能等天生优势,将是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演进的最佳载体。新能源车企所扮演的角色也将不仅是制造者,还将是科技创新发展的推动者。7月28日是广汽新能源成立的周年庆,经过两年发展,广汽新能源已成为广汽集团智能网联新能源战略的重要实施载体。随着“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的发布,以及未来的不断完善,广汽新能源不但让用户在用车体验方面感受到智能、便捷和人性化的最佳融合,而且为行业带来的全面的智能化革新,同时,还能创造更聪明的新能源车生活体验,这正是广汽新能源的过人之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