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油耗6.8升!捷达VS5为什么省油?背后原因大揭秘

如今,除了一些注重驾驶乐趣的车迷们青睐传统的手动变速箱以外,自动变速箱已经成为整个汽车产业的大趋势所向。自动挡汽车的热度其实并不逊色于手动挡,而自动挡车型往往拥有多种传动类型的变速箱。但目前大部分汽车厂商还是信赖于成本低廉又相对可靠的AT变速箱,而决定AT的好坏,质量是一方面,但真正影响驾驶感受以及口碑的还是那被诟病的平顺性。今天我们便为大家揭秘为何捷达VS5上这台大众1.4T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首次合体却又如此节油。

综合油耗6.8升捷达VS5为什么省油背后原因大揭秘-图1

综合油耗6.7升捷达VS5为什么省油背后原因大揭秘-图1

捷达VS5搭载了一台代号为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所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是第一次出现,而如此的变化也带来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根据官方公布的综合油耗表现捷达VS5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8L。

看后你就会明白 为什么捷达VS5选择6AT而不是7速双离合-图3

首次搭载就有惊喜 捷达VS5为什么节油揭秘-图1

首次搭载就有惊喜 捷达VS5为什么节油揭秘-图1

较为优异的燃油表现自然离不开动力系统的调校与技术的加持。作为VS5心脏的发动机代号为EA211,是EA111发动机的换代产品,这款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在速腾、凌度、奥迪A3等车型上均有搭载,使用铝制缸体加铸铁内衬的形式,重量上减轻了22公斤,并使用高压缸内直喷技术,压力达到了160bar,让燃油雾化效果出色,同时保证了ECU对缸内燃烧状态的控制更加精准,进一步降低了发动机的排放,降低其排放和油耗,这款发动机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让进排气更加高效地为燃烧而服务,整体降低燃油消耗达到了10%。这也为捷达VS5经济的燃油性打下了良好得基础。

看后你就会明白 为什么捷达VS5选择6AT而不是7速双离合-图4

传动系统则是来自爱信,爱信在自主品牌上的知名度想必大家有所耳闻了,而往往大部分车友在买车时,非爱信不看,可见爱信在车友心中的地位。当然,爱信的成就不仅于此。既是丰田以及马自达的御用供应商,也是国内自主品牌所推崇的。毕竟在二十万及以下区间的汽车,6档足以满足汽车的动力层次需求。而平顺性以及较高的传动比,往往带来极佳的省油效果。而经过多年的市场检验,爱信也收获了颇多的粉丝。

首次搭载就有惊喜 捷达VS5为什么节油揭秘-图2

首次搭载就有惊喜 捷达VS5为什么节油揭秘-图3

相信大家对于VS5的发动机配置一点都不意外,意外的点在于变速箱,大众代号EA211的1.4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匹配爱信AQ250六速自动变速箱,带来了平顺、高效的动力感受。至于为什么VS5没有配置那台我们熟悉的7速DSG变速箱,而是选择了一款更加稳妥的爱信6AT变速箱呢一起往下看。

看后你就会明白 为什么捷达VS5选择6AT而不是7速双离合-图5

对于1.4T发动机和7速DSG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我们都非常的熟悉,强调运动性的组合也让广大消费者十分的爱不释手,而VS5将变速箱换成了6AT之后,我认为更符合捷达这个品牌的特质,捷达在我们固有认知里是皮实耐用的代名词,同时,VS5定位于紧凑级家用SUV,面对的消费人群也更趋向舒适沉稳,并不需要过于激进的驾驶体验,而这台6AT变速箱则完全符合这个定位。

看后你就会明白 为什么捷达VS5选择6AT而不是7速双离合-图6

虽说变速箱在换挡速度和驾驶的畅快感上DSG还是有着一定的优势,但当然VS5在这些方面做得并不差,这台6AT变速箱会直接从6挡降至3挡甚至是2挡,从降档到转速提升,再到动力传递到车轮上这系列的动作时间非常短,虽然比不上双离合变速箱,但是在AT变速箱中绝对是属于第一梯队的。

相比于DSG追求运动性带来的极速换挡而言,6AT则趋向于舒适调校,得益于捷达VS5低速下的设定,变速箱升档非常积极,转速偏低且十分稳定,同时能保证必要时的动力输出,百公里油耗仅为6.8L,更为顺畅的换挡感受以及更经济的燃油效率也都让人无从诟病。

看后你就会明白 为什么捷达VS5选择6AT而不是7速双离合-图7

综合来看,AT变速箱发展时间最长、市场占有率最高,可靠性最好,同时还有着不输给DSG的平顺性,且对于VS5而言6AT变速箱也为其带来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及更低廉的养护成本。扎根A级主流SUV细分市场的VS5,有着德系基因和大众品质满足了更多年轻消费者需求,在愈发年轻化的市场中,VS5一定会成为爆款商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