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首次参与! 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开启新篇章

7月5日青海,2019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启动仪式,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进行了开幕致辞。

尊敬的中国绿化基金会陈蓬秘书长,

尊敬的青海省林草局张亚玲副局长,

各位经销商伙伴、车主、雪豹卫士和媒体朋友:

2019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启动 田青久致辞-图1

2019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启动 田青久致辞-图2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能和大家相聚在高原古城西宁,共同参加这次非常有意义的雪豹守护公益活动。我谨代表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感谢各位的热情参与,也十分感谢中国绿化基金会、青海省林草局以及山水自然保护中心能够提供这样宝贵的合作机会。

2019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启动 田青久致辞-图3

2019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启动 田青久致辞-图4

雪豹是与大熊猫一样濒危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誉为“高海拔生态系统健康与否的气压计”,需要全社会去关注和呵护。但作为雪豹主要栖息地青藏高原,正在遭受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的影响。

2019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启动 田青久致辞-图5

为了唤起大家对于雪豹以及青藏高原生态问题的关注,支持当地的生物多样性研究工作,从去年开始,一汽丰田作为发起单位和企业代表,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和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合作开展雪豹守护行动,希望通过对科研项目的捐赠,在专家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有效实施青藏高原区域的生态恢复、社区发展、科学监测和自然宣教,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增添更多的希望和可能。

2019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启动 田青久致辞-图6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的雪豹守护行动也取得了可喜的进展。过去一年,志愿者们在西藏丁青怒江河谷700多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共捕捉到雪豹影像一百多次,其中包含很多次雪豹携带幼崽的视频影像,表明该区域分布有健康的雪豹种群。除此之外,红外相机还捕捉到了猞猁、棕熊、马麝、白唇鹿等多种保护物种,表明该区域拥有完整的生态系统。今年,我们的雪豹守护行动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展,计划通过与青海省林草局合作,在祁连山地区开始实施监测和调研活动,目前也已取得了初步进展。未来,我们会持续加大监测和保护的力量,为青藏高原的雪豹研究和保护提供持续的数据和信息支持。

2019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启动 田青久致辞-图7

长期以来,一汽丰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环保、优质的商品和诚信服务的同时,围绕着“安全、环保、育人”开展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我们连续多年赞助和支持了“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并组织了“志愿者植树”、“大学生暑寒假环保实践行”、“学长的火炬”及“校园环保周”等活动。

2019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启动 田青久致辞-图8

对于雪豹守护行动的开展,一汽丰田希望不仅仅是科研基金捐赠和车辆提供,还将致力于持续传播环保意识,影响更多人关注环保。在我们的带动下,今年的活动已经吸引了经销商和车主的参与,他们是雪豹守护行动的首批见证者和志愿者,在此表示感谢。一汽丰田拥有600多家经销店,700多万用户,我们将通过自身的公益实践,带动、辐射更多的经销商和广大车主积极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形成星火燎原的公益热潮,让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今后,我们将与腾讯公益合作,开通网上捐助平台,让更多的公益人士参与其中。

2019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启动 田青久致辞-图9

守护雪豹就是守护人类的共同家园。在当下社会公众公益热情持续提升的背景下,我借由这次行动,倡议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践行环保理念,树立生态保护意识,让人与自然相处更和谐,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