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削减成本!蔚来停止官方“电池租赁”模式

网上车市从蔚来汽车官方了解到:此前推广的1660元月租×60期的动力电池租用方案,近日已从蔚来APP下架,变更为中国银行的金融方案之一,费用和周期保持不变,但申请流程更加繁琐。除了准备贷款所需的各项证明以外,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目前北京地区仅有中国银行宣武支行一个网点支持办理该项业务,且节假日休息,您要是想完成购车手续还得趁工作日请假来。

受困资金压力蔚来停止官方电池租赁模式-图1

大幅削减成本蔚来停止官方电池租赁模式-图1

有接近蔚来的人士透露,此次电池租用方案调整,主要是蔚来想要更快的回笼资金,以解决现金流短缺的问题。

即便是刚刚获得了北京亦庄国投100亿元人民币的注资,但是对于烧钱能力惊人的蔚来而言恐怕也只是杯水车薪。仅今年第一季度,蔚来的净亏损就高达26.236亿元,同比增长71.4%。本月27日,蔚来宣布召回4803台存在动力电池安全隐患的ES8车型,更为其免费更换新电池,如此一来又要付出几个亿。

大幅削减成本蔚来停止官方电池租赁模式-图1

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一直是蔚来所追求的品牌理念,但是随着自身经营压力的不断增大,像电池租赁这样极具标签化的福利开始打折扣。相比于ES8发布初期的1280元月租×78期的超长免息贷款政策,现在的月租费用显著提高,并且大幅缩短了还款年限,无形中加重了用户的还款压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