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继续裁员!股权质押给上海银行

2019年5月2日,一家美国科技媒体发布消息称:据加利福尼亚州就业发展部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中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NIO(蔚来)已经在硅谷的两个办事处解雇了70名员工,其中一个办公室现已关闭。与此同时,网上车市还了解到,蔚来汽车已向上海银行质押了股权,以应对当下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

蔚来汽车继续裁员股权质押给上海银行-图1

蔚来汽车继续裁员股权质押给上海银行-图2

蔚来汽车继续裁员股权质押给上海银行-图3

该科技媒体表示,在蔚来汽车宣布裁员3%后,中国于4月初开始削减开支。蔚来汽车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北美总部和研发中心裁减了50名员工,而NIO旧金山办事处则裁减了20名员工。

“经过四年的快速发展,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全球性的组织。然而,快速发展也带来了诸如重复的职能部门,不明确的工作任务,不明确的工作职责以及某些人的工作不足等问题,”NIO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今年优化管理效率来解决这些问题。”

产品单一且售价高昂,导致蔚来汽车在今年第一季度销量直线下滑。在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逐步实施后,蔚来汽车身上的担子变得更重了。除此之外,诸如裁员、交付作假、车辆自燃等负面声音频传,也在一次次地伤害着蔚来汽车长期以来所努力塑造的高端品牌形象。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