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打破行业定式 第十代雅阁“混”变格局

国内车市自去年便以来一直呈下滑态势。2018年,中国车市遇冷并一度面临着28年以来首次负增长,车企谈销量色变。2019年,尽管国家推出多项针对性政策以应对车市寒流,其中不乏将增值税下调等举措。但汽车市场仍延续了此前低迷走势,并且下滑幅度更大。

实力打破行业定式 第十代雅阁混变格局-图1

在充满变革的大背景下,广汽本田以稳健体系和强劲的产品阵营为支撑,5月全系车型销量65,215辆,同比增长25.1%,1-5月累计销量323,167辆,同比增长18.3%,在激烈的车市竞争中高质量发展,成绩再创新高。

实力打破行业定式 第十代雅阁混变格局-图2

作为广汽本田最重要的旗舰车型之一,第十代雅阁自上市以来,在SPORT TURBO和SPORT HYBRID双矩阵联袂发力下,第十代雅阁5月销量18,264辆,同比增长149.4%。其中,第十代雅阁锐·混动5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3,731辆,同比劲增227.9%。上市一周年,第十代雅阁累计销量已突破20万辆,稳居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宝座。

实力打破行业定式 第十代雅阁混变格局-图3

对于中国车市而言,B级市场基本被德系与日系垄断,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南北夹击,本田、日产、丰田三足鼎立。不过,进入换代更新后,第十代雅阁凭借产品方面的明显提升,迅速获得市场认可。

实力打破行业定式 第十代雅阁混变格局-图4

事实上,第十代雅阁能稳坐B级市场王者宝座,并非昙花一现。众所周知,国内市场已经开始向年轻化市场转变,仅仅在外观方面妥协,远远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第十代雅阁在保证自身空间优势基础上,整体设计兼容运动与沉稳,同时在动力配置上,涡轮增压发动机与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搭配,既照顾偏爱运动年轻用户、又满足重视油耗的居家用户,其他综合性能有着明显的综合竞争优势。

实力打破行业定式 第十代雅阁混变格局-图5

从价格区间方面,第十代雅阁用触手可及的诱人价格,让众多消费者体验到雅阁先进的产品魅力,几乎与燃油车型持平的价格区间,不仅降低了消费门槛,也让其市场覆盖面积更为宽泛。

实力打破行业定式 第十代雅阁混变格局-图6

以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为例,与燃油车几乎持平的价格,却能享受到B级市场最好的混动驾驶体验与燃油经济性。相比同级别,同样主推混动车型的丰田凯美瑞,混动车型不仅定价偏高,实际燃油经济性与驾驶感受也并不算特别出色。

丰田混动系统与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共同点在于均搭载高热效率发动机。相比之下,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能更好地利用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特性。首先,阿特金森发动机的低扭不足、加速力差、巡航状态下油耗最佳。而丰田则利用电机辅助起步、辅助加速,在整体驱动过程中,发动机处于主导驱动。

实力打破行业定式 第十代雅阁混变格局-图7

本田混动车型采用i-MMD混合动力系统,一般情况下,该系统更倾向于采用电机来驱动车辆,而只有在高速巡航工况下,系统才会切换至发动机模式。

实力打破行业定式 第十代雅阁混变格局-图8

纯电模式下,锂电池向电动机传输能源,驱动车辆前进。混动模式下,发动机驱动发电机,向锂电池提供电能,在经过电动机驱动车辆,此时发动机处于最佳运转区间,包括油耗、振动都会得到很好的保障。发动机模式:发动机直接通过离合器,驱动车辆前进。

实力打破行业定式 第十代雅阁混变格局-图9

具体而言,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低速与市区工况主要以电驱动为主,发动机以最佳的工作模式为电池进行发电。在高速状态下时,发动机通过离合器直接驱动车辆,此时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优势得以发挥。

实力打破行业定式 第十代雅阁混变格局-图10

对比来看,丰田混动车型的电动机主要起到辅助作用,其发动机需要参与整个驱动过程。其混动意义主要在于起步、加速助力。因而与本田混动车型相对比,丰田混动车型“混”的并不彻底。

实力打破行业定式 第十代雅阁混变格局-图11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还拥有同级别最佳的整车尺寸,以及2830mm的轴距空间。不仅如此,由于该车的动力电池布局合理,使得其后备箱容积与燃油版本相同。在配置方面,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车型的功能配置与其他相比最为丰富,做工用料最为扎实,最为重要的主被动安全也最为全面。

总结:对于终端消费者而言,无论政策如何刺激消费,面对众多车型,在选择之初,更愿意通过横评对比了解细节。第十代雅阁在B级市场,无论是性能、配置、空间,均占有很强优势。至于混动版本的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更佳静谧高效的驱动形式,不仅提高了燃油经济性,电驱为主的驱动方式,也让新车整体行驶质感明显提升。可以说,不是我们遇到最好的车,而是十代本田雅阁,用最好的车回馈了用户,市场则用销量肯定了雅阁的表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