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着大众标的卡宴!轿跑SUV途昂X哪款最超值?

轿跑SUV车型汽车界的话题关注度可谓是一直居高不下,近一年来无论自主还是合资品牌都纷纷插足了这一领域,就连上汽大众也在前段时间推出了旗下的首款轿跑SUV车型-途昂X,大众途昂相信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中大型SUV的定位但是却给人一种庞然大物的感觉,气势方面甚至能和保时捷卡宴肩并肩,不过总有一点臃肿油腻的感觉,但想摆脱这一形象,开始玩溜背造型的途昂X能够让消费者买单吗?进一步说,变身轿跑SUV的途昂X哪款最值得购买呢?今天我们来详细说说。

居家运动两不误 大众途昂X哪一款更合适-图1

居家运动两不误 大众途昂X哪一款更合适-图2

上汽大众-途昂X的官方指导价区间在31.69-48.89万元,分为2.0T低功率(330TSI)和2.0T标准功率(380TSI)还有2.5T(V6)三种动力版本可供消费者选择,途昂X相比于原版车型途昂在最低配车型的起售价方面高出了1.6万,而顶配版本车型却便宜了1.7万,途昂目前在经销商处有着比较大的优惠,不过这也是有过前车之鉴的,低配动力太弱,而顶配V6版将近50万的售价确实让很多人难以接受。相比其他厂家溜背车型对比起原版车型高一等级定位的策略或者价格,途昂X的价位基本和途昂保持一致,也算是比较良心的定价策略了。

居家运动两不误 大众途昂X哪一款更合适-图3

居家运动两不误 大众途昂X哪一款更合适-图4

居家运动两不误 大众途昂X哪一款更合适-图5

居家运动两不误 大众途昂X哪一款更合适-图6

居家运动两不误 大众途昂X哪一款更合适-图7

居家运动两不误 大众途昂X哪一款更合适-图8

居家运动两不误 大众途昂X哪一款更合适-图9

在分析各个车型配置之前,先来介绍一下整个车系一些比较普遍的基础性功能。途昂X一共有6种车身颜色和两种内饰颜色可供选择,其中座椅材质有织物皮革双拼和真皮打孔两种选择,且装饰板有运动炭纤维饰条和菱形纹饰条两种选择,整体搭配起来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在动力系统方面,有我们比较熟悉的EA888发动机和EA390 V6 两种动力来源,匹配7速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依旧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其实到这个价位区间,该有的配置基本上有了。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下这6款车型哪款更加适合你。

居家运动两不误 大众途昂X哪一款更合适-图10

居家运动两不误 大众途昂X哪一款更合适-图11

首先是全系最低配的330TSI两驱豪华版,官方指导价为31.69万元,首先配置方面在满足日常家用绝对没有什么问题,在这个价位该有的基本上都有了,不过配置并不丰富,例如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的缺失,这倒也符合大众车一向吝啬配置的传统,而且30多万的车了,座椅通风都没有也太说不过去了,如果你预算不是太紧张的话,笔者不推荐这款车型。

居家运动两不误 大众途昂X哪一款更合适-图12

这款次低配车型对比起最低配车型价格方面上浮了1.3万元,不过笔者认为这钱花的比较值,对比起最低配车型,增加了真皮多能座椅,电动多功能后视镜,无线充电,感应后备箱等等,主要还是丰富了日常使用配置,不过1.3万元能够换来这么多比较实用的功能,确实划算。

居家运动两不误 大众途昂X哪一款更合适-图13

这款车型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动力方面和四驱方面,对比起次低配车型价格上涨了0.7万元,对比最低配车型价格上涨了两万元,这款四驱豪华版车型使用了EA888发动机的标准功率版本,220马力,350牛米,动力方面相比于前两款使用低功率发动机的车型有所增长,不过幅度不大,另外一个点就是增加了四驱系统,更强动力搭配四驱系统让你能够去的地方更多,不过这两万块仅仅是增加在动力和四驱系统方面,配置和最低配车型相同。选择这款车型还是要看自身需求,但我认为并不划算。

居家运动两不误 大众途昂X哪一款更合适-图14

其实途昂X这款车的车型定价挺有意思的,这两款使用标准功率发动机版本的车型除了在动力和四驱系统上和最低配的两款车型有差别外,其他配置方面几乎一样。相同的配置功能在两驱版本车型上要1.3万元,而放在四驱版车型上就要付出1.95万元,如果对动力方面没有太多需求,这款车在各方面都是能够满足需求的,这一款车型无论在配置还是动力方面,也是笔者认为比较合适的。

居家运动两不误 大众途昂X哪一款更合适-图15

接下来就是V6版本的车型了,使用了代号为EA390的2.5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峰值扭矩500N·m,这款次顶配车型对比上一款车型主要的提升还是在动力方面,配置方面几乎没有变化,仅仅是多出两个缸的尊严和动力的提升,然而你需要付出7.25万元的代价,值得或者是不值得,还是要看个人的消费观念,毕竟7万多块钱都能够买到一些自主品牌的紧凑车型了,不过我认为对于途昂这样的大块头来说,2.0T的动力还是有些孱弱,建议上V6版本车型。

居家运动两不误 大众途昂X哪一款更合适-图16

途昂X的顶配版车型了,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该有的功能全部都有了,对比起上一款车型增加了主动安全方面的配置,另外全速段的自适应巡航和丹拿音响是主要增加的亮点配置,不过售价也快接近50万了,就笔者个人来说,价格有点偏高,不推荐购买。

居家运动两不误 大众途昂X哪一款更合适-图17

综上所述,如今正值轿跑SUV的热潮,途昂X的推出不仅丰富了自身的产品线,而且还给一些在犹豫大众车型古板设计而又在乎品牌知名度的消费者一个新的选择,笔者推荐的这款 330TSI两驱尊崇豪华版车型说实话在日常使用方面,车型配置上基本能够满足需求,适合预算并没有那么高且要求不多的消费者,而V6 四驱尊崇豪华版 则是推荐给那些着实看好途昂X的消费者,毕竟有着V6发动机的加持,这个大块头才会开起来有种游刃有余的感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