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5块大屏就敢卖30万,这款自主SUV值这些钱吗?

从2018广州车展首发亮相,到2019上海国际车展开启预售,天际汽车仅用了小半年的时间,便成功让ME7“破茧成蝶”,也让它迅速成为了近期比较有话题性的新能源车型。我们都知道,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表现一直非常活跃,但大家似乎对市面上层次不穷地新能源产品有些麻木,那么为什么天际ME7能“一炮而红”,成为焦点呢?一方面,我想是出于对天际品牌的浓厚兴趣,另一方面则是源于ME7高达36.68-38.18万元(补贴前)的售价。既然如此,今天咱们就来近距离的了解一下天际ME7,看看它自身的产品力是否配得上30余万元高昂售价。

弄5块大屏就敢卖30万这款自主SUV值这些钱吗-图1

作为天际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天际ME7定位于高端豪华中型智能纯电动SUV,整体基于全新iMA智能数字化架构打造。与传统物理性整车架构不同,iMA智能数字化架构在设计之初,就被赋予了软硬件结合和多层架构协同的属性。

简单来说,它其实是一个智能模块的数字化集成,由网络架构、硬件、驱动层、应用层及云端5个层次组成,聚合了整车、IT、互联网等领域的前瞻技术,具有良好的升级和兼容能力,可全时响应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智能网联需求。

弄5块大屏就敢卖30万这款自主SUV值这些钱吗-图2

实话实说,我们从它700km最大续航里程(60km/h等速)、500km综合续航里程(NEDC),以及4.9秒 0-100km/h加速时间的账面数据来看,它没有那么突出,但是我觉得续航里程并不能作为衡量一款纯电动车产品力的唯一标准,整车的设计、品质,以及智能化程度等等才是最为关键的。

天际ME7静态体验天际ME7静态体验-图2

天际ME7静态体验天际ME7静态体验-图3

天际ME7静态体验天际ME7静态体验-图4

天际ME7静态体验天际ME7静态体验-图5

天际ME7外观遵循了“先锋重构美学”设计理念,展现出了天际汽车对于“未来”汽车的理念与展望。车头的中央位置是非常醒目且极具未来设计感的六边形盾状封闭式进气格栅,同时进气格栅上方和四周的LED灯带,不仅凸显了新能源汽车的科技属性,还有效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位于正中央,酷似“三道杠”的天际品牌LOGO同样可以点亮,看上去别有一番风味不说,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之感孕育而生。

天际ME7静态体验天际ME7静态体验-图6

天际ME7静态体验天际ME7静态体验-图7

天际ME7静态体验天际ME7静态体验-图8

天际ME7的车身侧面看上去非常协调,带有一种运动轿跑车的韵味儿。虽然对于线条的运用,并不是十分丰富,但70%型面量能控制+30%线条的完美比例,勾勒出了颇为运动且优雅的整体轮廓效果,而且1:2的车窗与车身比例、0.607的轴距与车长的比值,令车侧整体的流线度很高,整体也非常和谐。

天际ME7静态体验天际ME7静态体验-图9

天际ME7静态体验天际ME7静态体验-图10

车尾的设计虽然有些似曾相识,但透明晶体状的宽幅贯穿式LED尾灯组,加上位于中央位置的内嵌式“ENOVATE”品牌英文LOGO,还是带来了非常新颖且未来感很强的设计效果,而且下方贯穿式的运动风格后保险杠,给车尾添加了不少的厚重感,也带来了SUV理应拥有的力量感。

从天际ME7的外观整体来看,它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两个字:简约,虽然整体设计并没有那么繁琐,但相对简约的设计令整车非常饱满且精致,无论是前倾式鲨鱼之吻设计、湾流式车肩、时空之邃横贯式LED前后大灯、微光式品牌LOGO,还是Sportback Coupe轮廓、无框车门,都展现出了品牌设计团队极富前瞻性的设计理念。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