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际汽车豪华纯电SUV年底交付 打造2大“极致”

天际汽车在未来要打造极致的产品和极致的体验,以此推动技术与产品的升级,不断提升品牌价值。”2月16日网上车市举办的2019年新能源汽车质量与技术研讨会上,天际汽车首席制造官刘岩表示,“2019年,造车新势力将迎来产品交付大年,天际汽车的首款智能豪华SUV ME7会在年底前交付。

天际汽车打造2大极致 豪华纯电SUV年底交付-图1

天际汽车打造2大极致 豪华纯电SUV年底交付-图1

天际是电咖汽车积累3年多后推出的全新高端品牌,于去年7月在北京首度公开亮相。2018年11月,天际汽车中文名及品牌在广州车展前夕发布。当前汽车行业不断有“新人入局”,让人们感觉到了源源不断的生机,但同时也在展开一场激烈的淘汰赛。2019年新能源补贴将大幅退坡,技术、产业标准加速升级,这一系列变化将促成行业迅速转型升级,只有少量优秀的新势力车企可以胜出。

一、三大标准打造极致产品

天际汽车打造2大极致 豪华纯电SUV年底交付-图2

天际汽车的造车团队大多来自于上汽大众、泛亚等成熟的研发体系,他们始终认为汽车业的竞争基础是产品本身。如何打造极致的产品,天际给出的解释是:全球设计、顶尖品质、智能互联。天际汽车的设计团队按照国际水准搭建,核心成员横跨欧亚,曾服务于不同国际化汽车品牌,审美和多元文化融合。在今年1月的德国iF设计奖评选中,天际ME7凭借“先锋重构美学”设计理念,从来自全球52个国家的6千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iF国际设计大奖。

天际汽车打造2大极致 豪华纯电SUV年底交付-图3

品质方面,天际汽车将发挥传统造车20年的优势,尤其是德系造车经验。今年底上市的天际ME7诞生于绍兴整车生产基地。该基地以信息化管理和智能制造为核心,无论是制造工艺、生产质量还是工厂自动化和信息化程度,都严格对标德系豪华品牌的制造水准,有信心把它打造成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标杆工厂,把高品质产品交付给天际汽车的用户。

如果说硬件是打造一款产品建立其核心卖点的基础,那么软件就是打造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刘岩表示,天际汽车重点打造iMA智能数字化架构,为新能源汽车打造“超级大脑”。它集成硬件、软件、应用及云服务4个维度,能够实现系统的自我成长。紧密围绕用户出行场景,将车内场景和车外场景完全打通,让用户可以参与车辆的专属定义,满足多场景下用户的定制化需求。

二、品质为先 造就极致体验

现在有一些企业,讲创新的多,讲匠心的少;讲互联网思维的多,讲实业制造的少;而且一旦提到制造,往往会被扣上“传统”的标签。刘岩对此表示,天际汽车强调品质+创新,强调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就是要以匠心满足用户对品质永不改变的追求。

天际汽车打造2大极致 豪华纯电SUV年底交付-图4

在硬件与软件结合中,天际汽车做出了许多创新。例如,天际ME7可以实现FACE ID人脸识别技术,能根据驾驶者喜好进行定制,包括驾驶模式、座椅、电台、开机界面、氛围灯等,最终实现真正的“千人千面”驾驶模式,而不是原来简单定制的概念。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都对购物体验有非常高的要求。天际汽车将通过数字技术实现服务全时在线,包括7×24小时全天候、全服务的能力,对于用户的服务真正实现数字化、场景化、社交化和智能化的能力。此外,天际汽车还将推出全新、全面的服务计划,包括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景智享服务、基于车联网的全时智能服务,以及基于各方资源整合而来的全景生态智行服务。

三、首款SUV今年底交付

天际汽车投资55亿元,占地1000亩的绍兴乘用车生产基地建设已近尾声。一期工程将于今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最大年产能可达18万辆,一期年产能为6万辆。

天际汽车打造2大极致 豪华纯电SUV年底交付-图2

天际汽车在未来5年内推出8款新车,其中首款纯电动SUV——ME7将于2019年4月公布售价,年底前开始交付。ME7采用战略合作伙伴德国博世公司提供的最新一代170kW永磁同步高功率高效电机。该电机效率高达98%,能量损耗极小,可保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拥有充足澎湃的动力。新车预计官方售价(不含补贴)区间为30万-50万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