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SUV最长13年未换代 30万辆销量目标难实现

广汽三菱在2018年推出了新款欧蓝德以及奕歌等多款车型,累计销量首次达到14.4万辆,同比增长23%。网上车市从广汽三菱官方获悉,广汽三菱将在2020年冲击30万辆销量目标,并计划每年推出2-3款新车型(含改款)。但今年1-3月广汽三菱销量仅达到32,011辆,不及去年同期,此外劲炫ASX帕杰罗两款SUV有9年、13年未曾换代,部分产品力已落后竞品,要在明年达到30万辆销量有很大压力。

广汽三菱冲击30万辆销量 劲炫ASX十年后终换代-图1

三菱两款SUV十年未换代 30万辆销量目标难以完成-图1

※主力SUV产品换代速度较慢

三菱SUV最长13年未换代 30万辆销量目标遥不可及-图1

广汽三菱在2017年以及2018年取得飞速发展的原因在于欧蓝德的热销,凭借“20万以内四驱七座城市SUV”的产品优势,曾达到月销近万辆的成绩。但随着国内汽车市场销量下滑以及同级竞品的更新换代,欧蓝德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影响。而欧蓝德将在2020年迎来中期改款,也将继续成为广汽三菱的销量支柱,但仅凭一款产品很难快速带动公司销量增长。

广汽三菱冲击30万辆销量 劲炫ASX十年后终换代-图3

而另一款国产车型劲炫ASX在2010年登陆中国市场后就未进行过换代,没能分担欧蓝德身上的销量重担,月均销量仅在2千辆左右。劲炫ASX会在2020年换代,参考海外版车型,会针对外观重新设计,更加偏向去年上市的奕歌,动力方面预计搭载国产2.0L发动机(有望增1.5T)。

虽然全新劲炫ASX会有较大升级,但在2020年上市后能否立即刺激企业整体销量增长仍是未知数。此外,另一款经典SUV帕杰罗也有10余年未曾换代,虽然硬派的造型和强大的四驱系统仍受到部分用户的青睐,但从销量表现上来看,相较普拉多等竞品有不小差距。

※一季度销量同比下滑

三菱SUV最长13年未换代 30万辆销量目标遥不可及-图2

广汽三菱在经历了高速发展期后,在2019年遭遇了销量困境。根据广汽集团销量数据显示,广汽三菱1-3月累计销量为32,011辆,同比下降16.61%,而2018年同期相比2017年则有15%的增长,2019年一季度对于企业来讲出师不利。销量下滑原因除了大环境不佳以外,与产品也有密不可分的原因。

欧蓝德虽仍为销量支柱,2018-2019年上市了诸如大众探岳等新SUV,瓜分了市场。而奕歌产品力虽强,但仍处在上市铺货期以及宣传期,仍没能快速上量。可以说,对于产品更新迭代速度较慢,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广汽三菱的发展脚步。

参考其他几家日系企业,例如丰田本田,在2018年起都加速导入新产品,轿车和SUV阵容都得到了丰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下,广汽三菱在今年上海车展中也宣布将加大产品导入力度,并且要推出包括PHEV和EV在内的多款新能源产品。此外,广汽三菱还将继续推进跨界营销和体验式营销,和消费者进行更直观、高效的沟通,通过新产品的投放和新型营销的双重发力,冲击更高的销量目标。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