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寒冬?看广汽三菱如何在逆势中稳步增长

随着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我国的汽车市场也在近20年来得到飞速发展,随着销量每年持续增长,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但自2018年开始,国内汽车市场出现了近20年来首次下滑的现象,连续7个月出现负增长局势,直至今日也仍未恢复之前的火热状态。显然经过消费体系的升级以及汽车市场的变革,中国汽车行业已经由之前的火速增长状态渐渐进入到了饱和状态。

车市寒冬看广汽三菱如何在逆势中稳步增长-图1

在这样一个大时代背景下,广汽三菱2018全年累计销量达14万多台,同比增长23%,实现连续16个月销量破万,旗下各产品均处于不同幅度的递增形势,其中欧蓝德累计销量105,621辆,从上市至今,共累计销量超过20万,稳居日系合资四驱SUV车型销量前列。

车市寒冬看广汽三菱如何在逆势中稳步增长-图2

在国内整体市场呈现不稳趋势的环境中,广汽三菱深入挖掘市场潜力,在创新研发、产品矩阵、营销服务等环节多方持续发力,创造了逆势中的稳步增长,2018年对于整个广汽三菱品牌的发展都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当然,这样的成绩自然是离不开旗下优异的产品实力。

车市寒冬看广汽三菱如何在逆势中稳步增长-图3

欧蓝德一直肩负着广汽三菱品牌销量担当的角色,2018全年累计售出105,621辆,占据着广汽三菱总销量的半壁江山。在主流合资品牌中,售价在20万元以内,配备四驱系统的7座SUV车型中,欧蓝德可以算是最具性价比的车型,其配备的三菱引以为傲的4WD电子控制四轮驱动系统深受消费者追捧,加上三菱多年的达喀尔拉力赛赛事经验,都奠定了其在专业SUV领域中获得高销量的基石。而焕然一新的新欧蓝德多达16项的配置升级,令其在机械性能之外的舒适感和安全性都得到显著提升。

车市寒冬看广汽三菱如何在逆势中稳步增长-图4

奕歌的推出,为广汽三菱整体销量带来了新的市场突破口。其个性时尚的设计与出色的动态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无论是在性能参数上,还是实际动态表现上,都要领先于同级其他对手,加上广汽三菱对于奕歌的底盘运动化调校,对于那些追求个性时尚和操控性能的年轻人而言,都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车市寒冬看广汽三菱如何在逆势中稳步增长-图5

车市寒冬看广汽三菱如何在逆势中稳步增长-图6

除了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保持优势以外,广汽三菱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力也不容小觑。祺智PHEV插电式混动SUV与祺智EV纯电SUV都已相继登场,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7.38-18.38万元与13.58-13.98万元。作为广汽三菱在新能源领域的先锋力作,依托于股东方广汽集团在新能源技术上领先于同行的创造力,祺智EV在外观设计、续航里程、动力性能、智能配置、安全技术等方面,都展现出强大竞争力,具有超高的性价比优势。

车市寒冬看广汽三菱如何在逆势中稳步增长-图7

当然,优秀的产品实力是吸引消费者的因素之一,完善的售后体系则是赢得消费者信赖的口碑。广汽三菱始终秉持着客户至上的原则,致力于为车主们打造一个专业、优质、贴心的售后团队,悉心地为消费者解决每一个在用车过程中遇到的烦恼,从而提升品牌形象,创立一个被广大消费者信赖的一个汽车品牌。

车市寒冬看广汽三菱如何在逆势中稳步增长-图8

车市寒冬看广汽三菱如何在逆势中稳步增长-图9

为了响应国家倡导的以新能源车和智能车联网为主导的发展方向,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我们可以看到已有许多厂商公布了自家品牌的新能源车规划。作为目光长远的车企,广汽三菱也不例外,规划在未来5年内携手三菱汽车相继推出3款新能源车型,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对低碳、绿色生活的追求。此外,广汽三菱还将大力发展汽车“智能网联化”,以实现更先进、更智能化的人车生活,为广汽三菱可持续发展作出战略性规划。

车市寒冬看广汽三菱如何在逆势中稳步增长-图10

此次上海车展上, 广汽三菱发布了新阶段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使命,提出面向未来5年(2019-2023年)的展望,将从产品矩阵、研发生态和体系革新三大层面联合发力,为实现销量持续稳定增长的目标而奋进,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深耕智能网联化,扩充产品矩阵

随着互联网技术、5G通讯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汽车“智能网联化”将逐渐成为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科技发展的制高点。作为紧跟时代步伐的汽车企业,广汽三菱以“智能网联化”为导向,致力于为汽车市场导入更智能、更先进的技术,逐步实现智能化人车生活,蓄力打造行业内智能汽车标杆。

车市寒冬看广汽三菱如何在逆势中稳步增长-图11

为丰富产品体系布局,扩充各细分市场的协同发展,至2023年,广汽三菱将每年推出2-3款新车型(含改款),实现消费者更多元、缤纷的选择需求。与此同时,广汽三菱还将携手三菱汽车在5年内推出3款新能源车型,并加快PHEV车型进入中国市场的实证试验。

铸就发展新格局,推进研发生态构建

车市寒冬看广汽三菱如何在逆势中稳步增长-图12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将于2020年建成。作为三菱汽车在华设立的首个整车、零部件研发机构,研发中心将引领广汽三菱实现研发升级、技术升级、产品升级,打造出更加国际化、前瞻化的产品。通过逐步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广汽三菱将全面构建企业研发生态,引进大量优秀人才,充分发挥创新动力对企业长足发展的促进作用。

深化营销体系改革,展现年轻新形态

车市寒冬看广汽三菱如何在逆势中稳步增长-图13

广汽三菱未来将拥抱新零售的销售模式,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并且结合传统销售,进一步与移动出行平台互相融合,走向新时代。此外,广汽三菱还将升级现有的300多家终端,并将销售服务店扩展到400家。同时,全面提升SSI/CSI指数,共同打造质量、效率、满意度齐备的销售服务体系。

总结:面对当下,广汽三菱不断完善自我,深入挖掘市场潜力,在创新研发、产品矩阵、营销服务等环节持续发力;面对未来,广汽三菱提出了新阶段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使命,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做出长足的准备。而依托股东双方的深入合作,优质资源也会进一步整合,广汽三菱将在新的汽车市场格局的变革中迎来新机遇,再创发展新速度,在车市寒冬中逆势而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14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