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5G抢滩排头兵 荣威,给爆款再加点料

作者 金超 网上车市执行总编辑

2016年上汽集团首次提出了“新四化”战略。2019年4月15日上汽在其举办的第三届汽车创行者大会上宣布,将于2020年实现全球首款5G互联网汽车量产上市。出现在创行者大会舞台中央的是全球首款5G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又是荣威,用这样一种方式抢滩5G汽车时代。

上汽集团5G抢滩排头兵 荣威再给爆款加点料-图1

上汽集团5G抢滩排头兵 荣威再给爆款加点料-图2

※上汽集团5G抢滩 荣威再给爆款加点料

对于荣威打造爆款的能力,一次次被市场证明。上海车展期间,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荣威品牌营销部市场传播高级经理崔雅丽女士做客网上车市专访间,与我分享了上汽乘用车荣威品牌的未来愿景。5G时代到来,荣威要再给爆款加点料,而这份料就是“5G时代”在上汽荣威品牌的体现。

“5G技术的三大特征是极快的速率、更大的信息带宽、极低的时延。5G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会越来越超出我们的想象。” 崔雅丽说,“到目前为止,上汽集团已经与中国移动、华为、上海嘉定国际汽车城一起启动了5G智慧交通示范区的建设。”

从大环境来看,仅上海一座城市2019年就将建设超过1万个覆盖主要区域的5G基站,而除了上海之外北京、雄安新区,广州、深圳、杭州等一二线城市也在积极布局5G网络建设。上述城市一方面是互联网最发达的地区,更重要是新车销售的主要市场。

上汽集团5G抢滩排头兵 荣威再给爆款加点料-图3

上汽集团5G抢滩排头兵 荣威再给爆款加点料-图4

4月15日创行者大会现场上汽荣威全球首款“5G零屏幕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将5G技术和无限的信息呈现做出了更为直接的展示。崔雅丽介绍到“Vision-i概念车是一款智能主动交互汽车,在这台概念车里荣威率先打破了屏幕的限制,车内任何材质和地方都可以成为一个屏,哪怕是门把手,都可以成为一个视觉呈现载体。”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头部企业,上汽认为‘汽车+5G’将会实现很多曾经的设想。荣威品牌一直在讲品位科技,知你知行。一个更加智能化、连接各种生活场景的接入口,我们称它为更智慧的移动空间”崔雅丽说。

上汽集团5G抢滩排头兵 荣威再给爆款加点料-图5

同样是创行者大会现场荣威MARVEL X pro版发布,在现有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支持下已经可以实现“最后一公里”自主泊车和取车。与MARVEL X pro版相同的技术在奥迪A8宝马7系上亦有体现。

※ 产品:更适合消费者 更年轻 

上汽集团5G抢滩排头兵 荣威再给爆款加点料-图6

2018年上汽乘用车总体销量突破70万辆,其中荣威品牌销量在46万辆左右,同比2017年增幅20%,其中荣威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9万辆,劲增53%,在过去一年上汽荣威推出包括荣威RX8、荣威MARVEL X、荣威i5、i6在内的多款全新车型

2018年10月末荣威i5以5.99-10.69万元最终售价开卖“提前定调”了上汽乘用车对2019年中国车市的预判:只有高品质高价值产品才能在未来获得更大市场份额。在i5上市后的第二个完整销售月销量突破2万辆,成为继吉利帝豪外又一自主品牌“爆款”A级车。

上汽集团5G抢滩排头兵 荣威再给爆款加点料-图7

上汽集团5G抢滩排头兵 荣威再给爆款加点料-图8

2019年上海车展期间荣威发布更加运动化的i5GL,外观方面黑瞳大灯、炫黑前脸、红色的运动卡钳,进一步强化了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让年轻人感觉到更酷更炫的颜值、更个性化的轿车,给年轻消费者更多、更好的选择。” 崔雅丽说。此外上海车展期间荣威也正式宣布了“全地形征服者”荣威RX8四驱穿越版的上市,这是一款打破了16万元SUV性能极限的车型,也是同级唯一备齐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两把锁”的硬派中大型SUV。

目前上汽荣威已经具备了3款SUV、5款轿车、5款新能源的产品线,产品线延伸至了各主流细分市场,但RX5、i5、MARVEL X、950、ERX5无疑又是各细分市场的爆款车。

写在最后:从3G时代全时在线的荣威350,到4G时代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再到2019年5G时代。上汽乘用车,荣威,始终扮演着上汽集团新四化当中智能化、网联化排头兵的重要角色。5G时代抢滩的排头兵,上汽荣威的2019年越发值得期待!

荣威 MARVEL X
荣威 MARVEL X 网友评分 : 4.82
参考价 : 暂无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