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成为315晚会主角?这四款SUV希望最大!

在我们中国汽车舆论中,总是有一些或明或暗的潜意识,从最初的“日本车不耐撞”、“开宝马奔驰”等等,现在会被进一步细化。恰好今天是著名的公关节“315”,而这四款在人们心中“名不副实”的“骗子车”,就让我来好好扒一扒。

谁会成为今天晚会的主角这四款SUV名不副实-图1

谁会成为今天晚会的主角这四款SUV名不副实-图2

正所谓“经验主义害死人”,尤其是当汽车这样一个系统而又严谨的知识体系,想要用几句简单的俗语就能触类旁通无疑是在痴人说梦。而我们中国汽车尚处在初级消费阶段,绝大多数消费者的购车知识都极度贫乏,被以讹传讹上当受骗的几率就很大,看看每年畅销车的排行榜车型的产品力就会略知一二。而最近盛行的一些言论,在今天的四款车面前也不攻自破。

谁会成为今天晚会的主角这四款SUV名不副实-图3

谁会成为今天晚会的主角这四款SUV名不副实-图4

谁会成为今天晚会的主角这四款SUV名不副实-图5

破除流言之“德系车的质量危机”:不可否认在整个车市的质量体系中,德系车的排名确实是每况愈下。但大家应该清楚,随着销量的大幅上涨、售价的大幅度下跌,与德系车质量确实呈现线性关系。也就是说,一些真正优质优价,不会为市场过多妥协或是难以触碰到的品牌依然能造出大家心中的严谨德式工艺汽车。

那么作为目前德国人最拿得出手的汽车品牌,保时捷自然是当然不让。回溯去年在中国卖出的8万余台保时捷中,有超过六成来自入门车型Macan。但即使这样,Macan大众集团同尺寸同平台的车型售价也高出甚多。这部分资金既有保时捷的品牌溢价,当然更多的是选择更好的材料所付出的成本,那些真正掏得起大价钱的人才能享受到保时捷所带来的“德系质感”。

谁会成为今天晚会的主角这四款SUV名不副实-图6

谁会成为今天晚会的主角这四款SUV名不副实-图7

谁会成为今天晚会的主角这四款SUV名不副实-图1

破除流言之“丰田车或者日系车为什么没设计”:作为全球市场覆盖面积最大的品牌,丰田一直是在设计上坚持中庸路线,以获取在各个市场稳定的表现。其实造出这样的一台车,远比造一台外观华丽却众口难调的车要难上许多。可惜不是每个“车迷”都有成年人该有的逻辑思维,古板老套腐朽成为了它们心中的丰田的代名词。

不过在推出TNGA架构为时间节点,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给大家秀了一把肌肉,先后祭出了全新SupraC-HR等等优美造型的新车。其实这点事真的并不难理解,任何做实业的公司要推陈出新都离不开钱,对于全球单车利润率最高的丰田来说,造好一台车,甚至造一台完美的车,就像我打出这段文字一样信手捏来。

谁会成为今天晚会的主角这四款SUV名不副实-图2

谁会成为今天晚会的主角这四款SUV名不副实-图10

谁会成为今天晚会的主角这四款SUV名不副实-图11

破除流言之“轴距等于空间”:不少朋友在选购车型中讨论空间唯“数据”论,不少媒体也随之附和到“长1mm也是大”。且不论车辆“横置纵置”“前驱后驱”对于同等轴距数据车对空间的影响,就连各个厂家在空间规划的技术能力上也是千差万别,最极端的例子就是今天的本田

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查阅一下网上车市的车型数据库,看看本田各个级别的车型(除了中国特供款)在同级别的轴距排名,几乎款款都垫底略有夸张但也基本合乎实情。可是结果如何呢?途观L加长之后号称“中型SUV”,依然空间被CR-V按在地上摩擦。“超跑”飞度GK5的储物和载人能力远高于比自己大上一号的高尔夫,所以唯轴距数据论的老黄历是不是也该翻一翻了呢?

谁会成为今天晚会的主角这四款SUV名不副实-图3

谁会成为315晚会主角这四款SUV希望最大-图1

谁会成为今天晚会的主角这四款SUV名不副实-图14

破除流言之“中国品牌屏幕越大越不好用”:不可否认中国品牌在汽车研发领域罕有世界先进的技术,虽然新能源车型数量和人机交互系统屏幕的尺寸超英赶美,但实际的能力大家也都看到了。不过有一款车机系统不仅仅在中国品牌中骨骼清奇,而且让诸多合资品牌纷纷掏钱购买,它就是来自上汽与阿里集团合作开发的“斑马系统”。

小编日常代步车中有一台就配有斑马系统,说实话它是我在日常使用中,对这台车唯一的好评之处。首先它的语音识别率和界面逻辑都是我试过的车型中最好的,其次一些实用功能诸如导航投射仪表盘,互联网音乐、停车自动扫码付费等等都是给新能源车型悲惨的用车体验中的一缕阳光。所以我虽然不推荐大家在任何情况下购买新能源车,但如果实在有此方面需求的话,买一台上汽旗下的车款可以让你少去一些烦恼。

谁会成为今天晚会的主角这四款SUV名不副实-图15

今天我们网上车市315早会就开到这里,相比于那台著名的“315晚会”,我们为消费者拨乱反正的行为也算是作出了一点微薄贡献。再次回到这四款车型上,SUV热潮在车市集体遇冷的今天也失去了魔力,之前鱼目混珠的一些产品也即将被市场淘汰,以今天推荐这四款为代表的一些旗帜鲜明产品力突出的良心车型才能胜任我们老百姓对于一台“好车”的期许。

Macan
Macan 网友评分 : 4.38
参考价 : 57.3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