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30款新车 长安福特的大反攻:变革就在今年

作者 金超 网上车市执行总编辑

最近两年对于长安福特来说是痛苦的,2016-2018连续两个年度福特在华整车业务模块遇到增长瓶颈。如何客观评价2001年以来福特在华业务发展?2019年上海车展期间,网上车市与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曹振宇先生进行了深入沟通。

手握30款新车 长安福特的大反攻变革就在今年-图1

手握30款新车 长安福特的大反攻变革就在今年-图1

作为长安福特的“老人”,曹振宇先生与长安福特共同经历了最近几年市场的低谷期,但一直坚持着在一线与公司员工共同寻找逆市反扑的解决方案。这次沟通让我看到,一个处在汽车行业变革前沿的福特正谋划着中国市场的强势反攻。

※产品:三年30新 未来3年都是产品大年

手握30款新车 长安福特的大反攻变革就在今年-图3

2018年中国车市出现28年以来第一次负增长,福特全球迅速做出调整将中国市场从亚太区剥离出来,和北美市场并列成为福特两大核心市场。曹振宇坦言:“长安福特在竞争更加激烈的宏观形势下面临更大挑战,更应该练好内功。”事实上一直以产品力为核心竞争优势的福特已经公布了“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

手握30款新车 长安福特的大反攻变革就在今年-图4

手握30款新车 长安福特的大反攻变革就在今年-图5

未来3年福特、林肯品牌将推出超过30款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新车型这些车型主要覆盖SUV、新能源细分市场,其中新能源车型超过10款,目前已知福特将于今明两年分别推出领界纯电动以及纯电动中型SUV。

对于今年值得市场期待的福特产品曹振宇透露:今年在产品方面的特点是劲、灵、智。全新产品搭载EcoBoost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以及百年以来福特一以贯之的人车合一精准操控,最后是全系车型都会搭载的 SYNC +的车联网系统,会给消费者呈现一个持续进化的福特品牌形象。 

※ 战略:福特中国2.0 5大核心变革

4月3日,上任五个月的福特汽车全球副总裁,福特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在上海发布了“福特中国2.0”计划。在发布会上陈安宁表示:“我们有信心能使福特成为更懂中国消费者的全球品牌。” 

手握30款新车 长安福特的大反攻变革就在今年-图6

在与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曹振宇先生的沟通中,除了上述全新车型的引入,他强调:“福特中国2.0计划还包括智能科技计划、战略伙伴计划以及中国创新计划、福特中国人才战略计划,这5大计划支撑整个福特品牌在中国未来的战略。”

福特推出的“中国创新计划”进一步加大了对本土创新和产品开发的投入,通过中国创新中心和中国设计中心以及新能源中心的建设,让中国工程研发中心与在华合资公司承担更多的产品和技术开发工作,让更懂消费者需求的中国团队参与到产品开发中。届时新产品研发效率将大幅提升30-40%,保障福特在最短时间内将最具竞争力的产品推向市场。

写在最后:2019年是福特在华形象全面换新的一年,福特品牌、林肯品牌持续不断的新车导入;经销商体系的梳理和对650万福特用户的珍惜展现了北美决心打造一个“中国福特”的决心。我们应当相信,握有30款新车的长安福特,强势反攻就在今年!

网友还看了
奥迪A4L 奥迪A4L 32.18万起 获取底价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捷豹XEL 捷豹XEL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29.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