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福特中国CEO罗冠宏 上任仅5个月就辞职

网上车市从福特汽车官方获悉,2018年1月29日,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冠宏(Jason Luo)正式向公司提出辞职,并立即生效。自罗冠宏2017年9月1日任职福特以来,上任未满5个月。罗冠宏的继任人选将在稍后宣布,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亚太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礼德(Peter Fleet)将暂时兼任该职位的管理职责。

福特中国“掌门人”罗冠宏辞职 由傅礼德兼任-图1

福特中国“掌门人”罗冠宏辞职 由傅礼德兼任-图2

罗冠宏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1997年加入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公司(KSS)公司,10年后任职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服务百利得公司期间,他成功领导公司业务转型,并实现在全球市场的扩张,尤其是在中国实现了营业额的巨幅增长。2017年9月1日罗冠宏正式出任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福特中国“掌门人”罗冠宏辞职 由傅礼德暂时兼任-图3

福特中国“掌门人”罗冠宏辞职 由傅礼德兼任-图3

罗冠宏主要负责管理福特在整个大中华地区的业务运营,包括福特汽车在华的合资公司——长安福特汽车和江铃汽车,福特品牌进口车、林肯品牌以及福特在中国台湾地区的业务。罗冠宏任职期间,大力推动了福特在中国的电气化进程。傅礼德表示:“罗冠宏先生对于福特在中国加速推进车辆电气化战略、探寻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未来智能移动出行服务机会以及实现业务更加运营精简等方面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网上车市 2018年1月29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奥迪A4L 奥迪A4L 32.18万起 获取底价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捷豹XEL 捷豹XEL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29.9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