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推进2025战略 今年将推出2款全新车型

在2017年,中国乘用车整体市场进入了微增长的新常态,各大汽车厂商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长安福特作为中国市场合资品牌的“老人”,在过去的近两年中,并没有推出全新产品,而是以年度改款或小改款为主。在主力车型的带动下,2017年长安福特销量定格在了82.67万辆。

2018年长安福特将拉开长安福特新一轮产品投放的序幕,长安福特公关事务部总监贾群表示:“2018年,长安福特旗下的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蒙迪欧PHEV将上市,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福克斯。福特在中国提出了‘2025’计划,主要强调SUV和电动化产品,将来都会充实到长安福特的产品线当中。到2025年,长安福特全系车型都会有电动版。”

长安福特“新计划”曝光 年内将推2款全新车型-图1

长安福特-图1

2017年主力车型 销量表现出色

长安福特“新计划”曝光 年内将推2款全新车型-图1

长安福特-图1

2017年,长安福特并没有许多的全新产品投放市场,但经典车型依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轿车方面福睿斯与福克斯组成的“双福”全年销量超46万辆,其中福睿斯在12月销量4.2万辆,同比增长18%,创史上最佳单月销量,福克斯截止到2017年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50万辆。中高级车型蒙迪欧金牛座也有着良好的表现,12月,蒙迪欧销量超1.4万辆,创下了最佳12月销量纪录,全年累计销量超11万辆。

长安福特-图2

长安福特-图3

在增长和竞争都十分激烈的SUV市场,福特三兄弟翼搏翼虎锐界,2017年累计销量超22.9万辆。贾群说:“2017年9月,长安福特推出了全新福特翼搏,首次将合资品牌小型SUV的售价下探到7万元价格带,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紧凑型SUV翼虎自上市以来销量已超过50万台,7座中大型SUV锐界,2017年累计销量超10万辆。

经销商突破千家

长安福特-图4

长安福特“新计划”曝光 年内将推2款全新车型-图2

在渠道方面,长安福特也在不断的拓展,攻入具有潜力的四、五线城市。贾群坦言:“长安福特目前有1000多家经销商,接下来,经销商网络将继续向四到六线城市下探,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更方便的接触到长安福特的产品。所有经销商均采用全球统一服务标准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专业的服务。”

服务创新升级

长安福特“新计划”曝光 年内将推2款全新车型-图3

长安福特-图4

贾群透露:“长安福特服务方面,除了硬件的保障和升级外,还对服务项目进行了更新,比如说,推出了微信热线服务,来贴合消费者更加喜爱发微信的使用习惯。此外,还包括延长店面营业时间,透明化的服务等。通过推出新服务的举措,让车主的生活更加简单、容易。”长安福特在服务方面的努力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在《2017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调查(CAACS)》里,长安福特排名合资品牌客户满意度第一;J.D.Power《2017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长安福特也位列前三。

新产品投放正加快节奏

长安福特-图5

长安福特-图6

在2018年,长安福特将发起新一轮的产品攻势。3月份,长安福特首款插电混动车型——蒙迪欧PHEV将正式上市,此外全新一代福克斯也将投放市场。新产品的全面投放,势必会将长安福特的销量推向一个新高度。“福特在中国提出了‘2025’计划,主要强调SUV和电动化产品,将来都会充实到长安福特的产品线当中。2019年底之前,福特品牌有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新车型均会配备车载互联网连接服务。到2025年,长安福特全系车型都会有电动版”贾群补充道。

长安福特-图7

长安福特投资约8亿元人民币的重庆开发中心扩建工程已经开工,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建成使用。扩建后的开发中心将增加一系列的车辆测试及试验设施,并大幅提升长安福特在整车、零部件方面的测试能力,加快福特新变速箱,以及电磁悬挂等新技术的应用。

福克斯将出口北美市场

长安福特-图8

在不断深化“本土化”战略的的同时,未来长安福特还将反哺北美市场。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在美国密歇根工厂自2018年起将不再负责福克斯车型的生产工作,全新一代车型的部分生产将迁至中国,再以进口方式返销北美市场。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资料显示,长安福特第二工厂实施基于全新平台的C519N(出口型福克斯)项目,总投资21.4亿元,建设年7.5万辆轿车生产能力,产品全部面向北美汽车市场。(网上车市 2018年2月6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